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味道2
绿荫下,曾经说过的话还需再说一次;街灯下,不小心跌倒,以后再也不会在此摔跤。
一气之下就离开了家,外面很冷却感觉不到,漫无目的地向前走,绕了一圈又回到原点。抬头望着自家的窗,依然熟悉却不想回去,伸手看着表,此时的时间过得好慢,一分钟也要艰难地在心里煎熬。肩上还背着一个大书包,那是生气时把东西统统塞进去,却压得肩生疼。仔细查找,钥匙怎么没找到?那是因为出门时太急切,一时想不到。好想回去拿,可是做不到。坐在草坪上,望行人来来往往,那脚踏车的声响很清脆,很美好。肚子好饿,该怎么办?黄昏下,那纷纷亮起的街灯,是成长的味道。
看一本书看得入迷就看了通宵。第二天想睡觉,还要整理那乱糟糟的书包,找到了前几天翻箱倒柜都找不到的练习卷就高兴地去了学校。课间又想睡觉,可恶的上课铃怎么响得那么早!哎,课本又找不到,这课,又怎么上得了?随便掏了一本书,包了书皮,老师没察觉到。庆幸地笑了笑,是成长的味道。
一改以前的坏习惯,认认真真地上课,考试成绩真的很好!出乎意料,看着自己的名字在“表扬”一栏显出,心里很自豪。虽然我知道,像我这种人做事总坚持不了,得意忘形后又松懈了,很有可能又被刷掉。在回家的路上,告诉自己一定要下决心,争取更好。拉了拉书包,奋力地往前跑,把一切汗水和辛劳都努力换取自己的目标,是成长的味道。
每一滴成长的露珠折射出奇异绝美的色彩,成长的味道,是拐弯处满园花的芬芳。
还会记得曾经的自己,当初的一点点经验,失去了多少,得到了多少。青苹果的清香,成长的味道,很酸很甜很美好。
还记得小时候曾对母亲说:“跌倒了,我还需要你的帮助;无助时,我还需要拉着你的手,要你拉着我的手一步一步地走,要你给我依靠。”
不经意间抬起头,眼角的泪痕,嘴角的笑,天很蓝,我知道;我的幻想在云里,柔和的阳光还照着屋角,沙漏的声响,叶片的轻摇,记忆中摇曳的风铃,海风的轻啸——这些,我都知道。
成长的足迹或深或浅,我要自己独立地踏上这条道路去体验成长的味道。因为母亲对我说:“你瞧,那只风筝飞得多高,它刚刚飞起的时候,勇敢地体验了成长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