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出于明代著名作家吴承恩之笔。这本书已经做成了电视剧,久经不衰,百看不厌。儿时看《西游记》,只不过被其中孙悟空的勇猛所折服。而现在却有另外一番自己的见解。
《西游记》这本书讲了当年孙悟空破石而出,拜师学艺,掌握了七十二变和筋斗云等多种功夫。后来大闹天宫,自封“齐天大圣”,被佛祖压在五行山下520年,后随着唐僧西天取经,一路通猪八戒和沙和尚斩妖除魔保护唐僧,去取经的事。
这本书充分反映了唐僧四师徒,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成佛,途中历尽艰辛困苦。孙悟空降妖伏魔,请各位神仙帮助,又不拘小节。孙悟空火眼金睛一眼识妖怪,但是唐僧通常被伪装成人的妖怪所迷惑,念紧箍咒惩罚孙悟空。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那种执着劲儿,孙悟空那种敢于向妖魔交战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新中国成立以来,多少作人员迎难而上,突破大量技术难关,很多人用生命的代价,换来大革命的胜利。新中国在这短短的六十周年里,从落后到先进,他们难道不缺少孙悟空这种闯劲儿呢?
这部名著几年后再读时又会有一些见解,真所谓是:次次读,次次不一样,遍遍读,遍遍有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