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味道6
又开始削苹果了,小小的刀,在手里灵巧地动着,泻下一道细细的、弯弯的皮,就像我成长的道路一样。
当我很小的时候,曾跟妈妈学削苹果,可那小刀在我手上远没有在妈妈手上那么听话,只是在苹果上划了几道小小的痕。可我却笑着,笑着,兴致勃勃的。因为妈妈说过,只有长大了,才会削苹果。在我的心里,削苹果已成为了长大的标志。
后来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去试着削苹果,看着一道道我自己刻的苹果的划痕,心里甜滋滋的,感到离长大不远了。一次,我不小心割到了手,疼痛感一下子侵袭了过来,当时不懂得控制情绪的我,更别谈什么坚强了,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在我脸上肆意地打转。其中有一滴落入我的口中。我想:哦,长大,那是多么漫长,我是多么想长大!成长的味道,原来就和泪一样苦涩。
从此不再去碰苹果刀,那是因为我明白自己还小……
接着,我升入了一年级,心想:现在是不是长大了呢?于是在心里存放已久的念头再次萌发了。但这次我想确认一下自己长大了没有,便兴高采烈地去问妈妈,“妈妈,我长大了吗?”面对我突如其来的问题,妈妈只是笑着,默不作声。我以为妈妈承认我长大了,就拿起苹果刀。这次没有割到手,但由于自己的不熟练,在削皮的同时,也削去了不少苹果肉,苹果变成了一个“光杆司令”。而我,却在那个苹果里,啃出了点点甜味。
现在,我不小了,在无数次的尝试和锻炼中,苹果刀不会不听我的话,削出的苹果,也不会狼狈不堪。每次削苹果吃,嘴里都会弥漫起一股甜味。再想想以前,我总是会不由自主地笑出声来。更可喜的是,我还可以向别人送上自己的心意。当我把苹果递给妈妈时,总能换来她的微笑。我又笑了,想着:成长的味道,原来和苹果一样甜,和微笑一样甜。
在成长过程中,我手中的苹果刀依旧在不停地转动着、转动着。在成长的道路中,我又何尝没有削过类似于这样的“苹果”,又尝过多少像眼泪的苦和苹果那样的甜啊!倘若手中的苹果只削了一半,接下来那一半会如何,我不知道,我以后的成长道路会怎么样,我更不知道。或许,会有更多的甜、更多的苦……
但我不管,我不怕,因为,这就是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