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13
在家乡村头的小桥下,有一条说深不深,说浅不浅的小河,刚好没过我的大腿。小河简直就是我和小伙伴的乐园。
河岸上有一棵树,树荫下常常摆着我们带来的小板凳。在小河边时,你会听见此起彼伏的蛙鸣声,它可以让我们的庄稼不受害虫的侵害。每个夏天的星期日我和小伙伴们都会拿上渔网、小水桶和一些鱼食来到小河边。有的人撒鱼食,引鱼过来、有的人扔石头、赶鱼过来、有的人拿网观察鱼的动向,伺机而动,鱼聚集到一起时就用网捉起来。捉出来的鱼我们会放生一部分,因为小河给了我们乐趣,但是每次都不放生鱼的话,小河迟早会不能给我们乐趣!
除了捉鱼,我们还会游泳,还一边游一边打水仗,从上游打到下游,从下游打到上游打得不亦乐乎。只不过回家后被发现湿了的话免不了一顿臭骂,但我们从来不会怕因为小河给了我们非常多乐趣。
冬天,小河上会结出坚硬且厚重的冰层,站十个小孩也不会裂开。我们就会拿锤子砸一个坑,如果砸透了的话我们会在那里捉鱼,如果没有那就只能在砸,如果砸了十多遍还没有的话估计会被气哭。
有时大人们允许的话,我们会用冰车玩碰碰车。“叮叮当当,哐当,哐哐哐,叮叮叮叮……”小河上空回荡着悦耳的金属碰撞声。有时我们会比谁滑的快,有的冰车像大炮的炮弹一样“嗖”一下滑到前面,有的冰车像牛车一样慢悠悠地跟在后面。
小河给了我们许多乐趣,那我们就要爱护小河,这样他会一直给我们乐趣。
从夏天写到冬天,小河真的给你们带来很多乐趣,不愧是你们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