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在田野里春游,看见一群中学生手里拿着遥控直升飞机在玩,忽然,看见直升飞机缓缓地降了下来,原来是遥控器没电了。只见,一个中学生把遥控器的后盖打开,随手把几节5号电池扔到了田里,换了新的电池,飞机又飞了起来,他们欢呼雀跃,高兴的越跑越远……
我看见他们扔下的6节5号电池,突然想起来,一节小小的.5号电池造成的污染能使1平方米的土壤绝收;一粒纽扣电池可污染60万升水,等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怪不得每次用过的废旧电池,妈妈都叫我放在我家阳台的一个小盒子里,妈妈还告诉我废旧电池没有一个专业的机构回收,再不规范处理废旧电池,我国总有一天会无田可种,无水可饮了。想到这,我马上跑过去,把这6节5号电池捡了起来,带回了家,放在了我们家的废旧电池回收盒里。
电池总不能一直放在家里,要是能回收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