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这本书是由法国作家圣埃克苏佩里创作的著名童话书。这本书真的太好看了,虽然我已经看了若干遍,但每次看完斗会被小王子的故事所打动。
小王子是一个“外星人”,他住在一个很小很小的B612星球上,星球只有一座房子那么大。上面种了一株小王子的花儿,花儿深深的爱着小王子,虽然她表面上很骄傲冷漠。小王子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不过他心地善良,天真无瑕,还非常富有同情心。比如他对花儿的感情,他对花儿的怜惜,花儿对他的依恋。但有一天,小王子不知为何,突然离开了自己的小星球,离开了他的花儿,开始了拜访其它星球的旅行。他一共拜访了七个国家,遇到了不一样的人:威严的国王,十分爱慕虚荣的人,爱喝酒的酒鬼,忙碌的实业家,忠诚的电灯人,还有一位地理学家。
小王子最后来到了地球。他先是来到了沙漠,他在沙漠里遇到了一条蛇和一朵小花儿。之后,他又走过了群山,雪地,终于走到了一座玫瑰花园,他看到了里面的花,和他的花儿一模一样,这让他想起了他的花儿还孤零零的在他的星球上,他很伤心。
后来,在一只狐狸的帮助下,让他明白了他的花儿是独一无二的……小王子深深的爱着他的小花儿,为了不让花儿被羊吃掉,他还请飞行员给羊画了个口罩。对他来说,他的花儿和地球上所有的花儿都不一样,如果花儿没了,就好像整个星球都失去了光芒。这是多么真挚的感情啊!我还发现了里面的好多故事都是由比喻意义的。比如,那个什么手下都没有一的国王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能自欺欺人,骄傲自大;那个每天不停的数星星的人,告诉我们,不要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浪费时间……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美与忧伤的故事,一个生命和生活的童话,一个关于爱与责任的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