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开学第一课感悟8
9月1日晚上,我看了大型公益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节目内容很丰富,这次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
《开学第一课》中出现了许多高科技。
其中,钢铁侠让我印象最深刻。还有许多的虚拟人物,能唱能跳。这都是科技发展的体现。
但是,让我最感动的还是一些农村的孩子,他们的学校破破烂烂的,但他们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学习!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毫不气馁,坚持不懈!比如,解老师的学生“大鼻涕”和“小光头”。“大鼻涕”流着鼻涕学习,大声朗读;“小光头”——虽然自己已经很穷了,但他还把自己的钱给同桌,永远没有忘记要帮助别人。
我的梦想是当一位科学家,因为可以观察微生物。所以,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还要帮助别人,无论遇到多少困难,也要一直往前走,努力战胜它!我还有一个梦想是当宇航员,因为可以在太空玩耍!
如果我只能当一个,我就当科学家,因为科学家可以让中国走入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