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杨老师:
您好!我是您两年前的一位学生,如今即将毕业了。今天,我给您写信,表达我对您教育之恩的感谢。因为您是我最尊敬的启蒙老师!
老师,你知道吗?您刚接手教我们班的时候,我对你的印象并不太好,因为你在上课的时候总是带着一股凶巴巴的样子,使人望而生畏。而且你布置的作业特别多,每天晚上我都得写到很晚才完成。记得有一次,我忘记了带作业本,你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批评了我,使我很难堪。课后同学们又嘲笑我,我更觉得没面子了,脸上一阵阵发热。当时我不是检查自己的错误,而是心想,我只不过忘了带作业罢了,又不是没写,没必要那样子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让我不好受吧!因此,我心里暗暗恼怒于您,渐渐地我简直有点讨厌你了。
可是,后来发生的一件事使我改变了对你的看法。那天,你正在给我们讲课,突然,你手捂住了肚子,额头上掺出了一滴滴汗水。同学们吓坏了,纷纷问你怎么了,可你却装着若无其事地说:“没什么,胃有点疼,小毛病!”说完你强忍着疼痛继续给我们讲课。看到这些,我才记起这几天你脸色不太好,原来是病了。我当时一阵惭愧,后悔自己这几天还老是惹你生气。第二天,您的功课突然由别的老师代上,原来你住院了。我们全班同学纷纷到医院看望你,我也去了。看到躺在病床上有着一张苍白脸的你,仔细地询问我们的功课,还特别问我的学习情况,我深深地感动了。我这个男孩子头一回在老师面前流下了眼泪。多好的老师呀!
老师,你现在虽然不再教我了,但您对我的教育之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