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学习心得
一个新的学期开始了,虽然假期已经结束了,心里有很多的不舍,但是可以回到学校跟同学们一起玩耍,一起学习还是十分的兴奋的,同时还会迎来了央视播出的《开学第一课》,因为这也是我喜爱的节目之一。
最先出场的依旧是我最喜欢的主持人康辉、撒贝宁,由他们给我们大概介绍了一下今年主题是_,随后我们看看到了很多代表人物,他们分别是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00后”奥运健儿,还有很多英雄我都记不清了,他们给我们讲述了许多关于他们的故事。
最先看到的嘉宾是李宏塔爷爷给我们讲述了他祖父的故事——李大钊,他说记忆中祖父每个的工资200块大洋,但是每个月都只领一百块大洋,因为大部分的钱他都拿去建设国家去,他是为祖国大家打下江山的先辈。而李宏塔爷爷也一生置身于祖国的建设中,真的让人十分的敬佩。
此时,让我感到十分的惭愧的是,我身为祖国的接班人,平时不好好学习,还喜欢跟爸妈顶嘴。跟我年龄相仿的“00后”奥运健儿为祖国赢得了冠军,而我连学习都没学好,因此我以后一定会努力学习的,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