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爸妈书信10
亲爱的爸爸妈妈:您们好!或许你们看到这封信时,会怪我不把时间用在学习上,整天做这些毫无意义的事情,可你们有没有想过或许就是这一纸书信就可以改变你女儿的一生,又或者你们拿出了一点点的时间来陪我说话,谈心,我也不会再通过书信来表达呀!爸爸妈妈,你们每次都说我很幸福,可以从小到县城读书,受到过良好的教育,而哥哥是那么不幸,整日呆在农村里。
可我宁愿成为哥哥,最起码他可以不用离开家,可以每天承欢在你们膝下,可以拥有一个美好快乐的童年……而我呢?每天呆在学校里读书,每次有什么委屈,我都不敢告诉别人,只有自己一个人在黑夜里用被子笼着头哭泣,当时六岁的我,只因为你们的一句“只要你拿到第一名,爸爸妈妈就来看你”这样微不足道的话语,你们的女儿竟在别人开心玩耍时,捧着一本书;在别人吃饭时,也捧着一本书;晚上同学们都早早进入梦乡时,我依然打着手电筒在被窝里看书;早上别人在赖床时,她已早早地坐在教室里面看书……可这一切的一切,你们知道吗?当我好不容易拿到第一名,打电话给你们时,你们只是不耐烦地说了一句“噢,知道了”就把电话给挂了。
你们可曾知道这句漠不关心的话语,让一个六岁的,原本沉浸在第一名的喜悦中的小女孩,从天上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那一刻我听见了心碎的声音,最后那张充满天限荣耀的第一名的奖状在我眼前化为灰烬,从那以后我不再抱任何幻想,因为我知道,你们永远都不会”有空”来看我。我开始拒绝与别人交流,排斥别人,我不需要别人的可怜,在我眼里,他们的一切是那么刺眼,就是那一句话让我丧失了希望。
爸爸妈妈,或许你们早已不记得这些,可我,可你们的女儿却只记得这些;因为这些是在她的记忆中,你们与她唯一一次的交流,也是改变她性格的关键……其实我说这些并不是怪你们,我想说的是:我还只是个孩子,我只想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一个有父母陪伴的童年,难道这样的要求也过分吗?那你们可知,当一个只有六岁的孩子,每天看着那些与她一般大的孩子,每天他们的父母接送他们时,拥抱,亲吻……我的感受吗?爸爸妈妈,请多给点时间陪陪我吧!多分给我一点时间,一点点就行了!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