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11
家乡、冬天,你想到了什么样的画面呢?
冬天,人们首先穿上了厚厚棉袄,在白雪皑皑的衬托下,行走的各色羽绒服显得格外鲜艳。
田野里,水塘边,都覆盖开着一层薄雪,日落时,一点点橙红的霞光,照射在大地上的雪,地上仿佛满地撒满金子,金光闪闪的。在那乡间小路上,你会看到各种鞋子踩下的脚印,一步步得向前走。
小路上,石桥边有光秃秃的小树,你别看,它们现在光秃秃的,它们是在储蓄力量,等到在春天时,舒展开黄眉绿眼,炫耀着你的视觉。
在我的家乡很少下又大又厚的雪,多是不紧不慢的小雪,但仍能把整个家乡变成银装素裹的世界。如果能下个中雪,可够高兴几日的了。也无论雪下得多少,我们总能收集到足够的雪,跟同学们一起玩打雪仗和堆雪人。
家乡的雪很白,它没有被城市的汽车尾气和工厂排放的灰色烟雾污染,似一朵朵洁白的精灵扑向大地。
这就是冬天的家乡,干冷的空气里氤氲着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