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的书信11
亲爱的自己:
你好!
当我这么开始时,一定会有很多人奇怪,为什么写给自己呢?我感觉,我们首先应该正视自己的存在,如果自己都不会正视自己一下,那么其他的不就是一纸空谈了吗?记得古人说过“要以爱己之心爱人,要以责人之心责己“,可见他们都知道社会家庭的基础是自己,没了自己的价值,其他都是零。
漫漫人生,充满了喜怒哀乐、坎坷喜悦,五味杂陈的生活,让我们有了情感、懂了爱恨、明确了义务与责任……有了生活,却会忽略了自己,忽略了自己应有的价值、忽略了自己的责任心、忽略了应有的爱的基调,如此下去无异于行尸走肉,又有什么意思呢?因而我感觉我们应当给予自己足够的重视,因为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还有很多责任要承担,还有很多的爱在流淌……作为自己,并不会特别了解自己,只能读懂一半吧,剩余的需要慢慢解码。只要活着,我们就需要前进,落后就会挨打。前进途中难免磕磕绊绊,不可以止步不前,不可以自暴自弃,不可以畏惧退缩……”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遇有困难不低头,永不言弃,做适合自己的自己,不怕苦,不认输,把握快乐,珍惜苦难。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谨以此自勉之。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