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今天,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让我感受非常深刻,这是让我们认真思考的一课,给了我们心灵的启迪,也是我们感受浓厚的一课,爱国是光荣的。
《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它主要讲了发扬劳动精神,要求中小学生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的发展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让大家明白劳动最光荣,让中小学生热爱劳动,喜爱劳动,
当我看完《开学第一课》之后,我知道了,五星红旗是多么的重要。
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一件事,是玉兔二号成功登上月球背面的一段,由于现在有了高科技的发展,人们也发明了玉兔二号和嫦娥四号等等高科技的东西,经过人们的推理和计算,成功的将玉兔二号和嫦娥四号发射到月球背面。这高科技是多么的发达呀!
还有一件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机器人,有红队和蓝队,他们先把机器人组装好,红队和蓝队组装好之后都开始了行动。时间是三分钟,红队出发之后,被石头拦住了去路,他们用推土机把石头推开,其他两辆小车顺利地开了过去。他们来到救人现场。蓝队已经过来了,在最后的十秒之中,蓝队和红队顺利的把人救了出来。我体会到了齐心协力一定会成功的。
“制作一面五星红旗吧!等解放的时候高举着这面红旗冲出牢房!”1949年10月7日,有些地区还未解放,人被关押在重庆白公馆监狱中的罗广斌和一些革命战士们,得知了新中国成立的消息,他们怀着美好的畅意,拆下红色的被面,缝上黄纸星星,在狱中的制作了一面“五星红旗,”将其藏在了牢房的一块地板下面。
《开学第一课》让我懂得了很多,我为五星红旗而自豪,我爱我们的祖国!
今天是九月一日,像往常一样晚上八点多央视一套播出了《开学第一课》。节目分成四个篇章:梦想,奋斗,探索,未来。本节课意义深远,其中奋斗篇环节对我影响最大。
在“闪电珠心算”的互动中,“世界珠心算冠军”王桐晶在短短几秒计算出了十五组六位数的和,着实令人震惊!而当何老师问:“那到底要通过怎么样的努力才能达到这样一个境界,有什么秘诀吗?王桐晶意味深长地讲了自己从六岁到十八岁训练生涯中演算的卷子铺满一百个教室的时候。“啊——”我不由得发出了感叹:原来聪明的人也需要努力呀,而且比我们付出的更多……
冰心奶奶曾经在《繁星·春水》中写到: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人生不仅需要“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情,更需要业精于荒于嬉的精神!祖狄闻鸡起舞,匡恒凿壁取光,张芝临池学书,其皆苦心孤诣,壮心不已,勤学苦练,终有所成!
平时的学习中,我做题总是马马虎虎,对父母买的试卷叫苦连天……而今天看了王桐晶姐姐的故事,羞愧不已。但我今日也下定决心,奋发图强:要不断开拓知识领域,从而获得知识的青睐,武装自己的头脑,奋斗到底!
奋斗是风里的一首诗,无声却让人心动它的力量不嗅不知。奋斗是飘在生活里的一首诗,是写给成功的情诗,它只想留下最美的结局,那是人生最成功的一幕。奋斗是风雨后采红上点缀的红星,它凝聚了汗水和心血,同时也是成功的昭示。奋斗,成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