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讲的是:一天,森林里举行了运动会,兔子和乌龟比赛跑步,我想大家都知道,最后是乌龟赢了。为什么呢,兔子跑的这么快,乌龟跑的这么慢,最后是乌龟赢了呢?原来是乌龟坚持不懈,获得了最后的胜利,成为最终的胜利。而兔子他和高傲,低估了别人,导致自己失败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挂铃铛的狗》讲的是一个富人,为了防范小偷,便养了一条狗。它见到生人,便乱扑乱咬,很多人都很怕它,人们越怕它,它就越神气。主人为了提醒人们,它已经来了,便给它挂上了铃铛。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对于狂妄自大的人来说,虚荣的性格,往往会露出他们隐藏的罪恶。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伊索寓言妙语连珠,使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比如:不要小看他人,因为再弱小的人,受到侮辱是,也会报复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