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味道7
时光似水流年,从一个小生命降临人世到青春的脚步给、纷至沓来,已过了16个春夏秋冬了,在成长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仍历历在目,是的!我拥有过美好的快乐。我拥有过苦痛和焦虑,我体验过兴奋和刺激,我也衔过一枚青橄榄……
记得是刚跨入中学大门的时候,由于升学考试的“马失前蹄”,造成了我的“千古恨”。那一段时间,我仿佛在大海中漂浮,漫无目的,也不知方向,往事不堪回首。然而,我的好朋友同样“出师不利”,却如以前一样像快乐的小鸟一般飞翔。有一次,她来找我,只轻声细语在说了这么一句:“一时失败并非一世失败!”我咀嚼着这一句有韵味又包含着一些哲理的话。的确!我要振作!下次会更好,不是吗?
于是,我和她在时光的夹缝中不断奋斗……
某一年的酷暑,无情的太阳烘烤着大地,我和她坐在窗前——丝毫没有微风吹拂的窗前——做着习题,汗水也仿佛凑热闹般不停地往下流,什么“心静自然凉”的鬼话全站在一边去吧!我实在坐不住了,只想去吃根棒冰,吹吹凉风。我对她说:“嘿!我们休息一会儿吧!反正时间还早呢!”她转过头瞪了一眼说:“要成功不许失败的是你!妄想成功不愿奋斗的也是你!你以为你只要祈祷一下,天上就有块陷饼可以掉下来吗?她气呼呼地说完话,拿起书本就回家去了。从来就不爱生气的她,从来就不会跟我发火的她,第一次对着我“开炮”!我内疚羞愧不已,决定要加倍努力,毕竟“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
经过不断地努力,终于,我的成绩不断上升,在班队选举会上,由于老师和同学们的器重拥护,我担任了班长一职,这是多少汗水和辛劳浇灌而成的荣誉呀!随着同学们的掌声雷动,我的眼眶渐渐湿润了。长久以来,我的嘴里衔着一枚青橄榄,酸酸的,涩涩的,终于,我学到了隐藏在其中的丝丝甘甜。回家后,我立即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她。她点了点头,莞尔地笑了,我要感激她,是她教会发了什么叫奋斗,什么叫成功,我也真正了解了什么叫真正的朋友。
流光里,红了樱桃,绿了芭焦,我们笑得灿烂。因为我们知道,彼此生命的某一篇章中,正有一个美丽的青春亮点在不停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