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三年级刚开学,我在院子里发现了一个纸箱,里面有一只小猫咪,它的肚皮瘪瘪的,毛凌乱不堪,发出刺耳的撕叫,是在为自己的命运鸣不平吗?看着它暗然无神的眼睛,我就决心收养它。我为了让它来到我家,和妈妈爸爸谈判,答应一切条件。
我的动物朋友
终于,我可以对它说:“欢迎你到我家来。”我带它去宠物医院打针、检查身体。结束之后,带它回家洗热水澡,填饱肚子。忙忙碌碌之后,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就好像它被施了魔法。它是一只折耳猫,才1个月大,雪白的身上,有几条浅棕色的条纹,腿短短的,四只小脚像四个小圆球,我们都叫它“汤圆”。后来,它拥有了自己的“小房间”,里面有一张漂亮的小床,一个橘色的秋千,还有一个草莓形状的猫砂盆。
初来乍到,它很乖,似乎最大的爱好就是睡觉,每次放学我都看到它在呼呼大睡。半个月之后,它熟悉了自己的“家园”,立刻脱胎换骨。沙发、地毯、桌布都成了它的玩具,使用方法就一个“抓”。有一次,为了拿到桌子的上猫罐头,因为周边没有椅子,它把桌布抓了下来,猫罐头重重摔在地上,盖子摔开了,发出呯的一声,等我听到声音跑出来,看到它正吃得津津有味。
最让我高兴的是,在它一岁多的时候,生了七个宝宝,有的和汤圆长得一样,有的是纯白色,还有的是白色黑条纹的,都非常可爱。汤圆特别爱自己的宝宝,本来爸爸要把它们送人,但汤圆是一个非常称职的母亲,你一碰到它的宝宝,它就会咬你、抓你、打你,所以,也只好养着了。
怎么样?我的动物朋友——汤圆,有趣吗?如果你遇见流浪的小动物,请温柔对待,不要伤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