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来阅读此信。不知您最近工作是否顺利?您最近课多,天又凉了,记得多喝水。
转眼间11年已经过去了,我和您之间有许多难忘的事,有高兴的也有难过的。您还记得吗?那一年您去北京进修,每月只能回家一次,那时我才5岁啊,整整一年的时间,您可知道我有多想你吗?每次上幼儿园,看见别人的妈妈牵着自己孩子时,有说有笑,我就会抬头看看爸爸,虽然爸爸对我也挺好,但我仍旧想让您牵着我的手。每晚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就光着脚走到窗前,望着那一轮明亮的月亮,看着旁边那些星宝宝调皮地眨着眼,在给月亮妈妈唱歌,这时候,我总会想起与您在一起的点滴,嘴里小声哼唱着:世上只有妈妈好,每当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这时鼻头便发酸,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但还不敢哭出声来,怕惊扰到爸爸。您知道我那一年是怎么度过的吗?我就是靠每晚不断的哼歌度过的,每晚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后来读到琪君的《留予他年说梦痕》这本书时,有一句话让我久久难以忘怀,内心如此敏感的该不止我一人吧,的确,如此敏感的有许多人呢。
上小学以后,您每天早上都早早起来为我做早饭,怕影响我睡觉,您总是轻轻地给我把门关上,想让我多睡一会儿。您每天总是会根据我的偏好,搭配营养三餐,时间充裕时,还会帮我准备水果,削好皮,切成块,上面切,上面插上牙签。早早的起来做饭,吃饭却是最晚,您总是等我和爸爸都吃完去上学,上班后才会简单吃点,我叫您坐下来一起吃,您却总是去忙活别的事情,您忙着把盛满温度适宜水的水壶放到桌子上,方便我上学带去。看您额头上留下来的汗珠,看您那充满雾水的眼镜,看您那甜美的笑容,我知道,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您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妈妈。
您给予我的不仅有慈祥的爱,还有严厉的爱。当我犯了错误时您决不心软。记得有一次,我和弟弟因为一件小事吵起来了,我生气把弟弟打哭了。您把我骂了一顿,我不服气还跟您顶嘴,您一气之下,不轻不重地打了我一下,当时我的眼泪不听指挥,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了出来。您叫我道歉,我不情愿,您看出了我的不服气,便拉我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跟我谈。后来,在您的谆谆教诲下,我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这里对您说一声对不起。
母爱像初升的太阳,时刻温暖着我的心窝;母爱像流水,时刻滋润我的心田;母爱像灯塔,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我光明。妈妈,您给我的爱,比春风更凉爽,比细雨更柔和,比白雪更纯洁。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长大后一定铭记您对我的爱,好好孝敬您和爸爸,我对您的爱和感激不是一页两页纸能写完的,但只希望您永远记得一件事我永远爱您!
祝身体健康,青春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