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味道15
成长像打翻了的五味瓶,到底是什么味道的呢?——题记
成长是我们人类必然经历的一个过程。我们从出生,一步步地成长,散发出不同的味道……
我们刚出生,在婴儿时期,整天被父母呵护、疼爱。处处洋溢着甜甜的味道,这种甜一直甜到你的心坎里。
过了几年,我们渐渐长大,进入儿童时期,整天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以尽情的欢笑。那种感觉似神仙。天天洋溢着快乐的味道,这种乐一直乐到你的心窝里。
岁月悠悠,我们进入了青少年时期,度过初中生活,也就是我们现在的生活。我们每个人进入到一个新的环境,都想要弥补之前的不足,努力做得更完美。随之,我们的学习任务也越来越重了,压力也会增大。我们住宿的同学会感觉自己离不了父母。
刚开始,觉得自己很无助,做什么都不知所措,才体会到原来父母对我们有这么重要,我们是这么地依赖父母。不过,我们在成长,也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你是谁,你迟早要离开父母,离不离开,只是个时间的问题。你不可能一辈子都依靠,过着坐吃等穿的生活。就像鸟儿早晚要离开鸟妈妈,自己学会生存。我们一定要锻炼自己,克服依赖性,做一个全新的自我。不再让父母担心,不再让父母受累,要用自己的实力来证明我们不要当一个不去奋斗的人,这样可能会令人看不起。这时,分分洋溢着成熟的味道,这种味道会让你看透一切。
不管我们以后经历什么,我们或许小时候不懂,不过,我们在成长,在长大,我们会战胜一切!
我们的每一次成长都是由时间来见证的,每一次都有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