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9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弯弯曲曲的像一条遗落在大地的丝带,非常美丽!
春天,河岸上的花儿都开了,它们争奇斗艳,好看极了!小河哗啦啦的流着,像一群小朋友,你追我赶的向前奔跑着。
夏天,太阳烈日炎炎的,小河附近的树上到处都是知了的叫声,河水好像要被蒸干了!但是,这么热的天气还是有不少人在小河边嬉戏。他们有的捉蛐蛐,有的抓蜻蜓,有的在河边钓鱼,还有的在河里抓螃蟹……不知什么时候,蜻蜓飞到了河面上,轻轻点了一下水面,河面上就出现了一层层的波纹荡漾开来。孩子们向鱼儿一样,在水中游动,拍起了一片片水花,笑声传遍了每一个角落。
秋天,小河旁升起了一层雾气,雾气像一层薄纱,遮住了小河害羞的脸。树叶变黄了,都从树上掉了下来,它们有的落在了水面上,像一艘艘小船,开始了一次奇妙的旅行。
冬天,下起了鹅毛大雪,小河结了一层冰,雪花落在冰面上,好像在给小河盖被子呢!小河旁的一棵梅树开满了美不胜收的梅花,梅花红红的,小小的,远远望去,就像一棵棵火种,让这白茫茫的世界充满了生机。
这条小河一年四季的景色各不相同,春的美丽,夏的喧闹,秋的神秘,冬的宁静,相信任何来到这儿的人都能欣赏到小河的美,心情舒畅,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