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10
今天,一大清早,妈妈就带我去了小姨家。一进她家的小区我就看见以前美丽的小河现在都被垃圾覆盖住了,水里的小鱼也死了,两旁的大树也枯萎了。想想以前,那清可见底的小河;那有着可爱泳姿的小鱼;那郁郁葱葱的树林,我不禁感叹道:“现在的环境污染真严重啊!”
其实身边破坏环境的行为还有很多。就比如路上的行人,有的人乱丢垃圾;有的人随地吐痰;有的人边走路边抽烟;有的人的宠物喜欢随地大小便;有的人喜欢乱涂乱画,还有的人喜欢放烟花……
如果再继续这样破坏下去,我们美丽的蓝天白云就会被乌云所覆盖,我们呼吸的空气就不干净了,我们生存所依靠的河水也不清澈了,我们郁郁葱葱的森林也变成了沙漠……既然环境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大的破坏,我们就不能再这么污染下去了。
所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不乱涂乱画,不随意践踏草坪……
从现在起,我们每个人都要做个环保小卫士。要知道:善待地球就是善待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