首页 作文素材 字数作文 话题作文 节日作文 体裁作文 高中作文 初中作文 小学作文

抒情的作文300字

时间:2026-06-03 19:19:06 抒情作文

抒情的作文300字(常用7篇)

  在平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说到作文,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吧,作文根据写作时限的不同可以分为限时作文和非限时作文。那么一般作文是怎么写的呢?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抒情的作文300字7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抒情的作文300字(常用7篇)

抒情的作文300字 篇1

  母爱随处可在,在我生病时,我感受到的母爱——那是最浓最亲切的母爱。

  记得在二年级下学期的一天中午,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感到剧烈的头晕和肚子痛。索性不走了,坐在路旁的长椅上,等妈妈来接我。妈妈果然来了,她把我背回家,用她自学的中医养生保健知识为我治疗。随着“哇!”的一声,我把早上吃进去的早餐全部吐了出来,妈妈不顾经过“胃液”加工过的食物发出的酸臭味,把地板擦干净,给我拿来盆子继续吐,吐完后又给我拿来水漱口。后来我还发起了高烧,妈妈又心痛地拿来湿毛巾帮我敷在额头上……经过妈妈精心的'护理和治疗,我的病第二天就完全好了。

  还记得在20xx年2月下旬的一天,我长了水痘,全身痒得难受,住进医院。晚上,妈妈留在医院陪我。我们买了饭,妈妈吃硬梆梆的青菜梗,把好吃的菜都留给我。临睡觉前,水痘开始发作了,我浑身上下痒得要命。妈妈轻声安慰我,想尽办法为我消除身上的痒……那一个星期,妈妈一直用心地照顾着我直到我康复出院。

  妈妈用她那宽广如大海的母爱把病中的我照顾得无微不至,我不会忘记妈妈对我的爱,我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妈妈,报答她曾给予我的那些点点滴滴的母爱。

抒情的作文300字 篇2

  春风春雨伴随着春姑娘在人们的不知不觉中来到了人间。

  一阵阵春风吹过,唤醒了时间万物,一切都在争着更换春装。湖里荡起了一圈圈涟漪。种子悄悄地探出头来,探望那春光明媚的世界。花苞笑了,饱含着快乐的泪水。鹅黄色的柳条舒展开柔软的枝条翩翩起舞。快活的.燕子唱着春季的歌从树梢上掠过。成群的小鸭子跟着鸭妈妈在小溪里嬉戏。草儿绿了,花儿开了,田野里一片生机勃勃……温暖的春风给人民带来了欢乐!

  春风把太阳的脸吹得更红了。这时,春雨晰淅沥沥地下着,像牛毛,像花针,像绢丝,密密地斜织着,如丝如缕般飘落到大地上。用眼睛是很难找到它的,要用心去感受……

  春雨,是仙女撒下的花瓣;是天上落下的蜂蜜。雨后的天空显得比平时更晴朗。一碧无际的天幕给人带来了一种快乐的心情。

  我爱春雨!我不知道我为什么爱春雨,也许是因为他能帮我驱除烦恼,因为它迷蒙而含蓄,充满了生机,它总是快快乐乐,连结着无边的天和地……

抒情的作文300字 篇3

  雨是一个神话,因为她晶莹剔透。

  雨是一个传说,因为她从天而降。

  雨是一个故事,因为她纯洁无瑕。

  曾看过一个幼稚的动画片,说是下雨是因为一个人很伤心,很难过,一点儿都开心不起来,任人怎么逗他,他都一直哭丧着脸。于是,这种伤心,这种难过被一个魔球所吸取,天就会下雨。可能是吧!天为什么会下雨,这个问题我上了小学,学了自然,我才明白,下雨其实是再普通不过的自然现象。可是,我宁愿相信是天上的仙女哭了,所以下雨,更愿意相信,雨是天泪!我喜欢在雨中行走的感觉。

  看过 《风云》 之后,对其中第二梦的那句“倚楼听风雨,淡看江湖路”深有感触,虽然我达不到那种境界,但是我可以——打开一把伞,走入滂沱的雨中,享受着一个人无忧无虑的感觉,那是多好啊!你们说对吗?雨很美很美,不!雨是一千个、一万个,甚至更多的'天文数字也不能表达的。

  在我心中,雨是至高无上的,雨是神仙,是钻石。读了杜甫的 《春夜喜雨》 后,我更爱雨了,连大诗人杜甫也写雨,看来我们是有共同语言的。

  朋友们,你们爱雨吗?如果不爱,那就太可惜了。不过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爱雨的。

抒情的作文300字 篇4

  我眼中的世界是美丽的,是美好的。

  道路边,没有裸露的土地,没有黄土和沙石,却到处布满了绿化——树,花和草。在森林里,一棵棵树高高地耸立着,像一个个放哨的士兵挺立在大地上。它们枝叶繁茂,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只留下一点空隙。阳光透过星星点点的缝隙,使大森林更加生机勃勃。小动物们也在着静谧的森林中欢呼地跳跃,好像在为有一个这样好的家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小桥边,没有干涸的溪水,只有清澈见底的小溪和河流。水底的沙石清晰可见。水在没有风的时候,就像一面镜子,可以清楚地倒映路边的柳树和矮树丛。每当一阵风吹过,水面就会泛起一层层波纹,交错着从这儿荡到那儿,从那儿漾到这儿。

  大自然中,当然没有被污染的.空气,只有甜蜜的,清新的空气。在大森林和小溪边上静静地站着,只要有一阵风吹过,就会带来青草和绿叶的清香,让你深深地陶醉在这香气中,这时候,你会想要慢慢地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让这清香永远留在你心中。

  这就是我眼中的世界,它像是一个美丽的巨大公园。为什么它会那么美丽呢?因为人们不乱砍树,不乱扔垃圾,也不污染环境,使人间,使世界变得更加美丽,更加美好!

