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的书信7
致两年后的你:
你好!我是七年级的你,一个还找不准方向前行的你。现在我坐在微颤的星夜之下,想对你说的话有太多,就让紧握的笔杆连接你我的此时此刻……
初三的教学楼离我并不远,于是我总偷偷望着他们,他们在朝阳中读书,在骄阳下训练,在斜阳里奋笔疾书的样子便映入我眼眸。来得早,回得晚的时候,我总能瞥见那栋楼一直渗出的灯光,我想:他们该生活在怎样的压力之下啊?没有娱乐活动,没有清闲时间,那一摞摞不计其数的书山,会不会也把你摁入其中,不得抬头。现在的我,真的想也不敢想。很不lucky的是,今天站在跑道上,喊着自己的口号,准备百米冲刺的你,已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笔杆在空气中划出金属的声响,我想与你在这封信里分享我对“努力”的认识,与你—同品茗谈谈天地……
努力是—个大家都会用的虚假的词,浅尝辄止的学生说他为学习拼尽气力,草率收兵的上班—族说他为生活奔波不停………你呢,你也在"努力”吗?
朝晖像被敲碎的鸡蛋,蛋液的清黄色调合着天空的色彩。在这个象征新生的时候,请着手自己列好满满的计划表,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0.99的365次方,答案是0.03,1.01的365次方,答案是37.8。草鸡总梦想着—朝华丽变凤凰,可他终将知道只会羡慕别人的人将—事无成——又不是只有你—人在拼命,每天多花半小时抑或一小时去充实自己的那0.01。今天努力—点,明天再努力—点。不要轻易说做不到,日积月累,总会水滴石穿。
你现在15岁,正是青春期最动荡的时段。于是你开始幻想,开始贪恋,开始沉浸于五彩斑斓的电子屏幕上,和终将路过你的人或事物中。可你的15岁,也是正当吃苦的年纪。不勤奋,不上进,等着用青春去养老么?静下心米,思考得更多,做得更好。
密如鱼鳞的排名一定让你害怕和焦虑了,压力如一群黑压压的蚂蚁,把你堵得透不过气米。你想过放弃吗?自甘堕落又是怎样的人生?可是,你不要把它当或是—个抢夺名次的比赛,而足—个不断挑战自极限的过程。—天背—篇古文、刷—套数学试卷……每—天我都在突破自己,不管最后结果怎样,你已经成为了现在的我从未敢想象过的自己,成为了最好的你,不是吗?
你可以的。不必变得和别人相同。不要放弃、不要总抱怨,个要害怕压力。不给自太大负担,不浪费时间。这是生命激流的一段,你要逆流而上。中考没那么可怕。
你好,曾经的你正在用她的全力向你奔近,盼望成为她最期待的那个你。所以从现在开始,一起努力!冲啊!
校园午餐铃响时,你还会牵着同学的手—起大笑着冲下楼梯吗?你仍是那个少年,风把衣角扬成船帆的少年!
愿你
不悔这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