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咱们家有个不成文的小习惯,那就是每天早饭后都是您送我上学。这段路上,我们总是有说有笑,聊得很开心。
记得有一天,您和往常一样,拎着我的书包。我发现您时不时搓搓手,原来是忘了戴手套。我说:“我自己背书包吧,您把手放口袋里就暖和了。”您却说:“你背着书包走得太慢,还是我拎着,抓紧  让我印象更深刻的,还是前不久我崴脚后您送我上学的情景。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崴脚了,您打算和之前一样,用自行车推我去学校。我跳上车时,车身猛地晃了一下,咱俩都吓了一跳。您赶紧扶好把手,打趣地说:“才多久没推你啊,没想到都这么沉了。”虽然路程不长,但路窄人多,时不时还会挤过一辆汽车,推着自行车可比骑车费劲儿多了。
中途路面上有个小坑,为了防止车身晃动,您减慢速度,小心翼翼地往前推。没想到入坑容易出坑难,虽然入坑时很轻松,但想推出去就没那么容易了。您先往前试了试,发现在我的“重压”下,车没能出来。我想下车跳过坑,但您说:“你的伤脚不能着地,我自己可以的!”说罢,您腾出一只手扶着我的背,一只手扶着车把,把车微微往后挪了一些,再借助向前的惯性,猛地一使劲儿,终于把车从坑中推了出来。拐弯也不容易,因为加上了我的重量,如果不用上全身的力气,车就会向转弯的方向倾斜。我坐在车上,屏住气,怕稍微一动,会给您再多加一点儿负担。
好不容易到了学校,您还把我抱上教学楼。深秋的天气已经很冷了,但我看到您的额头却渗出了一层汗珠,听到您大口地喘着粗气。我第一次这么近看您,第一次发现您有那么多白头发……教室终于到了,您和我告别,又匆匆上班去了。
爸爸,您陪我度过一年四季,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我想对您说声:“谢谢!”谢谢您的陪伴,谢谢您的呵护,谢谢您的付出!
祝: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