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青春作文
我的偶像是周杰伦。
许多人听到我这么说时会忍不住“噗”地笑出声来,我不解这笑的含义是什么,然后对方就说:什么年代了,你怎么还喜欢周杰伦啊!
一句话就令我无言以对,在很多人眼里我是一个不会与时俱进的人。在他们的眼里周杰伦虽然不是过气的明星,可也已不再时尚不再酷不再值得他们追了。我无法争辩,因为在我心里,周杰伦是充斥了我整个青春的人,是站在我一生中最美丽的时光里的人。
我喜欢周杰伦其实是因为我小学时喜欢的那个男生喜欢周杰伦,于是我便爱屋及乌地去听周杰伦的歌。
从这点上看我似乎不是很正宗的杰迷,也有很多人说,你这么喜欢周杰伦怎么连一张他的专辑都不买。我不解为什么喜欢周杰伦就一定要去买他的专辑,我认真听过他的每首歌,我会唱所有周氏情歌,这不比那些买了专辑摆在架子上然后慢慢蒙上灰尘的做法要好吗?周杰伦的歌早就在我心里,又何必在乎有没有一张CD承载它们?
记忆里有午后和那个男生一起坐在操场上晒太阳听音乐的场景,偶尔对视一眼又笑着低下头。我始终没有对那个男生说过自己喜欢他,亦不知道他是否曾喜欢过我,唯一的纪念是毕业时他站在我后面拍的毕业照。
后来我们不在一个学校,距离没有产生美,我们渐渐失去了联系。只是每一次听到周董的歌就会想起那个午后阳光里的少年,他的笑容比晴天的阳光更耀眼。
我也曾偷偷向朋友打听过他的消息,他还是一如既往地优秀,并且越来越出类拔萃。这个干净纯洁的少年在自己的轨道上不断向前,而我曾一直在后面偷偷地跟着他,希望有一天能追上他的脚步,但是最后我只能笑着看他渐行渐远。
我也想抓住什么属于彼此的东西,最后我发现,唯一能保留下来的是记忆里我们一起听过的爱过的周杰伦的歌。这段最终要走向终结的感情,贯穿始终的只有曾经感动过我们的周杰伦的模糊的口音和纯净的情歌。
我们相遇在最纯洁的年纪,很久后我才知道这棵不会结果的小苗早就在我心里枝繁叶茂。
后来听周杰伦的歌就成了种习惯,不仅仅是为了那渐渐消失在我世界里的男生。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的`MP3里只有周杰伦的歌,一遍遍回放,直到每一段旋律都烂熟于心。那段时间是我最茫然的时候,学业上不顺,家庭发生了巨大的变故。
当时周杰伦在歌里唱:如果你对未来产生恐惧,眼前雾蒙蒙一片,那是你没把眼镜擦干净。我不知为什么周杰伦能给我这么大的力量,只是那时我无比坚信周杰伦在歌里唱的每句话。
他说这生命对每个人都不公平也没道理,只能扑向泥泞,迎向那阵骤雨,由不得你。
我躲在被子里,听这个男人唱到哽咽,默默咬着唇流泪。我不愿让别人看到我的泪,不愿将自己的软弱示人,这种自尊或许看起来可笑,却是支持着我不让我跌倒的力量。我轻轻地对自己说我可以带着孤寂不断前进。
有人说过,当你见证过偶像从跌倒到爬起,看到他从幼稚变得成熟,从退缩到勇敢,你就再也放不下对他的喜欢了。但是于我而言,是周杰伦带着我从跌倒不断爬起,从幼稚变得成熟,从退缩到勇敢。我一直相信,周杰伦对我来说是一道光,指引我坚定地迈过青春的坎坷,勇敢地在逆境里挣扎着爬起。
我知道一直有人无法理解我的这种感情。他们说你这样喜欢他,他又不知道,有意义吗?周杰伦当然不会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这样的一个人,他的歌充斥了她的整个青春,他的歌声给了她最倔强的勇气,教她去爱,教她成长,让她的青春开出了最美的花朵。
我知道周杰伦最终会像那个男生一样离我越来越远,他们都是属于我青春的纪念,是我一生最美时光的见证,最后也会伴随我的青春一同远去。
但那又何妨呢?他们早就在我的青春里刻下了深刻的烙印,成为我身上一处独特的刺青,叫我不悔过去,不畏将来。
他们曾是我手中紧紧握着的沙,在阳光下折射出七色的耀眼的光。即使最终在指缝中缓缓地流失,也在我的手掌留下了一世余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