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5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前苏联重残盲人作家尼·奥斯特洛夫斯基以亲身经历为素材创作,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在双腿瘫痪,双目失明的情况下,虽然不能像以前一样做一名英勇善战的红军骑兵,但是,他却能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写作中,用文字作为武器,鼓励很多人继续战斗。
而我呢!因为有一次在学校没播好音,被播音室老师换下,回到家我倒在床上大哭起来,这时候,妈妈指了指我书桌上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对我说:“昭昭,你想一想书里面的保尔·柯察金他虽然双腿瘫痪,双目失明了,可他还能坚持写作,你不能被这点小小的挫折打倒呀!”我听了这些话后,擦干眼泪,心里在想我一定会重回播音室的,经过我的努力,在新一轮的竞选中我脱颖而出,又重新回到了我熟悉的播音岗位。通过了这次打击,我会更加珍惜,更加努力。
保尔·柯察金给我的印象是那么深刻,那么的伟大,他就像一座人生的灯塔,照亮了我的人生,帮我拨开了人生的迷雾,引导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