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8
我的家乡——宁乡是个好地方。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冬天。
我爱家乡的冬天,因为它:有许许多多光听名字就让人流口水的美食。不必说辣味十足的火锅,也不必说美味可口的基尾虾,单是火锅店里飘出的沁人香味,就会让你垂涎三尺,而一家人围在一起喝鱼汤、吃火锅,更是暖意融融。
家乡的冬天不仅:有各式各样的美食,还:有美丽的景色。每当大雪来临的时候,放眼望去,一座座高山仿佛披上了雪白的大衣,美丽极了。冬姑娘还用雪白的画笔为大地、小树和房屋画上了银色的新装。
皑皑白雪并不能阻挡孩子们玩耍的脚步。一到大雪天,我们家乡县政府的后花园就成了孩子们玩耍的乐园。在山坡上,孩子们玩得可开心了!他们在那里滑雪,打雪仗,你来我往,你追我赶。虽然他们的手和脸都被冻得通红,可丝毫不减他们玩耍的热情。
不光冬天的孩子淘气,冬天的雪花也可以算一个顽皮的小精灵,一个古灵精怪的魔术师。它落在树上,树披上了“银装”;落在车上,车涂上了“白漆”;落在大地上,大地铺上了“厚毯”。这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
我喜欢家乡的冬天,虽然它不如黑龙江的冬天变化多端,也不如蒙古的冬天那么白雪一片,可在我心中,是最让我难忘的、最让我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