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
你好!此时你不方便接电话,因为你在补课。晚了,又怕影响你休息。
从泗阳回来有好多的话要和你说,电话的三言两语无法表达,所以在日志里给你这封信。文本的交流,有别于语言,表达更深刻更符合内心。希望你适时的时候,也可以用用,借助网络,也方便。你一直说补课期间开销很大,卡上有钱缺了你就去取。钱的事你不用当心,再怎么样,只要你学习生活需要,老爸不会让你受委屈。本该在家衣食无忧的你,除了学习,还要自立于生活,我总觉得内疚,让你受苦了。幸好你独立,我放心了许多。儿子,再过些日子,你高三了。
高三像一辆亢奋的铁革战车向我们隆隆驶来。儿子,你是否挺起了坚强的身躯?骑上你的战马,奋力搏杀冲过去,迎接你的将是金光灿灿的胜利金杯……
高三像一位和蔼的长髯智者向我们款款走来。儿子,你是否扬起了自信的双臂?运用你的睿智,排除万难闯过去,迎接你的将是春意盎然的人间天堂……
高三像一位冷艳的妙龄少女向我们翩翩飘来。儿子,你是否展开了洒脱的胸臆?捧出你的痴心,意气风发迎过去,迎接你的将是温馨热烈的朱唇香吻……
有人说,没有经历过高三的生命是不完美的生命,没有参加过高考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至少少了一次特殊的生命旅程。高三意味着搏击,意味着铺垫,也意味着重生。
的确,高三会让我们承载的太多太多,让人窒息,又令人难忘。不过,也许正是因为它的晦涩,等我们从里面走出来看看天的时候,才会更加地感受到世界的七彩美丽!
所以,经历高三,也是一种幸福。
做正确的事,把事做正确,才做得成正确的人;做完美的事,把事做完美,才称得起完美的人;做成功的事,把事做成功,才算得上成功的人。学业和爱好,前途命运与一时的感官满足,孰轻孰重?儿子,你的抉择是否早已成竹在胸?
稳定的、积极良好的情绪反映,是高三学生提高成绩最重要的因素。所以,从现在起,你一定要摆脱“恐高症”的羁绊,轻松应对。
不要为知识不牢、方法不对、能力不够而焦虑,要在大压力、快节奏的环境中反复的自我认知反省、从容应对;要在无边的练习、无休止的考试中不断的自我分析、科学加压,让高三这个另人发狂的魔鬼遁出我们的视野,让高三这个文化地狱变成理想的天堂。儿子,我们在为你鼓劲!
强壮的、身心健康的生命体征,是高三学生冲刺高考的最有利的保证。所以,从现在起,你一定要消除“亚健康”的困扰,奋力前行。
把沉重的心理压力、紧张的焦虑不安带来的极度疲劳困倦,变成拼搏向上的动力;把沉重繁杂的课业带来的压抑消极,变成对学业的主动把握;把考试“考活”,把学习“学活”,找到学习的感觉,增强必胜的信心。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儿子,我们会为你加油!
所以,经历高三,真的也是一种幸福。
有人为高三欢呼,有人为高三感慨,有人为高三叹息,有人为高三哭泣……儿子,今后,你将怎样回首你的高三?
如果想起来是感动,那是因为经过那样的岁月,你表现的真的很勇敢。虽然那个时候每天都是困顿的、忙碌的,还有迷惘和不确定,但是你义无反顾地坚持着走下来了。
如果想起来是幸福,那是因为那段时间你有明确的奋斗目标,你没有把快乐高三看作黑色岁月,在困惘中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在痛苦中寻求着属于自己的快乐。
可能高三的时候,你在极力憧憬着美好的大学生活,可是,一旦你到了大学,你就会发现真正让你想恋并珍惜的却是高三。所以啊,儿子,高三了,不要急于回忆往昔,也不要急于怀念过去,要多把握现在,要多面向未来。
想象坐在大学课堂的美好,憧憬身在高等学府的骄傲,儿子,你是不是已经热血沸腾?到那时,再让那无尽的回忆绵延倾泻,募然回首中,再望一望孤灯下发奋苦读的你,是不是更加百感交集?
到那时,再怀恋高三那时的生活,高三那时的朋友,高三那时的老师,是不是另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所以,经历高三,也是一种幸福。儿子,客观改变一个人的命运绝对是奢侈,一个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期盼你一如既往,开心学习生活。我还是那句老话:不强求,不懈怠,不放弃,把自己做得更好。你幸爸爸因你甚幸。我们在常州一切都好,切勿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