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情。犹如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境界,妙不可言。
尊师重教,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美好传统。“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些美好而深情的诗句,正是老师们真实的共同心声。老师们愿作一棵棵大树,在你们成长的道路上,为你们遮风避雨,等你们长大了,坚强了,有能力了,也要把这种美德传承下来,同样成为一棵棵参天大树。同学们,成长与人生感悟密不可分,感悟为人生的成长插上了飞向成熟的翅膀。祝愿你们在新的学期里芝麻开花节节高,每天都能获得新的进步,在追求高尚人生目标和自我更新的大道上,健康成长!夙愿早圆!
开学致词:给高一新同学
首先,恭喜你考入了xx中!无论是自己考进去的,还是交钱进去的,这只是一个方面,是父母经济负担的问题;更重要的方面,你是竞争参与者,你跟全省其他高一学生站在同一条起跑线。
各就各位,指令枪已经举起。嘣!一声枪响——出发!
今天,是你开学上课的第一天,也是你高中三年这个如万里长征路的第一步。在充满压力和挑战下,三年的时间转眼即到,每天你会觉得时间不够用。三年后的今天,是你人生的另一个起点,是上大学,还是被淘汰。虽然后者,也就是被淘汰,并不是意味着无路可走,而是意味着你在这三年激烈的竞争中,你失败了一次。今后,还有第二次,第三次,更多次的竞争,如何去面对?
回首初中三年,也许你会觉得时间过得异常缓慢。从小学而来的你,最明显的变化是,你渐渐懂事了,身体在发育,从童年进入了青少年。随着你的成长,所面对的问题和事情越来越多,所学的功课和知识越来越多,越来越深。
你不再仅仅是父母怀抱里的小孩,而是要开始面对学校和社会对你的教育和影响,甚至是不良的侵袭。你不再是温室里的一朵小花,受到百般呵护,而是要面对这个快速发展,思潮变化万千的社会,一起发展,跌宕起伏。你是时代弄潮儿的初来者,带着时代的印记前行。
这个阶段,也许你会叛逆,不再听父母的话。这个阶段,也许你会厌学,不再听老师的谆谆教诲。这个阶段,也许你经不起诱惑,去玩游戏,甚至初恋。
你的人生——说到人生,也许对你太抽象——也就是你的前途,命悬于你的一念之间和你的所作所为。这个后果是你所无法臆测的,也是按你的阅历所看不到的。
在漫长和迷糊的初中三年中,你成长了,你经受了考验,你走了出来。考入xx中,这是你人生的第一次突破。你是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