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有些东西从存在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然后再想改变也是徒劳。
就像寓言里那个买了黑人的人,他认为黑人的肤色是因为前任主人的疏忽,于是拼命给他擦洗,试图恢复他原来的肤色,却不知道黑色是黑人的本色。与他人无关,更不能改变。结果显而易见。不遵守客观规律,希望改变客观事实的行为必然失败,自然的东西总会保持原来的样子。
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有时候我们知道某件事就是这样,不会有什么改变,只是有点运气,希望改变它的发展和结果,结果往往不尽如人意。
比如随着科技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美的追求越来越重视,化妆品行业应运而生。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整容,通过一系列的手术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迷人,而不吝惜昂贵的费用,甚至忽略了手术中潜在的高风险。
当然,每个人都有爱美之心。自古以来就是这样,女人要自己照顾自己,似乎也可以理解。但是,一个人父母的出现,也是从出生就注定的。的确,目前可以人为改变和重塑,但只是暂时的。毕竟整容不是一劳永逸的,隔一段时间总要接受一次小的护理或者修复,更何况这期间需要注意的所有细节。总之,技术再高明,时间也是流逝的。总有一天,你还是要让人们看到真实的自己。再说了,就算你改变了外表,你的内在基因也改变不了。它永远会传给你的后代,你也会从他们身上看到你从前的影子。到时候你会发现,之前做的一切都只是自欺欺人。毕竟生来的东西谁也改变不了,一时半会儿也很难改变。那么为什么要奋斗呢?还不如平和的接受上帝当初的安排,这样,来了就安全了。是的,我们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我们的生活可以由自己掌控。即使没有漂亮的外表,也能以自己的气质和涵养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欣赏。为什么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