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作文
奶奶家的大花猫
奶奶家有只大花猫,它已经八岁了,相当于人到了五十岁的年龄,显然已经算“老爷爷”了。但手脚还是很灵活,上房、上树都不成问题。 这只猫长的非常胖,大概是奶奶总喂它好吃的吧!它的身子大部分是黄褐色,之间布满了灰色和黑色的条纹,一对棕色的耳朵警惕的竖立着,两只眼睛像灯泡一样亮,时圆、时细。
大花猫非常懒,我习惯叫它“懒虫”。每天它吃完了就睡,睡完了又吃,到了晚上它也不去捉老鼠。有一天中午,我实在看不惯它那懒洋洋的样子,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拿着柳枝,冲进屋子训了它一顿,它好象听懂了,灰溜溜的出去了,我跟着它到了外面,满以为它已经痛改前非去“辛勤工作”了,谁知,它溜到草垛,晒着暖暖的太阳又呼呼大睡起来。。。。。。
“懒虫”也非常调皮,一天我写作文的时候,要抄用一下门口的对联,就出去看了看,回来后,看见“懒虫”坐在我的位置上正在专心致志的啃我的笔,我火冒三丈,使劲把它往下推,“嘿!”它就是不下去!我给你来点厉害的,我把我大伯叫了过来,大伯一下子把懒虫赶到了地下,这一下子“懒虫”好象摔的不轻,它坐在地上半天才“明白过来”,我心理暗自高兴:“哼!小样儿,跟我玩,你还嫩点!”正当我洋洋得意的时候,忽然懒虫一个鲤鱼打挺“嗖”的一下钻入的柜下,还没有等我反映过来,柜下传来吱吱的惨叫,仔细一看,大花猫的嘴里多了一只
肥大的老鼠。。。。。。这时懒虫翻着眼睛看了我一眼,迈着平稳的步伐四平八稳的走了出去,似的。
这就是奶奶家的花猫,懒惰,调皮但关键时刻还不失“英雄本色”!
小 兔
一天,我到姐姐家玩。一进门就看见一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向我奔来。它的毛白白的,摸上去软软的,眼睛红红的,像两颗漂亮的红宝石,长着一张三瓣嘴。 它是多么惹人爱啊!
它围着我转了几圈,又跳了几跳。我觉得很奇怪,就问姐姐:“它在干嘛呀?”姐姐说:“可能它肚子饿了吧!”我想了想:也对,就拿来了几片菜叶子。小兔飞快地向我扑来,可我拿得比较高,它够不着,怎么办呢?只见它前脚抓了抓,好像在想些什么。突然,它两只后脚站在地上,把全身的重量都支撑在了那两只脚上,它又用两只前脚来拿我手中的菜叶子,菜叶子一下子就被它吃掉了一半,可它再也吃不消了,又四只脚站在地上,但它不放弃,一次又一次地来拿我手中的叶子,直到我手中的叶子没了才休息。
瞧,这只小兔是多么顽强啊!
我的小兔子
我从小到大都是没有改变过对小动物们的喜爱。我喜欢小兔、小狗、小猫等一些小动物。有一次我想和小猫玩耍,差点儿被抓伤手呢!这些小动物中,数我最喜欢小兔了。 那时,我还小,真想要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啊!梦寐以求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我央求妈妈在泾县给我买一只小白兔,没想到妈妈同意了,当时的我高兴的都跳了起来。第
二天,妈妈买了一只雪一样白的兔子回来了,我让妈妈把笼子放下后,用手伸进兔笼里摸着兔子雪一样的绒毛,兔子地绒毛是多么的柔软啊!当天夜里,听见妈妈说明天小姨要来我家做客,真想炫耀一下自己的小白兔呢!到了第三天的中午,小姨来到了我家,我连忙连笼带兔的拎了出来,小姨父说:“这真可爱。”于是,小姨父在妈妈洗过的青菜里拿了一片菜叶放进兔笼里,小白兔一见就把它吃了。这时,我正想到说:“小白兔吃了沾水的菜叶就会死的,但现在已经太迟了”到了晚上,我的心里有些不安,每隔十几分钟看看小白兔。早晨,爸爸大声说:“小白兔不动了。”我和妈妈走了过去,把笼子打开,拎着不能动弹的小白兔放在了外面,我焦急地对妈妈说:“这该怎么办?是不是生病了?”妈妈在抽屉里拿出一袋感冒药,倒进杯子里,用开水冲服给小白兔,但小白兔的嘴巴始终不张开,没办法,我央求妈妈去找兽医,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他说:“兽医不在家,当我摸在小白兔的身上时,身体已经冻僵了。小白兔,希望你在天堂过得更快乐。
蚕
今天,我来讲一讲有关蚕的故事。
我有一个同学,曾经给过我几只蚕卵,我便在家里仔细的观察蚕的变化。我在家里养了几天,蚕有了很大的变化,本身是一个银色的小点儿,但却变成了一个短短的、细细的小黑虫。
我非常兴奋,但就在这时,家里的桑叶没有了,我只好眼睁睁的看着这只无辜的蚕死去……虽然蚕死了,但我的经验也提高了,知道了养蚕之前要准备充足的新鲜桑叶。蚕的一生要退三次皮,退的第一次皮,就变成了我养的蚕临终前的样子,像一根非常短的小黑线;第二阶段,它变得更长、更粗了;退的第三次皮,也就是退的最后一次皮,蚕变成了一个字母“L”型。随着一次次蜕化,身体的颜色也跟着一次次增白,直到最后,变成了雪白的蚕,等到了第三次退皮的时候,它就会产卵,然后悄悄的离开人间。
我与小兔
那天,我到外婆家去做客。刚直门,妹妹就拉着我说:“姐姐,姐姐,我家养了一只小兔子。”我一看,好可爱啊!
小兔子长着一对长耳朵,一双红通通的、闪闪有神的眼睛,三辫嘴,圆滚滚的身体,它全身长满了洁白无瑕的绒毛。
第二天,我和妹妹带着小兔子,去楼下给它喂草。我随手拔了一把草给它,谁知它二、三口就吃完了。吃完后,它撞笼子门,我想它一定想出来散散步,谁知道它一出来,就拉了一地,可真恶心,幸好没有拉到我脚上。外婆说:“有时候它可乖了,你只要轻轻拍几下手,它就会跑到你的跟前,静静地望着你,像要听着我们发命令似的。”
总之,外婆家的小兔子真是既淘气,又可爱,我真盼望再到外婆家去,看看小兔,再和小兔子一起玩耍。
小狗
奶奶家有一只母狗,生了两只可爱的小狗,有一只小狗绒毛是金黄色的,我很喜欢,所以,小狗满月了我就把它带回了家,小狗在我的精心照料下渐渐的长大了,小狗每天都站在门前接送我上下学,但是我做过一次很对不起小狗的事情。
有一个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我发现电炉子上烧着的水开了,就把水端下来,要往暖水瓶里倒,忽然,热水瓶啪的一声,倒在地上摔碎了。我心想如果爸爸回来一定会重众的批评我,这时从院子里传来小狗的声音,我忽然机灵一动就说是小狗率碎的……爸爸回来把脸一沉,大声嚷道是谁打碎了暖水壶,我走出来轻轻的说:“爸爸水壶是小黄狗打碎的,不是我打碎的。”爸爸一边走一边顺手拿了一根棍子,朝小黄狗打去,小黄狗在院子里添着被打伤的腿,一边抬头看我好像在说:“你怎么冤枉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