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三年级作文
说道我国流传千古的传统节日春节,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吧!春节好吃的,好喝的,好听的,好玩的东西应有尽有。今天,就让我们来回味一下春节期间的趣事吧!
中国的春节食物中,最具有特色代表性的美食非饺子莫属了,饺子皮薄馅大,美味多汁,香喷喷的味道之中没有一处不透着中国古老的艺术文明文化的古色古香之气。饺子不愧为大年三十的团圆饭餐桌上一道"独特万分的超级风景线"!
春节之中最好玩的事就是放鞭炮。我最喜欢玩多彩绚丽的冲天大礼炮,绽放的礼花色彩鲜明,一朵接一朵,好比天女散花一样美丽。刚点燃的礼花,就像一只大火球,一下子就蹿得有八层楼那么高,这时从火球里飞出一只美丽的"黄莺",吱吱地叫着,如同一个人身处仙境一样。
春节联欢晚会是春节里的一大超级亮点,里面的歌舞,小品,相声,魔术以及其它的节目都精妙绝伦。令人难以忘怀、神采飞扬!啊!
【春节到了】 春节到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我的老家--乾县。
到了老家,我第一件事是去邻居玉兰花家玩,这个名字很怪吧,其实,她叫王小兰。
正月十二日,我和玉兰花在院子里玩打雪仗,玉兰花从地上抓起一小块雪,揉成一个圆圆的小雪球,身我砸来,当然,我也用一小块雪做成小雪球向她砸去,啊呀!我忘了带手套,真冷呀。算了,不带也没事,正当我回过头时,一块雪球砸过来,弄的我满脸都是雪,气的我也猛咂她,可我每次都失手,而且她把咂成了个大雪人,她还哈哈大笑。
过了一会,她感觉浑身上下都是冰的,大家可别告诉她,其实我不砸她的头,我专门砸她的身子,不一会儿,我也把她砸成了一个大雪人。我一看,她全身上下都是雪,就像是从面缸里钻出来的一样,我也不由的哈哈大笑起来。
不好了,玉兰花发脾气了,快跑啊,她发不脾气可不得了,急了一个砖头就会向你头上砸去,要不就拿个菜刀追着你满院子跑,上一次,跳皮筋没加她,她就拿个砖头来砸我,幸亏我跑得快,否则头上不起个大包才怪,看,她又来了,我得跑了,再见!
春节是高兴的,也非常有乐趣的。
【快乐的春节】 时间如水一般流逝着。转眼间,送走了虎虎生威的虎年。同时也迎来大展宏图(兔)的兔年。正所谓"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这一天是一个喜气洋洋、鞭炮连连的日子。大家都会把任何东西的换新的,来表示新的一年里,有新的希望。
在这一天里,我早早的起床陪着一些朋友去看日出。突然,勤劳的公鸡大声地跟大家说:"新年新气象,祝大家新年好!"大地到处都展现出一片生气勃勃的景象。小鸟们在天空上自由自在的飞翔着。他们唧唧咋咋的叫着!仿佛在跟人们说:"大家新年好!"
我们看完日出后就商量着怎么去玩鞭炮!我们买了许许多多的鞭炮,只可惜鑫不能玩!我们放了一个上午的鞭炮!开心的玩了一个上午!
下午,我们一起去店市玩!大家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玩着!顺便提着大包小包提回家!
晚上,肯定是欣赏烟花咯!好美哦!烟花在天空中使天空从一副黑暗转变成一副生机勃勃的、美丽的景象!
在这里,我想祝大家新年新气象,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大展鸿图!
【关于春节的作文】 在春节的时候,放鞭炮是必定的。传说,有只巨大的怪兽叫"年","年"天不怕地不怕,"年"只有三怕:鞭炮声、响声、红色。因为"年"怕这三个弱点,所以,现在人们都为了避免"年"的骚扰,现在过年要放鞭炮、贴红对联和舞狮子。过春节时,要在家门外放鞭炮,鞭炮似乎比什么都响亮,听者总会露出会心的微笑。
舞狮子最使人快乐,一只只狮子在街上拜年,祝福今年一帆风顺,事事顺利,国泰民安......锣鼓声如同雷声般,响彻中国。
最令人欢喜的是"春节晚会"。不同的舞蹈,不同的歌声,不同的衣着......这是多么美丽的场景啊!举办"春节晚会"不仅展现了中国的文化,而且还呈现了中国的习俗。
虽然每个国家的都有不同的春节,但在我心中,中国的春节是最美丽、最传统的习俗。祖国的春节真美丽啊!
初一晚上,我穿上我的旱冰鞋,在妈妈的陪同下一路狂滑着来到了滨河路。快到达目地时,我便远远的看见天空中盛开的礼花,还有黄河两岸灯火通明的街道,就好像两条神龙降临人间,为我们带来了一个五彩缤纷的春节。
不知不觉,我和妈妈已经到了滨河路,远处的中山铁桥放射着迷人的色彩,园型的桥拱上装上了形状一至的彩灯,黄河两岸也有无数的彩灯相衬着,远远的望去,整个中山桥仿佛一条火龙横卧在黄河之上,欣赏着兰州黄河两岸迷人的夜色。
虽然已经很晚了,可我和妈妈都还不想离开这美丽的滨河路,这壮观的中山桥。我多想一直的看着这美丽的夜色啊!这是我最快乐的一件事。我更希望天天都把我们的滨河路打扮的如些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