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轮回,万物更新。一个既漫长而又短暂的学年已经过去,经过一个寒假的休息和放松,我们共同打开了新学期的扉页。 很高兴我们又迎来了金涛小学一年级的新生,和他们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相聚在绿茵如画的校园,和他们一起分享新学期即将开始的喜悦。
回首过去的一个学期,犹如昨天。也许,你昨天曾经拥有过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甜美的回忆;也许,我们也曾经遭受过挫折,但那已成为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曾经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让曾经的辉煌激励我们,过去的失败只是为了衬托未来的成功。
革命家李大钊先生曾经说过:人生最有趣味的事情,就是送旧迎新,因为人类最高的欲求,就是时时创造生活。那么,大家是否已经勾画好了新学期的蓝图,是否已经作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去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呢?
有这么一个寓言:夕阳西下,静谧的非洲大草原上,一只羚羊在深思:明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要奔跑,以逃脱跑得最快的狮子;而此时,一只狮子在深思:明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要奔跑,以追得上跑得最快的羚羊。明天,不管是狮子还是羚羊,它们要做的就是奔跑!而我们作为学生,要做的只有一个--就是奋斗! 在新的学期,我们要不断求新,求变化,求进取,求发展,求创造。新,就是与旧不同;新,就是变化;新,就是进取;新,就是发展;新,就是创造。
新学期,新气象。今天,我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让我们在这新一轮朝阳升起的时刻,为了我们的理想而共同努力! 开学第一课演讲稿来啦!新学期,新气象! 篇3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气象. 莫泊桑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获。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让我们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再一次踏上征途! 追求:是充实生命的必然途径。
今天,是新学期学习生活的第一天,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首先,我向一年来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在每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期盼:明天的我要更精彩。因此,我们要更多地在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中,展现着自己迎接新学期的新气象。
莫泊桑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获。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让我们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再一次踏上征途! 追求:是充实生命的必然途径。
在这美丽的季节里,我们的校园再次响起同学们朗朗的书声。在某个清晨,不经意的一抬头,沿着霞光,向东方望去,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春景!于是,我们的思绪飞了出去,去感受春天的韵味,感受清晨的润泽,感受那即将开始的新的征程。诗人席慕容曾说过:“逝去的时光被岁月之手装订成一本级为拙劣的书”。然而,书可以苫盖,青春却没有涂改液。与其望洋兴叹,任生命之河在叹息中流出很远,不如踏进河水,哪怕让水沾满草屑和泥泞的赤足,也好收取洁净和清凉;与其为花儿退去残红一点无奈懊恨不迭,不如把阴晦伤感的心狠狠的碾压一下,晾晒在日渐成熟与灿烂的阳光中。同学们,我们有着心中的目标,已经开始了新的征程,我们要做探索的勇士,向学习的高峰奋勇冲击。花谢去,有青春的果实在枝头;水流去,有湿湿的波纹在河床;鸟掠过,有高高的飞痕在蓝天。新的学期是新的起点。我们犹如一蓬清脆的嫩芽,植入校园着春天的沃土……让我们张开双臂,去拥抱新的生活,那里有困难、挫折,也有希望和成功。朋友们!让我们怀着自己的梦想,去面对现实迎接暴风雨,去努力搏击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