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感恩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古语: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动物都有感恩之心,何况我们人呢?
首先感恩父母。父母不仅给予了我们生命,而且含辛茹苦的抚养我们长大成人。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私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我们不仅要对父母有感恩之心,更重要的是要有感恩的行动。可以从生活的点滴做起:自己的衣服自己洗,为父母盛一碗饭,扫一下地?
感恩我们的老师。老师不仅传授我们知识,培养我们的能力,而且教育我们如何做人。学会做一个真正的人,才是做其他事情的基础。
老师的付出是不图回报的。对于同学们,首先要学会尊重老师,尊重老师的劳动。当老师见到你可爱的喊声“老师好”,老师就心满意足了。认真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技术和技能,健康茁壮成长,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
感恩帮助过我们的每一个人。当你摔倒时,有人把你扶起来,你要感恩;当你有不会做的题时,你要感恩教你做题的人;当你缺少学习用具时,要感恩借与你的同学??感恩帮助我们的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只有每人献出一点爱,伸出援助之手,世界才会多一点爱,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
感恩社会。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建立在社会中的。国家的富强、社会的的和谐,是我们生活的保障。
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社会文明传播正能量,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增强自身的能力,长大后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感恩大自然。我们吃的、喝的、用的,生活所用的一切东西都取之大自然,大自然为我们的生存提供了物质基础。
但是,大自然也不是取之不竭的。因此,我们要遏制我们的贪欲,有节制的使用大自然为我们提供的物质。更要爱护、保护大自然,才会让我们与大自然和谐相处。
感恩的方面还有很多很多。我相信同学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会更加深刻了解感恩的内涵,并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阐述感恩的意义。
今天,我应感恩什么呢?
感恩有这样一个机会伴随、见证同学们成长!
感恩指导老师和组织、参与活动的老师所付出的辛勤劳动! 感恩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关怀和支持!
让我们通过本次感恩演讲比赛,更加认识感恩的意义。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学会感恩,践行感恩,让世界更加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