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11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村庄。村庄被一条清澈的小河环抱,它虽然没有大海那样雄壮,也没有湖泊那样的妩媚,但是我特别爱它。
春天的小河是美丽的,我漫步在河畔,花草树木都发芽了,下过阵阵细雨,微风吹过河水,发出哗哗的流水声。几只伶俐可爱的燕子在微风中斜着身子掠过,在清澈的河水上留下了它们轻快敏捷的身影。河里的鸭子朝着我嘎嘎地叫着,好像在和着我的哨声,河堤上留下了一串串哨声和鸭叫声。
夏天的小河是美丽的,六月里几场大雨过后,空气格外清新,小河的水声更响了,水也清了:河案边的柳树、红花绿草、天空的白云,倒映在清澈的河水中,树更绿了,天更蓝了,一切都变得更美了。夏天,这里成了小孩子的快乐地。小孩子们在河上自由自在地游着,与那些鱼虾们在水里共舞。
秋天的小河更美秋天的小河不像夏天那么汹涌,那么奔放,那么热烈,它显得格外宁静。河面像一张软绵绵的床,一阵清风拂过,使人感到十分清凉。水声也弱下来,岸边的柳树也脱下了绿衣,换上了黄色花衣,秋天的小河只见流淌,不闻其声。这种清澈,这种宁静,不也是一种美吗?
冬天,河里的水不响了,它睡着了,小河静得像一面镜子。
小河躺在这铺满新绿的原野上,是那么艳丽,是那么柔媚。源源不断的流水,两岸迷人的景色,构成了一幅令人心旷神怡的美景图。
啊!家乡的小河!那诱人的风姿,令我如痴如醉,我沉醉在你的怀中,沉醉在你的歌声、笑声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