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的那天晚上,我来到电视机前收看《开学第一课》。里面讲述了许多“美”,探索美,自然美,传递美和和谐美。
我印象最深的是自然美和传递美。大自然中有着无穷的奥妙,每一处自然景观都有它独特的美,等着让人去探索。爸爸妈妈带着我游山玩水,体验大自然中的美。
传递美讲的是一个十分感人的故事。一个名叫吴斌的大巴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被横飞而来的重达七斤的刹车片重重的击中了腹部。令人敬佩的一幕发生了,吴斌叔叔忍住剧痛,调整方向盘,把车停在路边,打亮警示灯,让乘客打120……一切发生在45秒之内。乘客安全后,他才晕倒在座位上。可惜他在受伤后没有立刻抢救,最终因抢救无效身亡。可是,如果他没有及时把车停下来,可能就是用几十名乘客的生命换回他一人的生命呀!吴斌叔叔的行为感动了乘客,感动了一座城啊!
《开学第一课》教我认识了美,让我拥有了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