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笔记9
伊索在儿童心目中始终扮演一个故事大王的角色。以他命名的动物故事集《伊索寓言》妙语连珠,生动有趣,机智幽默,说理深邃,极富谐趣,脍炙人口,因此深得全世界读者们的喜爱。
我也很喜爱《伊索寓言》这本书,每当我看到这本书总是爱不释手,每一个故事都深深的吸引着我,教育着我。其中有一篇撒谎的人对我的教育由为深刻。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穷人生了重病快要死了,于是他向上帝祈求祷告,并许愿说:“神啊,如果您能保佑我不死,我一定献上100头牛祭祀你们。”后来神听了他的祷告并治好了他的病。穷人能下地干活了,可他家里没100头牛,只用面团捏成一头头牛,向神还愿。因为他没有兑现自己的诺言所以神惩罚了他,让他做了一辈子的奴隶。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守信用,撒谎骗人都不会有好下场的。
上面那个故事让我联想到,在我们当今社会中有许多人私欲膨胀,贪图钱财,他们为了赚取高额利润不择手段,大肆宣传虚假广告。特别是一些医疗机构也参与其中,他们明明没有高级的人才,也没有先进的设备,却大肆宣传他们有多少专家,有多少先进的检查设备,结果病人上当受骗,钱花了病非但没治好有的还越来越重,甚至被治餐治死。而那些害人者最终也落入法网,真是害人害己啊!我们一定要接受教训,做个诚实守信的人。伊索寓言读后感《伊索寓言》里的精彩故事数不胜数,《有农夫与蛇》的故事,有《狗和狼》的故事,有《一个变成一百个的秘密》的故事,有《团结有力量》的故事等等,其中,给我印像最深的是《细心的狐狸》这篇故事。
《细心的狐狸》这则寓言故事讲了一只很老的狮子,它很难找到食物,所以它就假装生病,让小动物们来看望它,然后乘机张开那血盆大口,把它们吃掉。有一次,狐狸也去看望狮子,快要到洞口时,它突然停下来,原来,细心的狐狸发现怎么只有进去的脚印,没有出来的脚印呢?狐狸跟狮子周旋几句,就赶紧回去告诉小动物们,以免其它小动物上当受骗。
我觉得故事里的狐狸非常细心,非常聪明,从脚印上就能判断狮子的诡计,真得很了不起,在这寓言故事里,虽然狮子是个大坏蛋,但它能想到这么好的办法来吃到食物,我觉得狮子也是很聪明,不过,它要是把这些聪明的主意用在适当的时候就好了。《伊索寓言》读书笔记1000字
我们不论在学习上,还是在做其它事情上,都要向狐狸学习,遇事冷静,善于思考,细心观察,做一个勇敢聪明有爱心的小孩子。《伊索寓言》读后感寓言是一个魔袋,虽然很小,却能拿出很多东西;寓言是一个魔豆,虽然很小,却能长成参天大树;寓言是一个魔杖,虽然很短,却能变出很多宝物……寓言很美,美在简洁,美在内涵,美在语句。《伊索寓言》的作者伊索是一位传说中的人物,他生活在公元前六世纪左右的小亚细亚。他以非凡的智慧和哲思,将动物为主角的拟人手法,走遍世界各地,将寓言故事传播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使我印象最深的是《蚊子与狮子》,讲的是一只蚊子自认为能战胜狮子,想和狮子比比谁厉害,它吹着口哨飞到狮子那里,向狮子挑战。狮子气得用爪子把脸都抓破了,还是抓不到蚊子,只好要求停战。蚊子战胜了狮子,非常得意,它继续吹着喇叭唱着凯歌,骄傲地在空中飞来飞去。不小心粘到了蜘蛛网上,被蜘蛛抓住了。在临死的时候,它悲叹道:“我已经战胜了强者,却被弱者所消灭。这则寓言告诉我们骄傲是没有好下场的。强中自有强中手,能人后面有能人。
面对寓言大师伊索的文章,会让我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它可以培养我的阅读能力,理解能力,更能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真谛,领略到生活的智慧,想象的魅力和做人的道理。读一篇寓言,我就好象长大了一岁,又积累到了一点经验,对生活看得更透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