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学生心得体会
今晚我在家长的陪同下观看了2019开学第一课节目,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夏伯渝老人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期间不仅仅有他多次攀登最终得以的励志,而且对于一名老人来说凭借义肢攀登峰顶实在令人感慨,正因为如此我才希望能够学习夏伯渝爷爷坚持不懈的毅力与决心。
电视屏幕中关于他们曾经攀登珠峰的画面多么令人激动啊,从他们讲述的故事中也让我明白了当年的艰苦条件下想要达成这样的目标是多么不容易,无论是第一次员们搭人字梯来到峰顶还是后来在第二台阶架设“中国梯”,从他们后来的谈话可以想象得出当年的画面是多么令人震撼,毕竟在风雪交加的高峰之下冒着被冻伤的风险完成这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挑战,从中吃过的苦又怎么可能是自己这名学生能够体会到的呢?
夏伯渝老爷爷那种身残志坚依旧想要攀登高峰的毅力是值得自己去学习的,尤其是后来夏伯渝老人和北京大学攀登队握手的画面让人感动,其中穿插的画面以及“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字句更是令人难忘,或许这便是作为当今学生的自己需要学习的精神吧。通过电视中的画面再联想到自己还真是感到羞愧呢,平时在家备受父母呵护的自己哪怕遇到小小的困难都会产生放弃的想法,但是如果每个人都像自己这般无用又怎么可能完成那么多看似不可能的挑战呢?
当自己看到夏伯渝爷爷的那双金属义肢的时候真是热泪盈眶,为什么我在平时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不能够像这样再次站起来呢?当夏伯渝爷爷第四次攀登珠穆朗玛峰距离终点不超过百米的时候选择放弃,或许最后他能够为了队员的安全选择放弃触手可及的梦想,但是从他眼中晶莹的泪花可以感觉到内心是多么地不甘。当夏伯渝爷爷第五次攀登成功的时候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对方的高兴,那时梦想终于获得成功以后收获喜悦的笑容,也是历经挫折直至达成目标以后表现出来的激动神情,正因为如此我才应该要学习夏伯渝老爷爷身残志坚的毅力。
或许此刻的自己想要达到这一点还需要时间的积累,但是我相信通过日后的学习必定能够将这种顽强的毅力传承下去,因为我相信作为新一代的学生可以在老师的教导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