抒情的作文300字 篇5

  我们一点一点长大,而父母却逐渐地老去,也许你没有发现父亲两鬓已经有些白白的银丝,母亲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也许因为我们粗心没有去注意这些。但真的注意到了,心里好像有块石头悬挂在半空中难以落地。

  小时候我总是爱给父母舔麻烦,我记得我妈妈有跟我说过我小时候父母喂我吃东西的时候我怎么也不吃,等到了把东西倒掉了我就要吃。当时把父母气的.,恨不得把我扔掉。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我真的是有些令人有要扔掉的冲动。以前小时怎么气父母都不会感觉这样很不好,但是现在再气的话心里不知为什么会有种不舒服的感受。

  我想当父母老去的那一天我便是这家的“支柱”;当父母老去的那一天,家里的饭应该是我来做,厨房里不再有父母做饭的身影;当父母老去的那一天,我想过年的新衣不再是由父母来买,而是换作我来。现在也许还感觉不到那时候会有多苦,但是真到了那一天,你就会知道父母有多么地不容易。到时没有时光机,没有后悔药当初那么调皮。我们现在只有好好的不给父母舔麻烦也许到时不会有那么多的遗憾。

  我想当父母老去的那一天我便不再是小孩子了。

抒情的作文300字 篇6

  或许那句话是对的,成长是道伤。

  渐渐长大的我们再也不会留下如此纯真的笑,再也不会生气时就撅起嘴,或者大哭一场。那些明媚的日子仿佛在也不会拥有。

  人前的我总是或多或少留下微笑,留下乐观到不能的印象,有谁明了秋叶繁华的背后留下的是什么。

  无声的`竞争,自习课沙沙的笔尖流过的声响。

  或许应试教育不是出路,但它是我们面前的唯一。

  那些鲜活的面孔背后,有多少是带着假面的笑呢。

  压抑着自己的哀乐,把它留进日记本里,把它留在折的每颗星星里。

  长大是不是就意味着没心没肺的看这些变了的一切,去应对这些措手不及,去学会独自面对,去相信自己。

  有时觉得孤独,一个人在操场上闲晃,在那个无硝烟的,远离我温暖家的地方。

  有时觉得无助,一个人仰望星空,放下心中的压抑,欣赏点点光亮,还好,我还会发光。

  有时觉得空洞,一个人趴在被窝听歌,静悄悄直到每个音符开始蔓延。

  但这就是我淡淡的青春,或许我生命里最暗淡的3年,或许从那天真到不能的孩子转变的3年

  我宁愿我三年的黯淡,也不去眷恋那些易逝的看似繁华的美景。

  原地等你,把自己捆绑。

抒情的作文300字 篇7

  父亲微笑那一幕,我难以忘怀。从小到大见过形形色色的微笑。但未有父亲你灿烂,孩子气的笑脸能深刻我心。

  不知什么时候起,我开始畏惧开发成绩的那一天。因为这一天老师会通过校讯通将成绩告知家长。如果考好了,自然是皆大欢喜。但如果考差了……却意味着学生要顶着压力与畏惧回家。而这个团体中不知不觉又了我的身影。但与他们不同的是:我不是怕家长的责骂。因为我的父母亲一向很民主,他们深知学生考砸了,自己比谁都难过。在这时,他们要做的`不是骂打而是鼓励。但我知道天没有那一对父母是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

  多少次,我通过门缝看见父母亲深沉的对话与难过的表情。尽管他们说的很轻很小声。但我还是隐约感受到他们话语中的担心。他们总是很小心很轻地与我对话,为的是避免勾起我考砸的阴影。他们明明也很难过,可他们为了安慰我,还特地装出一副不在乎的表情。特别是父亲为了逗我乐还会冲我微笑。那笑是灿烂的,是孩子气的。是属于父亲鼓励我的微笑。这样一幕,我总难以忘怀。

  花开花落,岁月匆匆流过,只有从父母指尖淡淡的烟味才体会到父爱蕴藏深远悠长,只有从父母的表情里才体会到亲情的坚忍。

【抒情的作文300字】相关文章:

抒情作文 抒情作文初中12-15

[经典]抒情作文12-27

抒情的作文(经典)11-04

抒情的作文[经典]10-01

(经典)抒情作文11-27

抒情的作文11-24

(精选)抒情的作文09-16

【经典】抒情作文03-12

抒情的作文09-02

抒情的作文(经典)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