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是盛唐诗坛的代表作家,同时也是中国文学史上继七人之后又一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被后人称作诗仙。唐朝大诗人李白小的时候非常贪玩,上学时经常逃学出去玩。
一天,老师正在上面讲课,他趁老师不注意偷偷从私塾里溜了出来,李白在外面闲逛着别说有多开心了。“啊,私塾里太闷了,外面的空气真新鲜,我可以好好的玩一玩了。”李白在外面闲逛了半天,不知不觉中来到了一条小溪边。他顺着小溪走啊走啊,没走多远,他看见一位老婆婆蹲在小河边正在石头上不停的磨着一根铁棒,李白觉得很奇怪就走向前去问:“老婆婆,你为什么要在石头上磨这么粗的铁棒呢?”“我要把这个铁棒磨成绣花针那。”
“铁棒磨成绣花针?这么粗的铁棒要什么时候才能磨成一根绣花针哪?”“只要功夫深,铁棒也能磨成绣花针。”
李白从老婆婆的话受到启发,心想:老婆婆这么大年纪了,还充满信心要把铁棒磨成绣花针,我年纪轻轻的为什么就不能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呢?李白想到这里,便跑回学校诚恳的向老师道了歉,从此以后,李白发奋读书,最终成为唐朝有名的大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