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来陪伴你们一路走来,有过多的回忆和感慨。如今还要携手奋斗一年,相信我们会相互成长。
新的起点,你们要有三个新的努力。第一是本人的努力。本人的事要靠本人做,付出一份努力才会换取一份收获。学习并不是一种兴趣,而是一种责任,是你们应该做而且必须做好的事,为本人、为所有关心我们的人。第二是配合教师的努力。教师是我们的指导者,他们的教育帮助、引导和鼓舞都会促使我们的进步。因而,千万要虚心接受教师们每一天的教育和帮助,同时还要心存感谢,感谢教师给的每一份教育和帮助。第三是结合好朋友和家长的努力。好朋友和家长是知心者。你们把本人的目的、困难、喜悦、悲戚、所思所行都告诉他们,他们就会给你们很多的帮助和监督,而每一份帮助和监督,都是你们前进的助力和动力,你们就会因而不断克制困难获得新进步。
初三,你们已经长大,过去两年来有很多值得骄傲的事也有很多令人悔恨的事。而如今是你们追求个性,能拥有真正个性的时候。
初三,同学们都会叫苦,而教师想把苦美名为上天赐给你们磨练意志的好礼物。由于大家的苦都不是白吃的,都是为了各自心目中的理想和目的。在努力奋斗的日子里,努力让本人每一天都充实、让本人的世界永远像刚出炉的面包一样新鲜。
听过一首歌,有这么两句歌词:“你我为了理想,历尽了艰苦,我们曾经哭泣,也曾共同欢笑。〞初三不会是轻松的一年,但是,我希望今后回忆起这一年的时候,你们会告诉本人,也为本人的理想奋斗过,也拥有过闪亮的日子。
此时此刻,我想每个人的幸福是能够为本人的理想奋斗!假如如今非要用“一塌糊涂“来形容点什么,我用它形容幸福!愿明年的六月,大家都幸福的一塌糊涂,获得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