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演讲稿8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匆匆忙忙,转眼间,我们在9月里迎来了新的开学季节,每当九月份开学前,我们都会共同观看一期特别有意义的节目,那便是《开学第一课》了,从08年开始,便成为我们开学前必学习的一堂课程了。每次都能在这一课堂上学习了不少的知识,当然今年也是不例外,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
生活好比旅行,理想是旅行的路线,失去了路线,只好停止前进。在我们的心中,都有一个如花蕾般的理想,它随着我们的成长,也在一点点的成长着,期待有一天自己能够开出绚丽的花朵。其实,理想并不只是一枝花蕾或是旅行的路线,更多的时候,它是一盏明灯,能够让我们在黑暗中找到正确的路。
我的理想是什么?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主持人,我手握金话筒,话筒下有我的信念,以及给我信念的观众和我赤诚的希望。我要履行我的责任,惩恶扬善,发扬光大英勇的事迹,坚决抵制恶势力!
“理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们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之中。”没有毫无荆棘的小路与大道,但有一把由信念铸成的铁斧;没有永远的艳阳天,但有一把由希望撑开的小伞;没有毫无光明的夜晚,但有一盏由理想点亮的永不熄灭的圣洁之火!
我们要持信念之斧,撑希望之伞,把理想之灯,去勇敢的战胜路上的一切困难。
列夫托尔斯泰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
我说:“理想点亮人生!”让我们用理想点亮人生吧!
谢谢大家的聆听,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