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丽的小河,陪伴了我九年,今年它又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家乡的小河
春天,它是一个美丽的小姑娘。小河旁边的花开得又美丽又茂盛,有杜鹃花、太阳花、玫瑰花……散发着一阵阵浓浓的香味,紫薇树也开出了淡紫色的花,还经常惹来一些可爱的小蜜蜂,它们“嗡嗡嗡”地边歌边舞,忙忙碌碌地采着花蜜。右边的梨树上开出了许许多多淡黄色的花骨朵,它们争奇斗艳,好像在进行比赛呢!
夏天,它是一个爱玩的大哥哥。河水“哗啦哗啦”地向东流淌着,我们便脱下衣服,换上游泳衣,“扑通”一声跳进了河里,像小鱼一样在水里嬉戏玩耍。有时,我们还会在河里打水仗,把水泼来泼去,弄得全身湿淋淋的,过了一段时间,小河里就会开出一朵朵美丽的荷花,有的荷花全展开了,有的才展开两三片,有的还是花骨朵,一只可爱的小青蛙快乐地蹦来蹦去,荷叶下一条条小鱼几挤着遮凉,一阵风拂过,还能闻到淡淡的清香,令人陶醉!
秋天,它像一个特别爱美的大姐姐。紫薇树上的叶子一片一片的落下来,小河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衣裳,它们跟着小河流去要去旅行呢!中午下了一场大雨,雨过天晴出现了一道彩虹,彩虹倒映在小河上,又给它戴上了五彩的帽子,小河变得更美丽优雅。
冬天,它像一个调皮的小弟弟。小河经常求雪花姐姐陪他玩儿,那像鹅毛般的雪花有时落在它身上,有时也会落到我的眼睛里,搞得一片朦胧。花草也枯萎了,雪花落在花草身上,好像给他们穿上了白色的衣服,美丽极了!
春暖花开,夏日当空,秋色迷人,冬雪飘飘,多么美丽的小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