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人这一生中最宝贵的东西,它承载着人的理想,承载着人类所有的感情,然而安全是生命的保护神,只有珍爱生命,生活才能幸福美满。
在我们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但安全教育却是一个沉重的问题。据有关部门统计,近年来,全国中小学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数到达16000多人,平均每一天就有40多名学生死于非命,这意味着每一天就有一个班级消失。
人人讲安全,人人才安全。让我们防患于未然,为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我们必须要树立安全意识,掌握一些必要的卫生知识,安全卫生知识及应急避险技能,从而提高我们的自我保护潜力。
因此,学校在上个学期着重在“安全”问题上做出了明显的举动,让我们能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
温室的花朵,不知世道的险恶;井底之蛙,不懂人间的丰姿。其实,平时的一举一动都会威胁到生命的存在。缺乏安全意识的人,进校门前及放学后,三三两两地在门口的街道边嬉笑打闹,全然不顾险境,要明白,马路并不是我们展示的舞台,学习才是我们人生的舞台。我们的校园很特殊,两面临街,路边有很多小摊贩,缺乏安全意识的人,肯定很喜欢那无品质,无保障,无检验的“三无”产品,觉得香喷喷的,嫩滑滑的,美味可口,要明白,其中食品有一大部分卫生不合格,吃了容易出现呕吐、恶心、腹痛等不良现象。再加上我们的校园,两面临街,车辆来来往往,灰尘滚滚,更加不卫生。
同学们,生命是完美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为了我们校园的和谐,让我们用心行动起来,为彼此的生命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每一个生命都是天地之灵魂,万物之精华。生命之歌,因安全而激越;生命之树,因安全而长青;生命之光,因安全而璀璨。安全就是我们的生命,我们就应像爱护生命一样重视安全。只要我们认真对待每一次操作,认真检查每一项工作,就能牢牢的把握安全命脉,踏上安全的坦途。让我们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职责大于天!让我们一齐拥抱安全,拥抱生命!此的生命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