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味道9
成长使我们拥有了许多,也使我们失去了许多,其中充满着五味杂陈,对于这些我们谓之曰“成长的味道”——题记
人生百味,每一种味道都是由一种或多种的感情发酵而来的,每一种味道都是如此的美味,让人惊讶,让人难以自拔,让人流连忘返,但是在这人生百味中,成长的味道独具一格,脱颖而出,一入口便让人深陷其中,使味蕾在沉思与现实的不停翻滚。难忘,这种味道......
随着天气的一天天的好转,气温的一天天的回升,少年们心中的那抹冲动与不羁也一天天的膨胀,如一只渴望出笼的小兽,在笼子中不停的翻滚,渴望着有朝一日能重新回到天地间自由奔驰。终于在心中的小兽的一再要求之下我们拂去时间的尘埃,从记忆深处再一次拾起了那无法忘怀的,我们谓之曰“足球”的东西。
在体育课上,我们终于回归了那沉寂已久的“球坛”。一样的场地,一样的足球,一样的少年,再一声开始的欢呼声后,大家跃跃欲试。在一次次沉稳得带球,传球以及冲锋间,我隐隐看见了当年我们一起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的日子,可是不知为何,总觉得相较起当年总少了一些东西,以至于看到的只是一抹影子而不是现实。随着球场上的你来我往,挥汗如雨,原来仅仅是阴沉的天空此时也变得乌黑了,最后竟突发奇想的下起了小雨,不过好在这小雨并未浇灭大家心头的那把充斥着热血与激情的烈火,大家依旧在雨中狂奔,摔倒了站起来,拍拍衣服又继续战斗,。再一次次的进球后想象中的那种欢呼,却并未出现,那种大声抱怨也并未出现,有的只是一抹不带任何感情的微笑,以及一声声平静的“加油”慢慢的雨越下越大,下课铃也响起,我们只能散去,一个个低着头想着教室前进,望着身边的小伙伴们,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独自一个人站在了雨中任凭小雨砸落在我的皮肤上,无动于衷,静静的观望着空无一人的球场,感受着雨点在我的身体上跳跃,下意识的仰起了头面对这广阔的天空,然后,张开了嘴,雨一滴一滴的滴入嘴中,那原本无味的雨滴,竟在口腔中散发出了一抹怪异的味道,甜甜的当其中又带着一丝丝充满着无赖的苦涩,一时,我懂了,彻底的尝懂了这份名为成长的味道。
难忘,这份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