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5
冬天,没有春天的绚丽辉煌,夏天的豪爽澎湃,秋天的明媚妖艳,却像一首意境深远的诗。
虽然家乡的冬天没有雪,但也是很美丽的。
我喜欢家乡的竹林。我的家附近有一座小山,山边有一片竹林,冬天的竹林绿油油的,仿佛一片绿色的海洋,只要风一吹,竹枝就随风舞动,在房顶上看就像在开舞蹈会。
“快看,快看”是谁来凑热闹了,原来是沉睡的笋芽儿醒过来了,它们也想快快的长大,因为这样它们就可以参加舞会了。每日清晨,太阳公公就会把温暖的阳光照到可爱的竹叶上时,它们就闪闪发光,就好似绿宝石一样。
竹林里有时会有五颜六色的花儿点缀着。风来了,它们就会随着风摇摆,好像竹儿们的粉丝。不只是它们,还有“叮叮咚咚”唱着歌来的小溪,还有天上悠悠的白云也被它们所吸引,也加入了舞会。还有可爱的小鸟在枝头欢唱,好像在庆祝舞会的顺利举行。
我们这儿的冬天很暖和,宛如春日。所以小鸟乐了,小花笑了,人们个个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享受和驯的冬日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冬天是我的好朋友,他的风很柔和,让我觉得很自在。
冬日,是珍藏的季节;冬日,是令人愉快的季节;冬日,是上天馈赠最好的礼物。我喜欢冬天,我喜欢家乡的竹林,我更喜欢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