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2
家乡的村前有一条小河,河水静静地流着,一直流向远方,我的思绪也随着这悠悠的小河,飘向那金色的童年……
小时候,大人们好像个个都很忙,很少有时间管我们。村前的小河便成了我们这些孩子们的快乐天堂。
春天,我们男孩会聚到河边树下,爬上树,摘下一条树枝,编成小帽,当起了解放军;女孩们可不一样,她们迷上河边的野花,经常把那些五颜六色的野花采过来,插在我们这些解放军的帽子上,我们就像得了勋章一样,高兴得又蹦又跳。
夏天,恶狠狠的太阳照在大地上,让人打不起精神,连路边小草也弯下不腰。我们可不睡午觉,趁大人们午睡时,我们便偷偷的溜到小河里洗澡。每当洗完,我们总要在河里摸贝壳,虽然不能说是五光十色,但仍各富情趣。有时还可以摸到鱼。记得有一次,哥哥一招“海底捞月”摸到了一条大鲫鱼,这令一起来洗澡的伙伴们羡慕不已。我看到了,便过去叫他给我玩一下,可他说“不让你拿,会让它逃走的。”“不,我绝不会,否则我让你打”,我立下了“军令状”.哥哥这才把鱼放到我的手中,我用力紧捏着大鲫鱼,看着它的嘴一张一合的样子,我决定让它洗最后一次澡。想着便松开了手,鱼从我的手中滑下去,逃走了。哥哥看到这情景,气愤的说:“我要告诉妈妈。”不用说,回到家要挨一 骂,可幼稚的我却盼望它会回到我的手中。
秋天,小河渐渐地变得孤独了,只有几片孤叶在河面上飘动。
冬天,“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可我们也不闲着。下了雪,我们便在河边沙地上打雪仗、堆雪人,小声充满了整个村子。
时间流逝一瞬间,我已告别小河,来到异地读书。小河所带给我的快乐的金色的童年却永远长存在我的记忆里,成为我人生画册里的一副精美的图画,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