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12
我喜欢波澜壮阔的大海,喜欢气势磅礴的江河,喜欢水平如镜的西湖。但我更加喜欢家乡的小河——九道河。
春天,阳光明媚,草长莺飞,小河就像可爱的小孩子充满生机。金灿灿的阳光照在水面,水是那样清,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水是那样静,静得像一面硕大光滑的镜片,感觉不到水在流动;水是那样绿,像是被周围的花花草草染过似的,仿佛一块无暇的翡翠。
夏天,乌云密布,狂风暴雨,雷公公敲起了大鼓,风伯伯拉起了风箱,云妈妈把它那调皮的雨娃娃降落下来。小河无所畏惧,把雨水和小溪都拥抱在怀里。对于小河来说,“嘀嘀嗒,嘀嘀嗒”,这雨声是多么美妙的音乐啊!有时雨下一整天,再看看小河,已经涨了很多了,现在,可爱的小孩变成了成熟的大人,身躯日益伟岸了,河水哗哗地奔流着。
秋天,秋高气爽,桂花飘香,小河也不停歇,仍然匆匆地勇往直前!“沙沙沙,沙沙沙”,河边桔黄的树叶翩翩起舞,纷纷掉落在水中,好像是谁在天上撒落的黄色布片,给小河铺上了一条金毯子!
冬天,大雪纷飞,寒风剌骨,冬爷爷给小河盖上一床洁白的被子,让小河不再寒冷!这个时候呀,是小朋友们最快乐的时候,大家把自已包裹成一个“熊孩子”,在大人的带领下,有的提着小桶,有的拿着钓竿,有的带着抓鱼的胶手套。冬钓也别有一番乐趣呢!
虽然,家乡的小河比不上长江黄河,但它有自己独特的美,它和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是我们不可缺少的好朋友,它是我们宜昌人的“母亲河”!
现在,虽然我在荆州读书,但我永远也忘不了你——家乡的九道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