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6
“钢铁是在烈火和急剧冷却里锻炼出来的,所以才能坚硬和什么也不怕。我们这一代也是在这样的在斗争中和可怕的考验中锻炼出来的,学习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保尔
假期里,我有幸阅读了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名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主要写了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作为一个普通工人的孩子,从小看到了很多丑恶与不平,他逐渐成长,冒着危险救助他人,后来他参入了红军,却在一次战争中受重伤,出院后已不能工作,他双目失明,身体一天天削弱,却顽强地用笔写下了光辉的人生。
读完全书,我被保尔的精神震撼了,也彻彻底底的反思了自己。我欣赏他对挫折不畏不惧,总是能令人心生敬意,总是能令我感到羞愧,在保尔面前,我就像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人儿,无法跟上他的脚步,他是一个普通但又不平凡的人,更是我学习与生活上的好榜样。
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因一点困难就自暴自弃,有的人只看得到别人的成功,忽略了别人付出的汗水,他们从不会思考那是靠多么强大的努力得来的。保尔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悔恨,不因碌碌而为羞愧。”也许现在我还无法达到,但我坚信未来的某一天这不会再是我梦中的奢侈。
“你努力可能不一定成功,但你不努力就一定会失败!”在人生中,想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不管学习还是生活都要顽强的毅力坚持、支撑,永不言弃。世上没有天生的人才,只有后生的努力。让我们华夏千千万万个兄弟姐妹一起勇敢向前进,在斗争中百炼成钢,为开辟自由的道路努力挺起胸膛走向战场!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相信只有经历过风雨的人,才会有一番大作为。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当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向保尔一样,笑对困难,把困难当作纸老虎,用力挥出拳头,将它击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