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鲁迅先生的名书《呐喊》,这是由十四则鲁迅先生的作品节选,内容非常的好看。其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车夫的故事》。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鲁迅夜晚乘车回家在路上看见了伤人,鲁迅认为他和车夫不会下去救人,没想到车夫却停到了伤人旁边,于是便救助伤人,对鲁迅先生说:“您可以往旁边一点吗?”然后鲁迅点点头,于是车夫便把伤人扶上车,拿出医药箱包扎伤口,鲁迅被这一举动深深的感动了。这让我想起学的一篇文章《我的伯父鲁迅先生》,其中有一小节是救助车夫,我想鲁迅先生一定是因为上面这则故事感染了他。
在生活中、学习中,在别人遇到困难时,我们一定要伸出援手帮助他人,做一个像鲁迅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