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家里人一起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整个过程中真的是无比地激动和自豪。《我和我的祖国》一出来就有点想哭,冰雪、烟花、和平、遥远的人类相聚,一场幻觉和美梦。能亲眼见证祖国的飞速发展真好!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跟我家人都有关注北京冬奥会,偶尔闲下来了也会一起观看比赛,整个过程中全家人都是无比地激动与自豪。
到目前为止,对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谷爱凌小姐姐了。在采访中,谷爱凌母亲提到,她很少要求她去做什么,更多是创造一个氛围。而爱凌也学会了对自己的选择负责。谷爱凌立志上斯坦福,母亲和她说“你不必需要上斯坦福,上什么学校,只要你自己喜欢,但是更重要的是,一辈子都不放弃学习”。在网上刷了纪录片的片段,就感觉到了这位母亲一定有独特的教育方式,而这种教育方式,需要每一位新时代的家长学习。当美国记者问她,他所代表的国家是否给她很大的个人压力时,小姑娘的回答不仅仅限于问题本身,而是回答中国目前3亿人参加冰雪运动,多么酷,而她希望通过她的加入可以带动更多人喜欢冰雪运动,她因为自己热爱而比赛,并不是外界压力。分析谷爱凌的采访,她不仅限于问题本身,而是在更高维度上看待问题,也从不同角度回应。这就是辩证思维吧,真的是满分的回答。在比完赛的颁奖环节,主持人说了一句“自信的中国人是最美的”,我有一种热泪盈眶的感觉,国家自信,个人更要自信,自信的人闪着光芒。看了她的很多采访,真的越看越喜欢,这才应该是上热搜的中国偶像。
愿祖国繁荣昌盛,愿祖国国泰民安,千言万语一句话,我好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