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最新2
活动目标:
1通过介绍老师,认识伙伴,拉近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伙伴们之间的友谊。
2通过介绍学校,让孩子了解我们的校园,爱护我们的校园。
3主要针对“一天好的习惯养成”,通过讨论交流等手段,让学生了解什么是好习惯,什么是坏习惯,要教育学生养成一日良好的习惯。
4通过教师的总结,让孩子们感受到作为小学生的光荣,明白小学生要有好习惯。
活动重点:
通过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
活动过程:
一老师自我介绍——让孩子们认识老师
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好!首先允许我作自我介绍,我是你们的语文老师,也是你们的班主任,还是你们的大朋友,你们以后可以叫我金老师。很高兴认识你们,非常欢迎你们来到六小来上一年级,从今天起你们就是一名光荣的小学生了,而且是一年级(5)班的一名小学生,祝贺你们,老师打心眼里为你们感到高兴。
二介绍学校——让孩子们熟悉学校环境,进而热爱这个将来要学习的地方
再来认识一下我们学校吧,宝贝们也一定看到了,这是一座漂亮的学校,有美丽的花坛,干净的操场,宽敞的教室,还有可亲的老师,可爱的小朋友,喜欢我们这个大家庭吗?那么以后就让我们在这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吧,有信心把自己变得更棒吗?
三小朋友简单自我介绍——让孩子们互相认识,知道这是一个受欢迎的新集体
那么接下来你们也来做个自我介绍吧?声音洪亮一些,说说你叫什么名字,让老师和小朋友记住你好吗?(学生依次做自我介绍。)
四简单提出几点必要的要求——从一开始都要让孩子养成好习惯
孩子们,老师真是很高兴和你们一起学习,从此一(5)班教室就是我们共同的家了,作为你们的老师和大朋友,我想提出几点要求,很简单,相信你们一定能够做到的。
主要有以下几点:
1爱护自己的学习用品,包括书本练习本铅笔橡皮文具盒等,每天上学前或放学时检查自己的学习用品有没有带整齐。
2上课上一定要认真听课,坐姿端正,积极举手发言,并做到声音洪亮大方得体。
3下课之后马上先去厕所,去过之后再玩耍,并做到不争不抢,文明入厕。
4要尊敬老师,向所有见面的老师问好,和小朋友之间文明相处,团结友爱。
5遇到不能解决的困难要及时向老师求助,找老师帮忙。
6按时作息,晚上早睡,早上不懒被窝,并认真吃早餐,按时上学,不迟到。
7讲究个人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坚持每日刷牙,每周洗澡,特别是要勤剪指甲,衣服要干净整洁。
8做一个爱读书的好孩子,并且注意不随便乱吃零食,在校园在班级不乱扔果皮纸屑。
9爸爸妈妈不来接送,不得私自走出校园,和小朋友做游戏时要时刻注意安全。
五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
六增强班级凝聚力
好,今天老师就说这几点,你们记住了吗?老师相信,这几点一定难不倒你们的,因为你们都是聪明的孩子,对吗?最后,我想请孩子们跟我一起大声说:我是小学生,我光荣,我骄傲;我是小学生,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在蔡甸六小一(5)班,它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