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9
北风呼啸,雪花飞舞,冬天来到了。
家乡的冬天是萧瑟的,既没有春天的繁花似锦,也无夏天的绿树成阴,更不胜秋天的果实累累,但当它银装素裹时,却显得分外妖娆。
有雪的日子,是家乡最美的水墨画卷,雪花舞动着从天而降,为画卷描绘了生动的第一笔,瞧,麦苗那厚厚的绒毯,你仿佛看见它们在毯下微笑着酣睡;看,小树白色的新衣,你仿佛看见它们撵着劲儿准备长高;再看屋顶那银色的小帽子,你仿佛感受到屋内人们对新一年无限的憧憬。
雪是上天馈赠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我们这些娃儿恨不得将这些礼物如数收下,堆雪人,滑雪自是不必说的,最过瘾的就是我们疯子似的在雪地里奔跑着,打雪仗,累了就索性一咕碌躺下来,天为被,雪为床,任雪花飘落身上,任小伙伴用雪将自己埋起来。直玩得头顶冒起了“白烟”,还舍不得回家,跑到没被我们“折腾”过的雪地上,踩脚印,横的、竖的、圆的、方的……雪地成了巨大的画板,任由我们这些“小画家”肆意涂画。
家乡的冬天,因为有小雪变得美丽;因为有了雪充满了欢乐。我爱家乡的雪,更爱雪中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