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金秋九月,随着暑假的结束,同学们迎来新学期。开学了就像往常一样,央视的教育类节目《开学第一课》开播了,而我也早早地守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的等待节目的播出。
《开学第一课》是所有中小学生每年必看的一期节目,每年的主题都不尽相同,根据当下时事热点,会确立一个节目的主题。每年的内容大不相同,而今年再好恰逢党的100周年生日,这使得本期节目与往年相比有了不同的意义。每年我都观看《开学第一课》,当今年这期要有不一样的收获,见证的祖国与党的艰难历程和繁荣发展,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虽然曾历经险阻,当却任然屹立不倒,这种不屈的意志以及浓厚的文化底蕴,作为一名中国人让我十分自豪与骄傲。
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伟大的党指引带领,离不开先辈的艰辛努力,离不开每个人民的团结互助。正是因为每个中国人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中国才有如此快速的发展,才能有今天这么美丽富强的祖国。
看完《开学第一课》后,看着祖国繁荣昌盛的景象,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身处这个富强和平的新时代,应该肩负起历史责任感,弘扬传承先辈精神,迸发爱国爱党的激情。因此,我应该挺直腰板,提升自我的内在涵养,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让我们在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上增添出彩的一笔,为祖国跟美好更强大更繁荣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