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11
同学们,在家里学习的这段日子,我养了两只非常可爱的小仓鼠,一只是公的,一只是母的。让我来给你介绍一下吧!
它们长得可爱极了!公的是黄色的,它长得圆圆的,它睡觉时时常会缩成一团,像可爱的“小毛球”,看看都觉得可爱,所以叫“圆滚滚”。母的长得瘦瘦的,总爱在箱子的角落刨木屑,所以叫“刨刨”。刨刨时常会露出两颗小小的,方方的小牙齿。
它们吃食时也很可爱!它们用那迷你的小手拿着水滴形的坚果,迅速站立起来,张开小嘴,露出尖尖的小牙齿,快速吃掉食物。有时,圆滚滚吃食时喜欢别人看着它吃。有时还会把手中的坚果递在我嘴边,有时会把还没嚼细的坚果塞在嘴里冲着我笑,实在是让我哭笑不得。
刨刨却不喜欢别人看它吃东西,如果有人看它吃东西,它就会躺过来四脚朝天闭上眼装死,等我走了过后几秒钟它就会抬起头看一眼然后继续吃。可它却不知道,我还在暗中观察。嘿嘿!
我记得有一次我把刨刨放在手里捧着。结果它用了小小的牙齿咬了我一下,我吓了一大跳,伴着尖叫,赶紧用力把它扔了出去,哪里顾得了它痛不痛?它半天没翻过身来,在那里“吱吱”的惨叫,也不忘记抱怨我:“我不就是咬了你一口吗?你为什么要把我扔出来?哼!我以后都不理你了。”自从那以后,有好几天,它一看见我就又四脚朝天,闭上眼睛装死,当我走后它就又醒了过来。我只好想尽各种办法讨好它。哎,惹不起这个小东西!
这么可爱天真的小仓鼠,我要和它们做永远的好朋友。你们也愿意做它的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