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龙泉中学建校22年来的第一个特殊的开学典礼!20xx年8月3日下午4点30分,一场意想不到的灾难突然降临,鲁甸县龙头山镇发生了6.5级地震,天崩地裂,短短的几秒钟,房屋瞬间变成废墟,许多生命瞬间离我们而去。
天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灾难发生后,全国上下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凝聚在一起,共同行动起来。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救援。龙泉架钢桥,古镇变战场。从8月3日到今天,有太多的记忆让我们难忘,有太多感天动地的任务让我们铭记!抗震救灾中一个个催人泪下的镜头,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人民的温暖和力量!灾难是痛苦的,但灾难也让我们知道什么是兄弟姐妹,什么是大爱无疆,什么是鱼水之情,什么是风雨同舟。我们没有了小家,但我们还有党和政府这个大家,我们在一度的绝望中看到了希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亲爱的孩子们,虽然我们的房子倒了,有的亲人没了,但我们并非一无所有。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我们有了新校园、新书包、新棉被、新衣服……我们在新学期的第一天,如期开学。以后龙泉中学就是你们温暖的家,我就是你们的大家长。我向大家承诺:你们的一腔壮志不会因为灾难而破灭,我会继续带领你们这些深山细流汇入江河,参与广阔海洋的合唱。老师就是你们的兄弟姐妹,他们会同心协力带着大家慢慢从灾难的阴影中走出来,去沐浴春风和阳光。尽快适应和规划新的生活,制定新的学习计划,增强学习信心,让经过血与火洗礼的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把自强不息、立人立国作为我们的校训,把帮助过我们、给我们传递大爱的人作为我们学习的榜样。用你们稚嫩的翅膀承载着浓厚的爱和殷切的希望去蓝天翱翔,共同建造我们心中理想的房子,一起打赢这场青春的战役。到那时,我们一定会变得更有责任感,更能担当,也更懂得感恩。我坚信,十年后,二十年后,你们一定会实现梦想,成为德才兼备的有用之人。你们一定会用自己的才华和智慧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最后,让我们满怀敬意,感谢那些把生死置之度外,日夜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的全体官兵、国家救援队、武警战士、消防人员、白衣天使、中国十四冶、云南建工、各大媒体、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感谢他们在抗震救灾期间为我们所付出的一切,我们将铭记于心。就算一切都会过去,它们像一片心形的木叶夹在书里发黄了,但这段故事总是绿色的。每当我把木叶放在唇边轻轻吹起,记忆中的你就会走进我的旷野,这片木叶将化作一页最珍贵的书签载入龙泉中学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