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14
我的家乡有许许多多的景物,如:壮观的太行山、美丽的公园、高大的文峰塔……但令我最欣赏的就是我家附近的小河。
春天,那条小河里的冰融化了像一条翡翠色的阔带,缓缓流动着,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好像在说:“春天来了,又有小鸟们陪我玩了。”河边的小花也长出了花骨朵,就像一个还没睡醒的小姑娘,朦朦胧胧地张望外面的世界。下雨时,雨水拍打在小河上时,时不时发出“哗哗”的声音,像一位欢快的小精灵,唱着歌向前奔跑。
夏天,河水上长出许许多多的荷花,有的荷花花瓣全开了,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仙女在小河中跳舞;有的荷花还没有开,是一个花骨朵,倒过来像一支毛笔在描绘着水中嬉戏的小鱼们;还有的荷花脱了自己那粉红的衣服,只剩下一个大莲蓬,那莲蓬就像一个用来洗澡的花洒在给比赛游泳的小鱼们清洗身上的灰尘。
秋天,河岸边大树上的叶子落了下来,飘到了小河里,那些树叶船成群结队地在小河里游荡,漂向了远方。小河旁边都是落叶,微风一吹,那些落叶就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河岸边成了金色的世界。
到了冬天,下起了皑皑白雪,河里的水都结冰了,远远望去,就像洁白色的天鹅绒上铺过了一条银白色的玻璃带。我常常在河面上敲打,用那些敲出来的冰块来玩耍。终于,小河累了,它在一片白花花的世界里睡着了……
我爱家乡的小河,一年四季我都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