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读书笔记5
读了《小王子》这本书,我觉得小王子是个天真、善良、单纯、敏感、富有同情心、善解人意的孩子。
这本书讲述的是:外星人小王子和地球人“我”结为朋友,之后,小王子由于要照顾自我星球上,唯一的一朵花,小王子不得不与地球人“我”分开,回到自我的星球。那时,他们虽然离得很远,但他们互相思念,互相关心,遥遥相望,心心相印。他们是一对实实在在的好朋友,他们的友谊并没有受到距离的影响。我们应当学习,小王子和地球人“我”这种朋友之间的深厚友谊。
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份很有意义的生日礼物,是一本名叫《小王子》的童话书,妈妈对我说:“孩子,妈妈期望你能像小王子一样,永远有一颗纯净的心。”
读了这本书,我最终明白什么叫纯净的心灵了。小王子深深爱着他的玫瑰花,为了不让花儿被羊吃掉,他还请飞行员给羊画了几只口罩。对他来说,他的玫瑰和地球上所有的玫瑰都不一样,如果花儿没有了,就好像所有的星球都失去了光芒。这是多么真挚的感情啊!还有那只狐狸,即使小王子离开了它,也永远会记得那麦子的颜色。我此刻明白了,原先大人们也会做很多蠢事,大人们也不必须都对,我们孩子在长大的过程中要坚持一颗纯净的心灵,才能找到我们真正追寻的东西。
小王子读书笔记(二十):
这个星期,我看了《小王子》这本书,里面讲述了一个勇敢的小王子从自我的故乡来了七个不一样的星球,他在第325号小行星至330号小行星之间旅行,在这些星球上他经历了许多趣味的事情,最终他来到我们居住的地球,在沙漠里遇到了一位作家,这位作家就把小王子的故事编成了精彩的童话给我们分享。
一天,我正捧着《小王子》看津津有味,突然,我的面前出现了一架飞船,它把我带到了一个无忧无虑的星球,那里有许许多多和我一般大的孩子,我们一齐和梅花鹿、小白兔、小猫等动物一齐做游戏、赛跑。晚上,我们手拉手围着火堆又唱又跳,我们不用担心有人偷东西、乱扔垃圾、乱伐树木,因为大家都有公德心。
在这个神奇的星球上,科技十分发达,有一种灯不用电,只要向它吹一口气,灯就会发出五彩斑斓的光芒,并且不会产生光污染。还有一种快译通只要轻轻一按,就能随心所欲地与动物交谈,分享它们的欢乐。还能够让我们明白植物是否缺水。工人们能够用一天时间造五幢一百层的大楼,因为他们吃了大力丸变得力大无穷。我给这个星球取了个名字“欢乐星球”。
“成书涵,醒醒。”妈妈叫醒了我,哦,原先是一场梦啊!我真期望地球能够像“欢乐星球”那样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