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6
我的家乡是坐落在河南中部的一个依山傍水的小山村。那里有我日夜思念的小河。
小河可真美呀!它清澈,恬静、令人神往,远看它像一条翡翠色的绸带,蜿蜒曲折地绕着小村子;近看它清得可见河底的鱼虾。夜晚,弯弯的月牙儿倒映在清澈的小河上,它是那样的美丽。
春姑娘那沙沙的脚步声近了。田野上那无限明媚的春光,把小河打扮得更加的美丽。岸边的小草不知什么时候偷偷地从土里钻了出来,在春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草地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块碧绿的大地毯,成群的牛羊在河边吃草,河岸边的垂柳长出嫩绿的枝叶,枝条伸进清凉、美丽的小河,好使美丽的姑娘在梳理自己的辫子。那活波可爱的小燕子,不时掠过波光粼粼的水面。一阵微风吹过,水面荡起了一圈一圈的波纹。
夏天,太阳公公摇着扇子悠悠的走来了。小河成了我们玩耍的乐园。下午放学了,小朋友们来到河边,就一头扎进河里,有的蛙泳,有的自由泳,有的像泥鳅一样在河里穿梭。河里溅起朵朵雪白的浪花......“啊!真凉快呀!”小伙伴的欢声笑语和击水的哗哗声交织在一起,就像一支动听的田园交响曲在山谷中回荡。
到了凉爽的秋天,我们到河里捉鱼。每次回来,我们的篮子里都装满了活蹦乱跳的鱼虾。这时,我们心里有多高兴。远处的稻子也好像被喜悦所陶醉,在频频的点头。
冬天到了,亮晶晶的雪花给小河披上了银纱,河面上终于结冰了,小伙伴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冰上运动,这边的打陀螺比赛难分上下,那边的溜冰玩的不亦乐乎......欢快的笑声在小河上空久久飘荡。
我爱我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