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冬末,轻柔的暖风正迎接着含苞待放的百花;花期临近,你的身影也快进入我的视线了吧,亲爱的,期待你的出现,期待那一股暖流将我包围,期待爱与你共享。
夜凉如水,帘后始终是我安静的等候,不曾离去的心,原来只是为了等你。等你的出现,与我共度红尘的爱恋,品相濡以沫,看细水长流。
那梦窗的幻想,是那个素未谋面的你,我端详着前生的誓言,放在手心的红红豆子,透着浓浓的相思,温柔的玉珠滴滴落下,诉说着深深的情意,念你的心思,不曾闲,盼你的眼睛,不曾转。百转千回的爱情,是我寻你的经历,亲爱的,我已经累了,不能再如从前那般有勇气,也没有了当初的体力。
这个冬天很暖很暖,因为我的期盼不曾疏远。冬天来了,春天不远,花期来了,你的步子也朝我的方向迈着。梦窗的美丽场景,一次次地浮现,一股股暖暖的风,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颊,温柔的她在我耳边轻轻地说:他来了,他来了……
(二)
忘却韶光把君守,我的青春在这孤独的岸挥霍,20多年的时光,我不后悔,抛却孤独固执地守,我的守望太久太久,20多年的等待,我不后悔,相遇渡口,我守到了春暖,我等待着花开,我等待你的到来,等待你的采摘。
守候的星星终于露出了笑意,编织的梦窗终于实现了愿望。迈着轻缓的步子,在黎明的曙光中渐渐地靠近,翩跹的思绪,写满了爱意,渐行渐近的身影成了我此生最美的风景,亲爱的你,是我心扉的最美。
湛蓝的天空,一望无际,那无边的爱,正是我对你的情意。情在手中,手中紧握的那一颗深红的豆子染了一生的相思,意在心房,心房的那一颗执着的心写了一世的温暖,走过岁月,踏过年华,我们的爱情,依旧苍翠如松。
再回首,依然是我执着的目光,再回首,依旧是你坚定心意,再回首,我们的爱情写满了执着与坚定,还有幸福和美好。
时光流转,不变的是我对你的深情,季节转换,不变的是你对我的真意,岁月变迁,不变的是我们的美好爱情。因为爱情,我们不悲不伤,因为爱情,我们不离不弃,因为相爱,爱情不灭不毁。
(三)
今天,我把你掌心的温暖放进心里,你的爱,伴我一生。今天,我把你的模样刻在脑海里,你的人,伴我一辈子。今天,我把你的声音种在梦里,你的笑语,伴我一世。今天,我把你的叮咛嘱咐写进幸福的旅程,你的爱意,伴我一生一世。
今夜,我柔柔的心装下了全部的你,不管花开花谢,不管阴晴月缺,我的心始终属于你。许你一颗不变的真心,实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誓言。
不要三生三世的誓言,不要生生世世的爱恋,只要这一次没能错过你的情缘,我们相遇相知相爱,我们相爱相思相伴,是富是贫,我们不舍弃彼此,是福是祸,我们共享共担,相惜不分离,相爱永不弃,幸福地过完这一生。
爱上你,便知道情为何物,爱上你,便知道为何要生死相许,爱上你,才懂得爱的冬天没有寒意。我爱你,请许我这一辈子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