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4
我的家乡来自黑龙江,家乡的冬天虽然寒冷,但却是我最向往的时候。
当冬天的第一场雪,悄然降临在家乡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美丽,那么活泼,那么可爱。那时,树上的树叶还没有完全掉落,一点点白色的雪覆盖在上面,白中微微露出一点暗黄色,在阳光的照耀下,像皮披上了一件威风凛凛的白色铠甲,在闪着光。
冬天第一场雪降临了,孩子们都非常开心。带着笑声跑出家门,跑到院子里,跑到街上,走过的每一步印的每一个脚印,都是冬天的印记。
在冬天最有趣的事情,就是堆雪人,打雪仗,总之就是玩雪吧。家乡的雪是多么柔软,多么洁白啊!
一阵寒风吹过,把人们都赶回了家。在外面的也就只有小孩子了吧!他们聚在一起,堆雪人,打雪仗,在雪中玩耍……
这时的湖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非常结实。孩子们很喜欢到上面玩耍,在湖面上,你追我赶,摔倒了也不觉得痛。虽然冻得面红耳赤,但是与同伴玩耍是多么快乐,多么美好!沉浸在快乐中,就不觉得有那么冷了。
最精彩最美丽的是过年的时候。走在街上,去看看家家户户做的冰灯拉的彩旗……当夜晚冰灯铺满整个道路的两旁,灯一亮,你会感觉到你来到了一个五彩绚丽的童话世界。
虽然家乡的冬天是寒冷的,但它却给我带来了美好的回忆和快乐的童年。
家乡的冬天是欢乐的,是活泼的,是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