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学习心得
秋风渐起,欢快的暑假已经过去了,明天就是开学的第一天,在这天有一个特别的节目,也是全国中小学生所期待的节目,那就是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是自2008年起,央视与中宣部合作开办的教育类综艺节目,它在着14年里对孩子们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
今年是党的100周岁华诞,所以开学第一课紧扣党的百年生日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主题,邀请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00后”奥运健儿、中青年艺术工作者和青少年代表走上”云课堂“讲台
,与我们同上一堂课,给我们生动了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让我明白党的远大理想以及伟大的志向,同时也坚定了我加入党的决心,树立自己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通过今年开学第一课主题的学习,让我联想起刚结束不久的奥运会,中国的奥运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大放异彩,为祖国争光;其中最引人注目是年纪最小的全红婵在跳水项目上获得个人的首金,在14岁就有这样的成就是值得让人敬佩的,同时这也是她的刻苦努力、敢拼肯练所换回来的,正所谓天道酬勤;除此之外还有亚洲飞人“苏神”————苏炳添,还有苏炳添的心中“苏神”——苏桦伟等等,他们的事迹无不激励着我们,他们的奥运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他们之所以能够取得卓越的成就,除了平素的刻苦训练外,他们还有着崇高的理想,正是因为如此他们呢才不断的努力着、不断的奋斗着;正如开学第一课主题“理想照亮未来”一般,有了理想和目标,我们才会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为了实现理想不断前进着。
理想就像一座灯塔,点亮我们前进的方向,所以让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此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