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10
我的家里有一只金毛犬,它的名字叫做“金哥”。他虽然没有鸽子那身华丽的羽毛,没有熊猫那憨态可掬的体型,没有马儿那随风飘扬的鬃毛,但他是一只平实而可爱的金毛犬。
它全身金灿灿的,活像一枚带腿的元宝,两只金黄色的耳朵短短的而又带一点白斑,显得与众不同。别看它的耳朵短,但时常转来转去的,好像在探听着外界的情报。人们都说“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金哥也是这样,它的眼睛敏锐,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宛如两颗夜明珠,闪闪放光,总能给人一种安全感。最值得一提的还要数它那长有“三丈二”的舌头了,常常伸在外面讨凉快。那长长的舌头上还有着明显如汗珠般的散热孔,分布得十分均匀,特别的神奇。你瞧,金哥全身搭配得多么协调!
金哥不仅外形可爱,还有一副好身手呢!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玩扑克。突然,一阵风吹来,把扑克吹得到处都是。金哥一看乐了,它立马上蹿下跳地抓住这些“捣蛋鬼”。我整理完一数,怎么少一张啊!就在这时,金哥又蹭到我身边,用它那长长的舌头舔了我几下,仿佛说:“小主人,遇到什么麻烦了?让我帮你解决吧!”我的心情立即多云转晴,开心地拿起了扑克让它嗅了嗅,说时迟那时快,金哥如箭打的一般,飞奔了出去,眼睛不停地扫视四方,鼻子不停地在抽搐着。就这这时,它突然朝我的书奔去,一声不吭地寻找着扑克。金哥果然没让我失望,他忽然身子一晃,脑袋一顶,尾巴一撅,口里含着那张扑克牌,向我点了点头,仿佛是在等待我的表扬,你说金哥厉不厉害啊?
金哥长得可爱又智勇双全,真是我形影不离的动物好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