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晚上,吃过晚饭,我们全家照例一起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着新学年的第一课——2019《开学第一课》。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学第一课》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个与国旗有关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现了一面面“有故事”的国旗。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闪耀在月球背面的那一面“五星红旗”!
为了能完美地展现五星红旗鲜艳的颜色,科学家们竟然进行了上百次的实验,月球上的那一面红旗,是科学家们精益求精、一往无前的精神染红的。老师总是告诉我们要爱护国旗,而我想,在和平年代,爱护国旗的最好方式就是将它所代表的精神在自己的生活中体现出来,把这些品质传承下去。
我不禁想起上学期刚看完电影《流浪地球》之后,我也想做一名宇航员,于是就报名参加了学校的科技小组,兴高采烈地加入了飞船模型制作小分队。一开始,每次一到小组活动的时间,我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向活动室,干劲十足。可是过了几个星期之后,我就不那么积极了。每次打磨零件都要求与图纸百分百地契合,多一两毫米都不行,都必须重新制作,在反反复复的制作过程中,我渐渐地失去了耐心,直到学期末,也没能完成作品。现在知道科学家们都是经过几百次的实验才成功的,我羞愧极了。
新的学期,《开学第一课》提醒了我,作为祖国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将五星红旗的精神传承下去。我要重新开始制作我的模型,为我的“航天梦”继续努力,愿不远的将来,我可以把五星红旗带向宇宙更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