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4
在我外公家门前有一条清澈的小河,小河只有两三米宽,我不知道小河的尽头流向哪里,只知道这条小河慢慢地流向远方。
每天清晨,绚丽的晨曦中,袅袅上升的雾气象洁白的羽纱,轻掩着小河姑娘那羞涩的脸蛋。放鸭子的人们陆陆续续把鸭子赶入河中,鸭子在河里洗澡,它们不急着上岸,在河里嬉戏。河中的小鱼被鸭子们吓得躲到了深水中央不敢出来,贪玩的鸭子一直要等到主人叫回家吃早饭才离开小河。鱼儿趁机浮出水面,轻快地吐着水泡,有的鱼儿一跳一跃,翻起了一个个跟斗,早上的小河好热闹!
中午,阳光射在水里,反射出点点金光,象谁在河中撒下一把把碎金子。我们跳到河里去洗澡,河水暖暖的,我们在河里打闹着,欢笑着,小伙伴们在小河里快乐地玩着。
夕阳把余辉洒在河面上,小河两旁树的影子倒映在河里,使河水暗了些。小河最美的就是晚上了,那弯弯的月牙倒映在清澈、明亮的小河上,河面上萤火虫飞来飞去,象一个个小灯泡点缀着这条小河,月光下的小河是那样美丽,又是那样的迷人。
外公家门前的小河就这样日复一日地流淌着,从来没有改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