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学生心得体会
2011年9月1号早晨我8点多就起来了,洗漱完,吃了点饭,就急匆匆的打开了电视,准备收看中央电视台每年都举办的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这让我很期待这次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什么。
9点整,节目开始了,首先是开场曲《幸福在哪里》,这首歌真是好听呀,让我明白了无论你身处什么样的逆境,只要心中充满快乐,充满阳光,世界就会幸福之花遍地开。当然这次的主题是幸福,幸福可是一个让人愉快的字眼,接下来,一位10岁的小男孩,叫刘浩,他用钢琴弹出来一段极为优美的旋律,手指如流水般在黑白的琴键来回穿梭,一曲弹到了我的心坎里,真是非常动听。可这么好听的曲子,让我们很难相信刘浩的世界是一片黑暗的。刘浩的妈妈从家乡带着孩子来到了北京,经过了许多的磨难,一直在为孩子找好的钢琴教师,每天还要把五线谱翻译成盲人的五线谱,他的妈妈一直在默默付出,体现了母爱的伟大。
然后主持人为我们请出了《开学第一课》的第一位老师——成龙老师,成龙老师对我们说:“做任何事,都要自己去努力,付出的越多,得到的幸福就越多,要学会自力更生,不能让自己太娇气,也不能任何事让父母宠着自己,成龙老师说这就是幸福,哦,我明白了,自己的努力才能创造自己的幸福。主持人解释说:“由于李娜老师在国际赛场上拼搏,所以没有来到现场,但是她录了一段视频对我们解释幸福的涵义”李娜老师说:“只要今天比昨天进步了,就是幸福,其实幸福很简单。”我明白了,任何事可能不会一下子做到最好,只要你循序渐进的进步就行了,这样也是幸福的体现。
接下来请出了第三位老师——邓亚萍老师,邓亚萍老师对我们说:“她是一路艰辛努力才能得到今天的成绩,当时我想报名成为国家的乒乓球运动员,但却遭到了教练的排斥,我的个子太矮,不适合,可是我回到家后一直努力,我还不是照样得冠么?其实自信就是通往幸福的一个基本要素。”
下面请出了于丹老师,她说:“我也是家长,其实孩子的成长中,快乐健康成长比学习成绩更重要,不要给孩子施加太多压力。”但我认为不是借口,我们还要好好努力学习,取得很好的成绩。
下面董卿请了一些小学生对他们说:“现在你们每一个人面前都有一个长柄勺,你们要舀起来放到自己的手心里。”可大家都做不到,这时董卿又说:“你们可以舀起水果给对方,这样就是协作,只有协作,才能创造奇妙世界,才会出现奇迹。
杨利伟叔叔说:“幸福来自与风险。乐于助人的人心里是快乐的,是充满希望的,幸福也是快乐的分享,帮助别人让自己更快乐。是呀幸福其实很简单,在辛勤的耕耘里,在知识的海洋中,其实幸福就是健康成长,乐观做人,充满自信,勇敢超越,感恩亲人,快乐分享,宽容对人,愉快沟通,关爱他人,赞美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奉献。幸福很简单!
幸福的感悟。“幸福”这个词,今天让我读懂: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
9月1日,9:00我观看了cctv-1《开学第一课》。今年只有10岁的阳光男孩刘浩,虽然他看不见,可他却那么热爱音乐,他和妈妈去北京寻找老师,可是每一次带给他们的都是失望。小刘浩很乐观,他认为那只是上帝在他的眼前拉上了一扇窗帘而忘记拉开而已,他还幸福感觉到了妈妈的爱,妈妈的辛苦,妈妈就是自己的眼睛。
网球冠军李娜对幸福的感受是:只要今天比明天有进步,你就是第一!成龙深有体会的感触是:我要努力,付出很多得到的幸福就会越多!
幸福是自信、是鼓励、是健康、是关爱,更是努力和拼搏。上帝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他为你关了一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也有人说,每个人都是上帝的一个苹果,而天生有缺陷的孩子是因为上帝非常喜爱他(她),而多咬了他(她)几口。
幸福,我的理解是:不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家人和朋友的一句问候就会感到幸福。记住:幸福就像是一杯浓浓的咖啡,会在不远的地方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