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3
我的家乡在新疆天山脚下的一个小镇——三道岭。
从出生到现在,我一直生活在这里,最让我难忘的是这里的冬天。
冬天,冬姑娘唱了一首动人的歌,湖水听了换上了冰衣。小树听了抖了抖身子,把身上的叶子都晃了下来。小草听了可没那么活泼,一听就像是睡着了。松树听了戴上了夏天葱绿的帽子。
有一天的清晨,我拉开窗帘,被眼前的这番景象惊呆了!窗户上布满了冰花,这些冰花有趣极了,而我却迫不及待的在风雪中接受风雪的洗礼。走出家门,只见鹅毛大雪还在纷纷扬扬地飘洒,我一看地上的雪,快有一厘米厚了,这时我就想到堆一个大雪人,我使出了“乾坤大挪移”大法,不一会雪人就堆好了,最后我再加以修饰,一个惟妙惟肖的雪人就出现在我面前了,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个雪人竟然出自我的手。
雪停之后,三道岭的天气就好像一个大冰库,路面上好像铺了一件白色的衣裳,又好像洒满了珍珠,闪闪发光,照射着人们的眼睛,无法睁开。
这就是我的家乡———三道岭,冬天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