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给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参加家长会回来,妈妈却久久不能入睡,现在你进入了高中的校门,班主任要求家长给孩子写封信,作为你高中阶段的起点和成长的记录。我提起笔不知该从何写起。这是妈妈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跟你交流。
因为妈妈知道,平时在你耳边唠叨的太多太多,以至于很多时候,会让你关起门做无声的反抗。可你知道吗?每当那个时候,妈妈心里虽然会很难受,但还会有一点点地欣慰,因为儿子已经长大了!
亲爱的儿子,也许有时候爸爸妈妈生气的时候会说一些过激的话,也确实简单粗暴过,如果它伤害到了你,那么,爸爸妈妈真诚地向你道歉:我们错了,我们会改正!我们会不断向着合格爸爸妈妈的标准修正自己的言行。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人不可能不犯错,错了,改了就好!不管我们做得如何,要知道,爸爸妈妈永远是爱你的。亲爱的儿子,你能不能也不断改正自己学习上和生活上的不足呢?儿子,说心里话,在你很小的时候,当发现你的眼睛有问题时,爸妈是多么的着急,背起你就往医院跑,花多少钱都要治好你的眼睛,我们没日没夜的挣钱,总想着让你健康快乐地成长,可没想到今天妈妈却得了成千万人中才有一人会患的慢性疾病——混合型的结缔组织病,不仅身体受尽病魔的折磨,还要高额的医疗费,有时妈妈真的撑不住了,家里的担子全落在你爸一人身上,夜深人静了,他还在工作!我真的很难过,但一想到你,一眨眼的功夫,你从一个蹒跚学步的孩童变成一个玉树临风的翩翩少年,妈妈时刻都在享受着你的每一个成长,每一个变化,希望你能快点长大,做一个有作为的、有志向的、报效国家和社会的人。再苦再难爸妈也会陪着你。
如今你进入了衡水中学,在接下来的三年时光,你要有计划的让自己过好每一刻每一秒,认真努力地去做任何一件事,给自己制定奋斗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优秀的衡水学子。处处要求自己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孩子,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老师负责,对学校负责,好吗?
儿子现在你跨入了高中的校门,成为一名高一的学生,这意味着什么呢?也许你还没有真正体味到什么。让妈妈告诉你吧,高中意味着你已经是一个进入成熟阶段的少年,高中是为了以后的高考作准备,为以后考大学打基础,可以这么说,高中阶段的学习决定了你以后上什么样的大学,走什么样的人生之路,过什么样的生活,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已经不再是小学的孩童时期,也不再是初中的懵懂少年,而应该是有明确学习目标和未来志向的高中生,所以妈妈希望你能尽快摆脱孩提时的生活习惯,尽早地成熟起来,为自已的未来定一个目标,并为之而勤奋学习。15岁是人生的开始,高一更是学习的开始,要懂得巧能补拙,笨鸟先飞的道理,要继续保持好的学习习惯,人是要活到老学到老的,要坚持学文化,学技术,学生存的本领,学为人处事的哲学,学与人相处的技巧,只有内涵丰富了,人才会自信,才会快乐。爸爸妈妈希望你成为一个内外兼修,阳光、快乐的男子汉!每个人都会长大,但在成长的路上,你想收获的是阳光还是雾酶,这真的需要自己好好的去思考,去规划,去努力!时间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亲爱的儿子,妈妈只想对你说:成长是一件快乐的事,不管如何,你都要学会去面对,学会用心去体验,好好珍惜每一分钟,做一个有责任心的男子汉!
一直以来,你都爱玩手机,爱玩网络游戏,喜欢与我贫嘴,都怪父母为此对你管教不严,总是呵护有加,也许这就造成了你自由散漫、大大咧咧的毛病。怕吃苦,做事不认真、踏实,这些缺点是你身上较为明显的,你一定要改正,不然它们会使你在以后的生活中吃很多苦,甚至会影响到你的发展和前途。
儿子上了高中就不能太贪玩。人的生活是要有目标和责任的,你已经长大了,不能象小孩子那样以玩为主,随心所欲,人要掌握得了自已,知道自已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这才是真正成熟的人。亲爱的儿子,不管在何时何地,不管你学什么,妈妈真的希望能拥有勤学好问的这种精神,这一定会让你受益匪浅。
你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应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所以,你不能白白浪费了你的天资,要好好地利用起来,以一个高中生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已,向好的同学看齐,制定一个细致有效的学习计划,并坚决贯彻执行下去,妈妈相信,只要你努力了,付出了,就一定能得到回报,当有一天你接到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跨进自已理想的大学的时候,你会知道,未来是多么的美好,为了那美好的一天,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好吗?儿子。在这短短的三年里,妈妈希望你能在这里收获喜悦,收获成功,收获成长的幸福。
儿子在人生的道路上,你会遇到各种各样,不同时段,不同性格的朋友,你要学会善对人生道路上的每一个人,要知道财富不是永远的朋友,朋友才是一生最大的财富。要懂得“三人行必有我师”的道理,更要知道“结交须胜己,傻我不如无”,朋友间没有高低贵贱,有的只是一份真诚,对任何一个朋友要平等、宽容而不是苛求。你拥有很多朋友的时候,你才会拥有更多的快乐和温暖。
亲爱的儿子,你永远要做一个坚强而独立的人,永远要有自己的观点和立场,不要为了权势,为了世俗而放弃一些宝贵的东西。要学会感恩,要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道理,做一个有情有义的人,感谢每一个帮助过你的人,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恩师的教育之恩,感谢生活的美好,感动人间的真情。
爸爸妈妈是平凡、自信、善良而正直的人,我们也希望你做一个自信正直的人,希望你有一个强健的身体,有一个健康的心态,有一个美好而快乐的人生。无论你今后如何,你是爸爸妈妈永远的牵挂,爸爸妈妈的最爱!
高中三年会很快过去的,但对你来说是最关键的三年,也是漫长的三年,你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一分努力一分回报!老妈希望你不要松懈!老妈相信你是最棒的!习惯决定成败,成功贵在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