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您现在躺在病床上是不是觉得头脑清楚多了?往事是不是像放电影一样又在您的脑海里浮现?如果是那样的话,我要祝贺您,您的记忆已经完全恢复了。
您知道吗?自从您那一次受脑震荡,造成记忆减退,直至记忆完全消失,我们一家是陷入了何等的痛苦之中。望着您当时毫无表情的面容,目光呆滞的双眼,爸爸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而我的心里像刀割一样难受。
难道今后就这样完了吗?我不只一次地问,甚至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我的梦乡里,都有这样的想法,希望您能和我们再一次分享快乐。假如有那么一天,有那么五车书在我脑海里翻腾,我一定要为您做最好的手术,使您的记忆完全恢复。
但毕竟梦和醒是两个故事,岁月悄然无声,我知道流年偷换了多少?直至我考上了××大学生物技术系,又经多方严格训练,以及我和同事们不懈努力,到去年,我们终于找到了一种能使记忆可以移植的方法。两天前,我们经过周密安排,在提取了爸爸、我、您的姐妹等人的部分记忆编码的化学物质以后,由我亲自主刀,将这些物质植入您的脑内,经过不断溶解,这些物质将带给您自童年以来的全部记忆,我们全家都为您高兴。
妈妈,您也应该高兴。您是我们施行记忆移植术并取得成功的第一人。在此之前,您可能始终都在想我是谁?我在这儿干什么?之类的问题,您整日都觉得无聊,甚至有些像您一样的病人忍受不了空虚,自杀身亡,这些都是多么不幸啊!然而您能够再次拾得失去的记忆,和我们同享快乐,广大的失去记忆的病人都又能通过手术恢复记忆,这又是多大的幸福啊!
您现在也许会想起您是如何扶着我一步步学走路,也许会想起您是如何教我一个字一个字学写字。也许您会为我现在不在您的身边感到失望。忍受一下暂时的分离吧,妈妈!我正在手术台旁为下一例病人实施手术,今后还要为许多病人解除痛苦。在这时抽个短空儿,给您一封信,祝您早日恢复,身体健康,也祝愿所有像您一样的病人早日恢复,身体健康。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