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吉林省永吉县口前镇,这里是一个水之乡,山之乡,更是一个冰雪之乡。
家乡的冬天
冬天里,下雪啦!站在河边,一切景色尽收眼底,小雪花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像是那高贵的白鹅抖抖翅膀撒下的点点羽毛。
听,冬天的风怒号着,那又轻、又白、又净的雪,突然成了片片大雪片,聚到一起又好似一团团棉花,你拉着我,我扯着你,一起向大地妈妈跑去。
看,那原本翠绿的大山上落满了白花花的雪,远看像是一座泡沫山,真想扑上去细细地感受一番呢!小溪没有因为寒冷而停住脚步,还在不知劳累地向前流去,雪宝宝迫不及待地钻进去,也想去游玩一番呢!
路边的树上挂满了雪花,好像成了雪花的休息之所,让飘飞的雪花坐在上面好好休息,准备明天让风儿带它去新的地方冒险。
脚下的雪,松松软软,像一个充满清香的奶油大蛋粒,形状奇特,踩在上面会发出“吱吱”的响声,好玩极了。
路边有一群脸冻得通红的孩子们在开心地围着什么转,我好奇地想看个究竟。“哇!”我不禁发出一声赞叹,原来中间有一个白胖白胖的、可爱灵动的小雪人呢!这个雪人是我童年中最可爱,也最不能让我忘怀的,它那神情好似真的在向我打招呼。
家乡的冬天给了我一个美好的童年,给了我一个可爱的雪人,给了我一颗永恒不泯的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