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明天就要放中秋假了,我很想念你们。恰巧我们语文老师布置了一道作文题,让我们就“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这事儿给爸爸妈妈写封信,正好给你们写信。
我提起笔思绪万千:随着世界的发展,时代的进步,我们周围的白色垃圾越来越多了,蓝蓝的天空变得灰蒙蒙的,碧绿的旌湖水也变得混浊了,野鸭飞走了……乱贴乱画,乱停乱放,乱丢乱扔的现象是随处可见,我伏案叹息:谁不喜欢美观、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呢?
爸爸妈妈,也许你们不知道,我上学放学经过小区摆放的垃圾桶时,我都要捂着鼻子跑过去,真是臭死人啦!要是在夏天更是臭气熏天,蚊蝇乱飞。我看见许多住户去扔垃圾也怕臭,站得远远地丢过去,也不多走一步把垃圾放进桶里,弄得垃圾桶四周都是散落的垃圾,给小区环卫工人舔了不少麻烦;小区有些住户还随意放养宠物狗,把狗屎弄得到处都是,你一不小心,就会走一次“狗屎运”,恶心死啦,小区里这么多狗乱跑,就不怕咬伤人?更不怕狂犬病吗?对于本来就怕狗的我来说,要是碰到一条狗那就更可怜了,只好没命的躲过去,给狗开道;现在小区的汽车越来越多,把每一条过道都挤出半边来停放了车辆,万一发生火灾,我想那么大的消防车肯定是开不进来的;再看那本应绿茵茵的草坪,现在也奄奄一息了;还有很多单元的楼梯旁都贴满了各式小广告……我的心里万分焦急。
爸爸妈妈,我突然想起了二伯帮我和妹妹包扎楼梯扶手的事。有一次,妹妹和我有说有笑地上楼梯,妹妹一不留神,就把头碰在了楼梯转角的扶手的角铁上了,顿时妹妹的太阳穴上鼓起了一条长长的埂子,还渗着血珠子,险些把眼睛划伤,妹妹疼得直掉眼泪。我生气的说:“唉!真不知道是哪个‘缺德鬼’干的好事!太可恶了!”我们急忙去找二伯给妹妹包扎伤口,二伯告诉我们,这一单元,从一楼到七楼的楼梯扶手拐角处的塑料把手都被人弄脱落了,只剩下光秃秃的角铁了,还有尖尖的螺丝钉露在外面。这样,像妹妹那么大的小朋友走楼梯时很容易划伤眼睛的,像老爷爷、老奶奶上下楼梯很容易划破手的,还可能刮破人们的衣服呢。我和妹妹灵机一动:“我们去包扎一下楼梯扶手,好吗?”在二伯儿的帮助下,我们三人带上粘胶带、废旧泡沫,来到一楼楼梯的拐角处,开始包扎脱落的楼梯扶手。先在角铁上用泡沫垫平,再用胶带一圈一圈地包扎好,我们从一楼包扎到七楼,都快天黑了,手也酸了,腰也疼,胶带还用了两大圈。但当我们摸着在刚包扎好的扶手上,却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我想:我们的举手之劳就换来了这光光的、平平的扶手,就再也不用担心有人受伤了!
爸爸妈妈,我想让你们帮我在小区的垃圾桶旁边立一个牌子,写上:“文明——只差一步!”在草地上立一个牌子,写上:“小草绿茵茵,请您勿踩踏!花儿红艳艳,请您勿采摘!”这样,人们一看到这个牌子,就会提醒自己该怎么做了。爸爸妈妈,我想利用中秋节放假的时间,去扫一扫小区的垃圾桶旁散落的垃圾,再撒些生石灰消消毒,去撕一撕楼梯旁的小广告;我还想把我们家装垃圾的塑料袋换成废旧的环保袋;我还想请大家帮我想想办法,管管我们小区里的这些狗和车;我还想请你们陪我去捡一回旌湖两岸的塑料瓶、饮料罐……
写到这里,我不禁感慨万分:让我们“小手拉大手”,大家都行动起来,争当“环保小卫士”。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不久的将来,德阳将会更加美丽。
此致
敬礼
祝:爸爸妈妈中秋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