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味道8
成长仿佛就在一念之间。落雨了,会自然而然的带一把伞,而不会再好像小时候一样一头扎进雨帘中嬉闹,满不在乎自己被浇成一只落汤鸡。当听到别人夸奖自己时脸上会突然飘来几朵红云,而不好像小时候一样只会歪着脑袋傻笑……哦!长大的感觉是什么?长大的感觉是雨后萌芽的翠绿的嫩芽,花瓣上滚动的羞涩的露珠儿。
步入花季的我,在无意间已走过了幼稚与成熟的分界线。站在成熟的边缘上,望望身后那生活在快乐王国里的我。那里的我,天真、顽皮而又爱哭鼻子爱耍赖皮。常常不是恶作剧把邻居家的大花猫的耳朵贴上鸡毛,就是和小朋友上蹿下跳踏坏了张大婶家刚栽的小苗,然后又在妈妈的数落下低着头扶起被踏扁的秧苗。那时的我往往在风雨里”豪言壮语〃笑着唱者跑回家,却竟为妈妈含笑地来一碗荷包蛋悄悄淌下热泪。那时的我,爱哭,爱笑。刚才还阳光明媚,一转眼就阵雨骤至。瞧,那个满脸通红,脸上还挂着泪珠却破涕为笑的小姑娘是谁?不正是我自己吗?真不好意思。
可是,我此时已站在了分界线的这一边。那一切美好的回忆,只能将它们统统锁进粉红色的日记,放进我记忆的最深层。我长大了,就应该变得坚强,应该学会笑对人生,面对坎坷与挫折;长大了,就应该收起自己的天真与幼稚,学会冷静;长大了,还应该学会承担,学会背负。我感到自己担负着太多的期望和太沉的梦想,于是努力的将迷茫化作一般挥汗如雨的泉源,将彷徨化作一只照明远方的明灯。请不要说我已变得世故,其实,我正在走向成熟。
粉红色的童年固然美丽,但是金色的未来更令我着迷,为了那颗美丽的果实,我只能将天真收起,大踏步地走下去。在前方的路上,面对荆棘,我会流泪;面对坎坷,我会彷徨。但是我会用乐观对待一切。因为在我心中有太多的梦想。
到底长大的感觉是什么呢?
有冰激凌的甜爽,也有草莓的酸涩。有对美好前景的憧憬,有面对一切无所畏惧的坦然,有努力学习,取得优异成绩的决心,有报答老师辛勤教育,父母养育之恩,同学、亲情的社会责任,长大的感觉就是现在努力学习,将来有足够的本领,坦然地面对一切困难,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人类社会贡献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