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味道12
食有五味,生活亦有五味。生活就像一盘不知到底是什么味道的菜,人要拿着筷子去品尝盘中之菜。或许,会为这一“筷”而兴奋庆幸;或许,会为这一“筷”而后悔自责。但是,在不试的时候,没有任何人可以知道这一“筷”到底是什么味道。
记得那是我的第一场羽毛球比赛。
曾经,我也学过羽毛球,但论比赛,真真是没有几次。这一次,我学羽毛球的同学向我发起了挑战。我听见“比赛”二字,强烈的竞争欲便促使我答应了。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将打响了。
第一球,发球权在同学手上。他把羽毛球往上一抛,我的视线也跟着往上移。球掉落下来,被同学的拍子打了过来,在球网上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我把拍子握紧,又扣了回去。这是一个直线球,它的目的地正是对方的界内。就在我以为即将获胜时,他又一拍子把我的期望打破。我急忙从幻想中抽出身来,想接球却没接住。我的鼻头上,冒出几滴冷汗来。出师不利,对方以1分的优势领先。
第二球,由我开始发。我非常轻盈地一拍子打了出去,当那一球从他的拍子上弹回来时,我双脚一蹬,一个猛扣,羽毛球落在了他的界内。看到对方呆若木鸡的景象,我微微一笑,擦擦额头上的一层细汗,心底暗喜。
第三球,也就是决胜球(我们是三局两胜制)。这一球,双方打得都比较认真,总是在球即将落地的千钧一发的时刻将球救起。就这样你一球我一球,将比赛打成了持久的拉锯战。我们两个已经大汗淋漓,一滴滴汗水流过脸颊,滴在了绿色的橡胶地面上,有些甚至流进了嘴里,变的咸咸的。可是,双方实力几乎不分上下。打了两分多钟了,依然分不出个结果,我仿佛闻到了浓浓的火药味。
这时,我微微看出,对方已经开始皱眉。我想他定是有些心浮气躁了。我抓住机会,等羽毛球飞过来时,我把所有力气都凝聚在拍子上,用力一挥。拍子在空中与空气摩擦出声音,胜负的关键,就是它了!“啪!”羽毛球径直落在了对方的界内。我欢呼起来,看着对方脸上的不甘与错愕,我更开心了。
这一场羽毛球比赛,让我尝到了充满汗水的咸味,但在咸中,却有一种胜利的甜,也给予了我继续下去的勇气与信心。其实,在奋斗后享受成功,是体验生活的苦涩。生活就是这样,是苦与乐的结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