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生活8
暑假期间,我过得很开心。去了首都北京、古城凤凰,还读了《封神演义》、《红楼梦》这两部古代名著。其中,最使我开心的还是去北京旅游。
北京真美呀:环境优美,人们素质都很高,他们普通话也说得相当好。我们游玩了许多景点,有动物园、圆明园、清华大学、孔庙、长城、天安门、故宫、其中,我最喜欢的地方是长城。长城比我想象中的还要雄伟、壮观!远远望去,就像一条巨龙蜿蜒在山间。登上长城,更感觉到它的陡峭,在险要的阶梯上,身体不免有些向后倒的感觉。刚走了一段,突然,有一个像亭子一样的建筑出现在眼前,我不知道是什么,就问爸爸,爸爸说:“这是烽火台,每隔一段就会有一个,古代有士兵在上面站岗,如果发现敌情,士兵就会在台上发信号通知后方,这样一路传递信息,大部队马上就可以做好迎战准备。”果然,我仔细望去,长城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座烽火台。雄伟的长城使人感觉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我不禁惊叹于古代人民的无穷智慧。人们常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也是好汉了。大约两个小时,我们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长城。
这次的北京之行,我不但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还增添了对旅游的兴趣。感谢我的家人,给我快乐的暑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