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学习心得
时间总是不经意的流失着,一转眼炎热的暑假就要过去了,我们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这天最受瞩目的一件事就是2021年《开学第一课》。这是一档对中小学生特意设计,对他们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开学第一课》是一档教学公益节目,以不同的授课方式,结合电视媒介的方法,更好吸取孩子们的喜爱,今年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开学第一课节目组请来了张桂梅、杨利伟、杨倩等参加这次节目。用榜样的力量去激励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和发愤图强。
今年的东京奥运会,00后的运动员也不让我们失望,创造了奇迹,也为自己的理想去拼搏,2021年7月24日,杨倩以251.8环的成绩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金牌,为中国队收获东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7月27日,杨倩与杨皓然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成为该届奥运会上首个夺得双金的运动员,也是中国射击队第一位在同一届奥运会上收获两枚金牌的运动员。8月9日,杨倩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妇联授予杨倩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看完2021《开学第一课》,我感悟很多,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第一课,当知后”奥运健儿、中青年艺术工作者和青少年代表走上”云课堂“讲台,与我们同上一堂课,给我们生动了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让我明白党的远大理想以及伟大的志向,同时也坚定了我加入党的决心,树立自己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通过今年开学第一课主题的学习,让我联想起刚结束不久的奥运会,中国的奥运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大放异彩,为祖国争光;其中最引人注目是年纪最小的全红婵在跳水项目上获得个人的首金,在14岁就有这样的成就是值得让人敬佩的,同时这也是她的刻苦努力、敢拼肯练所换回来的,正所谓天道酬勤;除此之外还有亚洲飞人“苏神”——苏炳添,还有苏炳添的心中“苏神”——苏桦伟等等,他们的事迹无不激励着我们,他们的奥运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他们之所以能够取得卓越的成就,除了平素的刻苦训练外,他们还有着崇高的理想,正是因为如此他们呢才不断的努力着、不断的奋斗着;正如开学第一课主题“理想照亮未来”一般,有了理想和目标,我们才会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为了实现理想不断前进着。
理想就像一座灯塔,点亮我们前进的方向,所以让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此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