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7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河。
春天来了,小河刚解冻,但河面上时不时还会出现一些冰块。小河“叮咚叮咚”地响着,唤醒了正在冬眠的小动物们,小动物们好奇地探出头来,好像是在想:呀!春天来了,我们要出来活动了。河岸边的柳树也忙了起来,它照着似镜子般的河面正梳着头呢!
很快,夏天来了,小河也热闹了起来。河面上的荷叶就像一个大玉盘,衬托着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荷花姑娘。小青蛙们也开始了新一届的音乐会,“呱呱呱”这声音真是美妙无比。当然在夏天里,停机坪里可不能缺少几架小飞机——小蜻蜓,它们正停在荷叶上休息呢!这真像诗人杨万里所说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渐渐地,夏天过去了,秋天来了。绿叶哥哥们全都换上了金灿灿的新衣裳,只有枫叶红得似火,风一吹,就像一只只红色的蝴蝶飞到了河面上,它们游哇,游哇,顺着小河的方向,游向不知名的远方。这时大树爷爷周围只剩菊花姐姐了,它们粉得似霞,白得如雪,黑得像墨,这又像诗人黄巢所说的“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尽百花杀。”
秋去冬来,大雪纷飞,就像给大地盖上了一件“蚕丝被”。小动物们又回到了自己的家里冬眠去了。这时,小河边一点声音都没有,就像整个世界都进入了梦乡!
我真喜欢家乡的小河!为什么呢?当然是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数不清的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