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味道13
成长的滋味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从小到大,我经历过无数件事,有令我高兴的,有令我悲伤的,也有令我兴奋的……,而有一件事令我至今记忆犹新。
今年十一月份,我幸运地被评为校级“中华文化小大使”,并接到组委会通知获得参加复赛资格——选评区级“中华文化小大使”。这个消息令我非常高兴。
复赛的前一天,妈妈告诉我复试有面试和笔试,面试时主要进行才艺表演,为此,需要我提前准备一个节目。“啊?”我大叫了一声,
“还要面试?悲剧呀!”想着把诗朗诵作为才艺表演特长吧!我平时学习钢琴、打乒乓球,喜欢篮球,但这些爱好都无法在面试时派上用场,有点小小的郁闷呀!我发自内心地不想参加复赛啦!无奈,在妈妈的督促下,我很不情愿地翻出了毛泽东写的`《忆秦娥娄山关》这首诗,随之背诵了几遍,准备在面试时朗诵。
到了考试那一天,我越发紧张起来,连饭都吃不下去了,一上午过得心神不安的。中午吃完饭,妈妈收拾完厨房,急急忙忙冲到我的房间,喊道:“儿子,快点!该出门了!”但是,我一想到面试,我的心就跟吊在一根线上似的,七上八下。再一想到主考官那张严肃的脸,我的心猛地打了个寒颤。妈妈看我还磨磨蹭蹭地,知道我是因为紧张产生了回避的心理。见此情形,妈妈突然改变了策略,开始循循善诱:“孩子,做任何事都不要怕,要勇于面对,勇于尝试,才可能成功,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几率,你都要试一试,万一那点机会被你把握住了呢?并且,你本身就不是特别善于语言表达的男孩子,更应该抓住这样的机会,好好锻炼一下自己。今天,我们不是去拿奖的,而是去挑战自己、锻炼自己!”在妈妈软硬兼施下,我还是跟着爸爸、妈妈去参加面试了。
面试轮到我的时候,我终于鼓起了勇气,走到面试官前面先做了自我介绍,又大胆地、声情并茂地背诵了事先准备好的古诗。结束后,我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心里的一块巨石终于落地,“哦!”原来面试也不是自己想象地那么困难,那么可怕呀!
三天后,妈妈接到了组委会发来的短信:“恭喜你成功入选‘中华文化区级小大使’,并准备参加市级小大使通关活动。”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通过这几件事,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无论做任何事都要有勇气,都要勇于尝试,真可谓:“面对困难,勇者胜。”努力了、尽力了,这样最终才能品尝到快乐、兴奋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