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11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而如今地球的资源正在悄悄地减少只要多回收多利用,注意节约就一定可以挽回一些资源,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帮助地球母亲减轻负担吧!
节约水资源是一大问题。别让你的眼泪成为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
当水资源耗尽了,你哭都来不及,到那时还谈什么美好生活?在我们家里总是把水循环使用。妈妈把淘米水倒在一个容器里,我用它来浇花。这样,不但节约水,而且花儿还能吸收到充足的营养。另外,淘米水还是很好的去污剂,可以用来洗菜、洗碗…我们都自觉地把洗脸水收集起来用来擦地板或是冲刷抽水马桶。这样做虽然很费事,但是因为能够更充分地利用水资源,我们一家人总是乐此不疲。
节约用电更是刻不容缓。我每天监督爸爸妈妈是否做到《节电约定》中的条款。什么光线充足时不开灯,家用电器不用时要关闭电源开关等等。如果他们稍有违反规定,我就立刻警告他们。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家里的用电量明显降低了。让家家都节用电器,为减缓地球变暖出一把力!
让我们珍惜一张纸,那就是在珍惜深林和河流。少开私家车,少用塑料袋,不乱扔旧电池,不用一次性木筷…为了地球的明天,为了人类的未来,让我们都行动起来争做环保小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