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地问一声,你们好!
夜已深了,在书桌前静下心的我,仔细地想了想我们三个人一起度过的时光,说不清是漫长还是瞬息,只是记忆深处有一条路延伸过来,它在暗示我,也将通往未来的远处。
平时的生活,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我只有你们,无法将你们与别人的父母相比,所以在我的世界里,你们永远都是唯一的最好。曾经幼稚的我,看着别的孩子的父母给他们奖励了什么抑或是买了什么给他们作为动力,总是打心眼里的羡慕,幸好那残存的一点点懂事抑制了我当时的发泄,因为现在看来,当时的想法又是怎般的扯淡。
平日的忙碌,总是将我们心里想要交流的内容,凝练成一个眼神或是只言片语,我们不断地感应。假若说,真的有那传说中的一道墙若隐若现在我们之间,那么就在这一刻,让它被摧毁吧。
我真的很感谢你们对我的关爱、理解。你们早上总是起得比我早很多,只为在六点的时候再准时叫醒我,我有时真的很赖床就会发些火,妈妈您从不厌烦地哄我,就像对一个小孩子,而爸爸则更多的是在我挣扎着离开床之后给我眨一个眼神,我立刻觉得今天又是艳阳天。若不是你们理解我昨晚学习的疲倦,睡眠的不足,又怎么会有这么好的心情与耐心来面对我,忍受着我的小脾气。其实我一直忽略了,你们总是等我休息了才休息的,你们应该比我更累呀。晚上下了自习,一出校门便会看到爸爸或是妈妈或是爸爸妈妈在校门口风雨无阻地准时等着接我回家,虽然是路途很近,也有路灯、明月相伴,但有了你们伴随的夜路却载了满满的温馨与力量;我在家自习时,妈妈你有时候会进来拿东西或是给我送水果,我有时候会因为纠结于一道题目而愤愤地说些话,你就很安静地出去了,连那剩余的一声门响也从未被灵敏的我捕捉到。你们理解我其实有很多压力,其实也在很努力地抑制,所以你们不惜自己累点委屈点,想要帮着我找到那个建立在压力与快乐之间的平衡支点。
只是——
妈妈,您有时候太要强了,总是希望我处处都好,这是每个妈妈的心愿这我可以理解,但每当我一有点小挫折或小烦恼时,您有时会几夜睡不安稳觉,这让我真的是又急又气。我曾和你说过不要把我在你生命中的价值看的太重,每个人都应该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你却总是以“你不懂母爱”,其实我都懂,只是也为你着想罢了。我每次犯错误时,你总是说得很很很严重地惩罚我,可是到最后看到我的可怜样,你又总是不忍心地减轻惩罚,我知道你心疼我,但我有时确实真的想要体会一下你严厉的爱。你下班回家后,我和你兴致勃勃地讲一些好笑的事,你却只是冷冷淡淡地应和,你不知道,你每一次这样会浇灭我的热情。
爸爸,您要是能让我觉得你快乐一些就好了,每次看到我学习上有什么不正确的地方能够和我谈谈而不是把气愤挂在脸上就好了,看到你那刻着不满意的脸,我有时候会自卑,丧失信心。
而我,也不是一个完美的孩子。我也希望自己与众不同。有时候的我会有些爱慕虚荣,有时候的我会很任性,有时候的我会很自我。也谢谢你们一直忍我,支持我,爱我。
我要更努力地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