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在青春的岁月里,我躺在寂寞化成的小舟中永远沉睡。
——题记
我是一个酷爱音乐的人。早上醒来一定要听几首歌才会去唰牙洗脸。做家务时我要听歌,吃饭时我也要听歌,睡觉前我也要听歌,否则我睡不着。总之,我的生活离不开音乐。
我记得小时候,我比较喜欢听一些欢快的歌曲。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喜欢听悲伤的歌曲。周杰伦的《夜的第七章》、《东风破》、《梯田》,任贤齐的《花太香》,信乐团的《离歌》等极度悲伤的歌曲都成了我百听不厌的歌曲。那天,我的一个同学对我说:“你别老放一些悲伤的歌曲。”我说:“好。”于是,我开始搜寻欢快的歌曲。可是,我竟找不到。在我手机中的一百多首歌曲,全是悲伤的。
难道我已经麻木了吗?难道我的青春要在伤感中度过?
也许我真的要在伤感中度过我的青春。细细回忆我的生活,我的生活有太多的痛心之处。
一直以来我都不知道何处才是我的家园。我就像是一只孤独的老狼,长啸两声,只有飞过的白鹭能听得到。在青春的岁月里,我躺在寂寞化成的小舟中沉沉的睡去。
很多人都在抱怨劳作的辛苦,但有谁会明白,我的内心承受着多大的痛苦。从小到大,我的父母就知道责备我。不管我做什么,他们都觉得不好。不管我做得多好,他们总觉得不够。小时候,每当我的父母骂我时,我就会躲在一个昏暗的角落落泪。而现在,每当我的父母骂我时,我就会跑出家门。或是通宵达旦的上网,或是喝一大堆酒。这样一来,我的父母的脾气就更大了。渐渐的,我开始明白,这个家只是个让我吃饭、睡觉的地方。这个家只能给我压抑,给我悲痛。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办。大人们总以为只要给孩子钱,就是给孩子幸福。其实他们不知道,孩子最需要的是大人们的关心与爱护,欣赏与赞扬。孩子是多么的需要一个温馨的家。
在学校,我想多看点书以提高我的写作能力,我想打打篮球以增强我的身体素质,我想下象棋以培养我敏捷的思维……而老师把这些都当做我不务正业的表现。他们只认定会读书就一定是好孩子的榜样。于是,我和老师吵架,晚上翻围墙出学校去上网……这么一来,老师瞧不起我,同学排斥我。我应该怎么办?
无所谓了。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我就是肆无忌惮,我就是目无尊长,我就是一无是处,我就是只会制造麻烦,看你们又能把我怎么样。
我个子比较小,看起来像一个长不大的男生。别人都以为我不会有什么烦恼。可是他们不知道,我的内心深处已经痛苦到了极点。我想抛弃那些假惺惺的所谓的忠和所谓的孝,可是我在忠孝面前感到非常痛苦。我想好好的呆在家里,可是我没有温馨的家。我想好好的呆在学校里,可是我没有一个真正的朋友。我努力做好家务,可是父母还是有很多骂我的理由。我努力提高自己,老师却认为我是不务正业。我努力搞好同学关系,可是他们总在有意无意中伤害我。我真的好寂寞!有谁可以告诉,今生今世,我到底要承受多大的痛苦。
前些日子,我看了《穿越郭敬明》,知道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孤单。为什么我们这些“80后”和“90后”总是这么这么忧郁?为什么我们这些“80后”和“90后”总是做错事?这难道和大人们为我们所创造的成长氛围没有关系吗?大人们要么对我们管教太严格,要么什么都不让我们做,难道这不是大人们的错吗?大人们总是那么自私,那么自以为是,那么霸道,连我们说话的权利都要剥夺,更不用说其他的权利了。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可是我们连说话的权利都没有,我们还怎么做祖国的栋梁。
据说《小孩不苯2》当年创下了4百万港币的记录,我毫不怀疑。因为这部影片道出了许许多多的人的心声。我们这些“80后”和“90后”就是这么孤单,就是这么寂寞,就是这么悲哀,就是这么无助。我第一次看完《小孩不苯2》后,我伏在桌子上流了很就泪。有一句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是我真的好想大哭一场,把我十几年来所受的委屈全哭出来。
我忧郁,但我不害怕。我害怕的是我越来越忧郁了。我并不想回避现实,因为我知道,做为一个男人,必须承担社会责任。泪水已经流干,前途也很渺茫,迷失的你问我该怎么办。我真的很难回答你,因为我也很迷茫。
爱爱恨恨情情愁愁是是非非今生今世何时才能罢休。也许永远也不能罢休。或许我注定要寂寞一生,一生绝望。
在青春的岁月里,我躺在寂寞化成的小舟中永远沉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