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青春的作文
很多人问我,青春是什么?这个问题,其实不用回答!
青春的意义在于它的过程。当你得到了一件很好的东西的时候,你可能觉得特别的轻而易举就得到了这一样东西,觉得你得到这一样东西是理所当然的,所以就无所谓的对待,当你渐渐地失去在一样东西的时候,当你需要在一件东西补助你前行的时候,你就快回想昨天的日子,发现这一样东西,原来是那么得珍贵重要,在那一刻起,这一样东西的过程,就充满了意义了。青春就是这一样东西,伴随着青春度过我们的日子,都是承载了非凡的意义,这都是能够影响我们的一生。所以别说青春没有用,只是你没有达到青春的那一种状态而已。
青春在小说里都是一种热血沸腾的存在,但是每每读完一本小说的时候,我在梦中的青春又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仿佛让我失去了一位很好的老朋友,让我每天醒来都感觉到特别的彷徨无助,带给我的是不尽的迷失。所以,清晨对于我来说,变得一无是处。但身边的朋友对我说,对于青春,你又何必那么的伤怀呢!青春只是你人生当中的一个过路人,有来必定会有去,来来去去,匆匆忙忙地走过,就让它潇洒地袭过,不必琢磨那么多。对于这样一种看法,我却不太接受了,因为对于青春,我相当想要充分理解,因此我会抓住青春的分分秒秒,因为在我度过青春的那一时刻后,我能够清晰地重温那些曾经的独特与狂妄。
这个时候我会回答你,青春是一个无价之宝的梦。梦醒时分之际,青春会把你叫醒。当你重模糊的梦中醒来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青春这个梦让你输的彻头彻尾,而你却全然不知。这当然不是一个坏的结局,只是青春的一不开端,青春把你以往完全权力掌控在它的手中,让你不见天日,就像黑暗里的遂道一样,让你彻底失去坚强的态度,你只能在里边不停地挣扎,学会如何突破,等待每一个清晨的到来,然后歌颂它。
青春就是一个陷阱,是一个残酷无比的陷阱,虽然残酷,但却充满善意。虽然青春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段必走的痛苦之路,你想尽可能地不要它,完完全全地躲开它,要知道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青春总是围绕在你的身边,伴你度过这余生。与此同时,青春想要离开的时候,它又是走的那么的匆忙,那么干脆,那么直接,根本不留给你任何抓住的机会。这个时候,青春走过了,你就会觉得这是一种等待已久的释放,但是却完全不知道这是青春对你卸下的一个陷阱,让你深深地摔到这个陷阱当中,带给你沉沦的回荡。当你想起你经历过的一切的时候,想起你跌倒,想起你失败,想起你难过,想起你痛苦,想起你烦恼,又或者是一些小小的成就感和胜利感,你便会慢慢的变得成熟起来,领悟到青春的第一宗旨。在这个时候,你就快大胆地迈出你的青春,勇敢地走出青春对你卸下的陷阱,或许在这个过程当中,你会遇到更加麻烦的困难,当你在经过了青春的洗礼后,你或许不再需要流泪,变得更加强大,磨磨蹭蹭滴向前走着,走到你心中的那一个地方。
青春的流逝,永远都回不去,所以青春是一部留恋的相机,带给你的回忆都是美好的,不管是好是坏,就像风景当中的全部,陪你云淡风轻。当你向前一步的时候,你便觉得时间越来越快,青春也越来越远,不知道下一秒青春会不会就此结束,这时候你就会怀念了,怀念过去的时间,这个时间的名字就叫做青春。你会想到你的情感,想到你的大学期间,第一次恋爱,然后再到大学毕业,然后再走向社会,买的第一样东西,做的一件疯狂的事情。或许你会怀念其中的美,希望得到任何时间的停止,把时间计算得越来越慢。当你失去了一切的记忆的事,再也回不到过去,你便快失去所有,不再开心,也不再伤心,留给你的只是更多的等待的重复的烦恼,那你为它们费心费神。
青春的经过,不需要轰轰烈烈,也不需要过于奢华,它只需要简简单单,平平淡淡,就像咸鱼白菜,味道总是那么的回味无穷,让你过着今天,想着昨天。青春需要你去打开,就像人的身体一样,每一个部位都需要你去用大脑去支配,如何使用手脚,让你成为生活当中的一位留心人。当你遇到一个难得的机会之时,你便会释放出一切的能量,不顾一切地向前奔跑,卸下青春的重担,带着青春给你的骄傲和自信,向你想要的青春一路狂奔。
青春可以逝去,但却不可以失去,没有什么感到阻止青春的逝去,但也没有什么能够阻挡青春的存在,青春是源远流长的,只要你有一颗野性的心,一种追逐青春脚步的智慧,那么你在心中的那一颗青春种子就快被你慢慢地培育,然后在你的心中茁壮成长,最后开花结果。
所以青春就是一个宝贵的梦,是一个永远不会腐朽的梦,就像你儿时对麦芽糖的那一种迷恋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