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4
应该怎样使自己活得更有意义呢?站在轻柔的月光下,我反复地思考着这个问题。翻着那本发黄的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远处仿佛又出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那个可敬的共产主义战士——保尔·柯察金。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主人公保尔,他幼年失学,年轻时当过学徒、工人,后来参加红军,在前线因抗战负伤,伤未痊愈又投入到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经过一番努力,他当上了共青团干部。最后,他虽双目失明,全身瘫痪,但他仍在用自己的笔战斗着,历时数年,终于写出了《暴风雨所诞生的儿女》。
读着读着,保尔那坚毅的脸庞仿佛浮现在我的眼前。当我读到他被波兰白匪的子弹击中,重重地倒在地上时,我不禁为他担忧:受了这样的重伤,怎么可能活过来呢?就算活过来,也绝对不可能重新奋斗在战场与岗位上了。然而,他用惊人的毅力,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扔掉了双拐,重新跨上了战马,在前线冲锋陷阵。保尔用自己坚强的毅力,改变了命运!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坚强的毅力能改变命运!后来,他又被病魔缠身,双目失明,全身瘫痪。但是,坚强的他再次用毅力诠释了:我不会向命运低头!
这时,我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那些不向命运低头的人:德国大作曲家——贝多芬,他在两耳失聪的后半生创作了举世闻名的《英雄交响乐》;美国大教育家——海伦·凯勒,在在文学方面取得了成就。
钢铁是一种非常坚硬的物质,钢铁要由铁经过高温锻造,再用很低的温度打造而成的。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是一块铁,但要成为钢铁,要经历多重磨难和挫折。有些人想成为刚特,但经不起磨练,这样的人永远不会成功。只有经得起考验,才能成功。
每个人都可以成功,只要有信心来经受磨练。俗话说:有志不在年高,只要有决心就可以成功。只有能经受住考验、挫折才有机会成功。所以,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不管别人怎么说,只要坚持,无论什么事都能成功。苦难只是一条狗,本没有什么让人害怕的,只是不敢面对它,只要坚持梦想,就算在物质、身体方面有缺陷,但坚持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