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我已从一个做事懵懂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大姑娘,尽管岁月已经在你们的脸颊画上了皱纹,但你们仍旧笑容满面。
想起以前你们和我一起玩耍、生活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顿时我的眼里就噙满了泪水,记忆一下把我拉回到了从前……
那是一次数学考试,当老师将试卷分发下来时,我蒙住眼,心里装满了压力。因为我知道,只有考好的成绩才能回报你们。
当我张开眼,目光转向那个鲜红的89分时,那一刻犹如晴天霹雳,我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我的脸火辣辣的,一肚子的懊悔和伤心,我不自觉地揉搓着衣襟,沉默了好半天。
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家,心里布满乌云。我蒙在被窝里嚎啕大哭,心中无限悲伤。
“咔嚓”,门开了,你们听见我的哭声,冲进我的房间,拉开我的被子问:“你怎么了?”
我哭得晕头转向,心中的悲伤压抑着我的内心。起床来,小心翼翼地把书包里的试卷拿出来,哭着说:“妈……妈……,对不起,我……我只考了89分……”说到这里,我的脸上顿时又挂满了泪水。
妈妈用纸擦干我的眼泪,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可馨,没有关系的,考试成绩不能代表一切!这次没有考好,还有下次,以后还可以继续努力呀!一次的失败不代表永远的失败,只要一直在努力就很不错呀!”
这句话照亮了我的心,眼里闪着晶亮的光,心里一下就轻松了。我信心满满地对你们说:“从现在开始我要改变自己,认真总结分析没有考好的原因,改掉坏毛病,上课认真听讲,争取下一次考好!”
你们紧紧地抱住了我,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和力量。每次我做错事,你们都会很有耐心地给我讲道理,你们就是我十字路口的指明灯。感谢你们!你们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我都会深深地记在心里!我会用我以后的行动来证明自己!
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