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12
小旺是我外婆养的小狗,我非常喜欢它。
别以为小旺很小,其实,它已经十八岁高龄了呢!可算得上是狗中的“老前辈”啦!
小旺全身金黄金黄,毛又松又软,十分光滑。它的眼睛是棕色的,长长的睫毛非常漂亮,哪天参加狗中选美大赛,也用不着装上假睫毛了。
小旺可讲义气了。因为年纪大,附近邻居家的狗儿都是它的“小跟班”。它们很听小旺的话。小旺只要大叫一声,它们就立即从各家各户聚集过来。当然,小旺也处处照顾着这些“跟班”,只要有好吃的,它都会留一点给它们吃,毫不吝啬。
小旺很爱吃甜食,每次我吃糖果的时候,它就会神不知鬼不觉的来到我身边。用脑袋蹭蹭我的手,再抬起头,两只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我手中的甜食,口水“吧嗒吧嗒”一个劲儿往下掉。这时,我总会慷慨地把一大堆糖都给它。它张大嘴巴狼吞虎咽大吃起来,“咔咔”尖利的牙齿一下子咬碎了好多糖。它眯着眼睛,尽情享受美味的糖果。还时不时地侧过头来看我,摇头晃脑很是高兴。
小旺还十分忠诚,像保镖一样,时时刻刻保护着我们。有一回,我和妹妹去竹林“探险”,小旺也跟了上来。走着走着,我们一不小心闯进了墓地。我和妹妹又害怕又紧张,绕来绕去竟迷了路。妹妹吓得大哭起来,墓地显得更加阴森,凄凉。在我们感到绝望时,我突然想起了身边的小旺,和它低语了几句,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它狂吠着向前跑,我拉上妹妹跟在它后面,终于逃离了墓地。
这就是我的小狗朋友—小旺,它给我的童年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我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