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
您好!毕业在即,我们即将前往更广阔的天地,六年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我们都变了,由小变大,但永远不变的是我们短暂而真挚的师生情谊。
老师,在我心中,您是一位坚强的巨人。还记得那年夏天分班后的考试,我们班考了最后一名。那天,您偷偷地哭了,我第一次看见您哭,既心慌又害怕,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您又忍住泪水,为我们上好课。那一刻,您像一个坚强的巨人,扛下了校长的训斥,主任的嘱托,但您面对我们永远是宽容、和蔼、微笑的。
我是一个不爱说话的孩子,性格孤僻、胆小。你发现了我的弱点,上课的时候,特地让我上讲台给大家讲一道题,我由于害怕而面露难色,您却笑着说:“冷静,放轻松,沉住气,慢慢讲。”看着您亲切的笑容,原本紧张不堪的我一下子放松了,终于把题完整的讲了下来。您笑着说:“第一次往往都是很紧张的,万事开头难,慢慢就习惯了。”
就这样,您和蔼的笑容和亲切的话语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上了六年级,您要去支教了,那天放学时您一直在忙忙碌碌的,我们几个人在班里默默等待,只想送您一个礼物。等了好久好久,您终于来了。看到我们,您又惊又喜,说:“怎么还没走?”我们递上精心准备的礼物,您笑了笑,拍了拍我们的小脑袋说:“赶紧走吧!”我们沉默了,心里有千万句话想说却说不出来。
六年时光,六个春秋,我们不断成长蜕变,但您满头的青丝中却多了几缕白发,脸上也悄悄地爬上了新的皱纹,但在我眼里,您永远是我心中最年轻最可爱的老师。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身难忘。
最后学生祝您工作顺利,笑口常开,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