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10
冬季是一年中最难熬的一个季节。在这个季节里,大街上每一个行人都穿着厚厚的绵袄,裹得跟粽子似的,艰难地行走着,瑟瑟发抖,个个走得极快,希望赶紧回到家。但晨练的人群却不畏严寒,如同赛场上的运动员,个个精神抖擞。他们嘴里吐着热气,朝气蓬勃地奔跑着,还有一些小孩子也在广场上跳绳,踢踺子,顽强地与冬天拼搏。
我早晨起床时,一坐起来,一股寒意立刻迎面扑来。使我不敢从被窝里出来,鼻涕也不由自主地流出来。
好不容易穿好了衣服,我哆哆嗦嗦地走进卫生间,开始了一次寒冷的体验:冷水洗脸。
走到门外,刺骨的寒风吹着我的脸,冻得我打了个寒战,树上的叶子几乎全掉完了。在北风中孤零零地摇着脑袋,就像一个小孩脸上一副无奈的样子,地上的一些小蚂蚁,小甲虫之类的小昆虫也不见了,一向爱玩虫子的我也变得无聊起来,地上的落叶被大风刮得像一个小漩涡似得,是这个冬天唯一有趣的东西了。
但是,我以为冬天并不是特别无聊,因为在冬天可以过春节,在春节的时候,可以放鞭炮,可以领压岁钱,还可以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
我喜欢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