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十四年的陪伴,十四年的给予,您就是我最崇拜的榜样。
您幽默风趣,说话时常逗得我哈哈大笑,您雷厉风行,做事时有板有眼看得我暗暗佩服,这是我记忆中您的样子。
我十岁那年,我不得不来到舒兰上学,从此以后我们就开始分开生活了。一年三季您都忙着养家奔波,只有冬季才能来舒兰陪我和弟弟。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临走的时候还会给我留下一封信。您在信中教我很多,让我懂得了快速有效的学习方法和为人处事的道理。
当我向您抱怨没有书看时,您都会在心里默默地记下,下次回来准带了一大叠的书。我的书架都快摆不下了。但您坚持买书,说要培养我的写作能力。为了让我开开眼界,暑假时你赶工作,抽出时间带我去了北京,看了天安门长城和故宫,又去了大连老虎滩。回家时,您对我说,只要是对我有益处的事,您都会尽力去做。
您还用自己亲身的经历来勉励我,给我前进的动力。您说过,要我好好学习,以后有实力决定自己的未来,做事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不为条件发愁。不至于像您一样,为了挣钱要起早贪黑,还和家人分离。如果可以重来,您说您一定会好好学习,找到好工作,不像现在这样。
每当我从视频里看到您汗流浃背,我就能想象到您工作时的辛苦。无论天气怎样,亦或是刮风,亦或是下雨,您都要去工作,风雨无阻。您被夏天的烈日晒得皮肤黝黑,被冬天的冰雪冻得手上起了冻疮。您的手在工作时不知伤了多少次,留下了大大小小的伤疤。但愿岁月可以将它抹去。
您的爱,像白酒,辛辣而热烈,让人醉在其中;像咖啡,苦涩而醇香,让人为之振奋;像清茶,平淡而亲切,让人自然清新;像篝火,给人温暖却令人生畏,温暖的光亮指引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