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2
一提到冬天,你第一下想到的是什么,是鹅毛般的大雪,还是结冰的湖面。冬天,孩子们最想玩的就是雪了吧,北方的冬天大天冷,没有机会玩雪,而南方的天气是怪暖和的,可是太暖和了,都见不到雪。
濮阳是一个好地方,没有北方那么寒冷,也没有南方那么暖和,入冬时,差不多是十二月份第一场雪就来了,我还记得一九年的第一场雪。
那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上学日,可下午第二节课时,雪就下来了。雪给大地装上了一件银白色的衣服(拟人)。虽然大地白茫茫一片,可我认为这种颜色就是快乐的象征。雪一直在不知不觉中下大,从刚开始的细细的小雪花,到第四节课前的鹅毛大雪,大地更白了,老师在台上讲课,本该思绪在老师上,现在我的思绪飞出了教室,在操场上玩耍着(拟物)。
下课铃好像在整我们,迟迟不响,人有时会说度日如年,我们那时可以说“度秒如年”,下课铃终于打响了,我们迅速收拾书包,飞出教室(拟物),生怕别人抢先一步,自己在操场上玩不到雪,我到操场时,发现我们班的同学在打雪仗,我稍稍团起个雪球,跑到一位同学后面,玩了个偷袭,同学发现我后,朝我扔了个雪球,我早有准备,一躲闪,躲掉了这个雪球。
这就是我们濮阳的冬天,一个充满快乐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