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6
每当我看见别人家的小猫,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起曾经我们带出去打预防针,从我手中溜走而不知去向的小猫——招财。
招财是一只很有特点的猫。它的毛色像一只小老虎,灰黑相间的花纹遍布全身。四只小爪子白白的,像是为了去参加表演,精心准备而穿上的小白鞋,脖子上还围了一条白色围巾,绅士极了!一双透亮的眼睛到了晚上还会发出金光,它的眼白是淡黄色的,眼珠却像一颗黑曜石,鼻子下面的地方白中透黄,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小小的、黑芝麻般的鼻尖,就像是我在写毛笔时,墨水一不小心滴到了上面一样,用手轻轻摸上去还湿乎乎的了。
说起招财,它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两面派。有一次,我拿着奶酪,正准备品尝,招财看见了,立马把目光锁定到了我的手上,停下嘴里没吃完的粮食,一边屁颠儿屁颠儿地向我飞奔而来,一边流着口水,露出乞求的表情,仿佛在说;“求求你给我吃点吧!”我看着用自己零花钱买来的奶酪,心中有万分不舍,但又看看招财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我的心一下子融化了,于是分给了它一点,它就低着头,津津有味地品尝起来。我以为我们已经是好朋友了,于是趁它正在睡觉时,偷偷摸摸地碰了一下它的肚皮。它一下子从睡梦中惊醒,喵呜喵呜地叫唤,还以迅雷不及而言之势狠狠地咬上我的手。哼,这个小坏蛋,完全没了要东西吃时的温柔。
这就是招财,一个有时朝我大呼大叫,有时又讨好我,向我要东西吃的可爱小猫——招财。如今它丢了,我十分想念它,如果哪位叔叔阿姨看见了,请帮我把它带回来,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