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安宁:
说到多日,让我想得很远很远,如今,我是站在了时间的门槛上,张望着昨日、今天与未来……
我记起了许多许多。
“她住在七月的洪流上,天台倾倒理想一万丈。”
五岁那年,我这样想着——
假如我有仙女棒,变大变小变漂亮,还要变个都是漫画,巧克力和玩具的家……五岁的小小梦想,就是能拥有一根万能的魔法棒。
不过几天我的梦想又换成了要当年大红大紫的《哆啦A梦》中哆啦A梦无所不能的大口袋,那是一个神奇的口袋,里面装着各种各样的东西,时光机、竹蜻蜓、宿小药丸……我耐心地等待,等待着未来的子孙可以从我家书桌的抽屉里穿越过来,送给我一个大脑袋没耳朵的蓝色机器猫,然而到现在,我的抽屉还安静地躺在那里,没有人从那里穿越而来,从此,这个梦想在洪流中,沉入时光的长河里,就再也没有被记忆捞上来。
五岁的梦,是可爱的,也是纯真的,不管它能不能实现。
那年我十岁——
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丰足路就返航……十岁的我,傻傻地看着音乐室里的钢琴。从那一刻开始,我就喜欢上了那个大家伙,那个甚至比我还高的大家伙。
一开始练,我不是非常勤奋,大家对我都是不看好的,我也渐渐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当我打算放弃,打算将钢琴扔进记忆的长流时,我听到一句让我铭心刻骨的话,欢乐中,我成功考完了十级。即使前路黑暗,我也要前行,因为微光会照我向前进的路。这是我自己选择的道路,就不能放弃,再怎么迷茫,再怎么无奈,再怎么没有信心,再怎么不被看好,我也不会放弃,终于,我荻得了成功。还好我没有放弃,不然就没有今天。
今天,又快变成明天了——
追不到的梦想换一个不就得了,钢琴十级考完,我开始学吉他,学吉他手很痛,而且要留指甲,迫不得已,学习时间紧迫,我要在吉他和钢琴之间选择一个,我度过了三个难熬的星期,无法放弃两个中的一个,不是温柔,而是柔弱罢了,对,追不得的梦想,换一个不就得了,最后,我听从心的安排,树立了下一个目标----钢琴演奏级,我要为了这个梦想努力地前进而不停滞。
我站在地平线上——
人的一生都需要挑战,没有挑战,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的人生就太无聊了,人的时间就停止了,别人在前行,自己就落后,恐怕再也追不上来了,不行,不能停止,或许我不能在预定的时间到达预定的港湾,但总可以航行在正确的线上。
等她归来坐下对我讲,故人用时容颜未沧桑,我们仍旧想要当初想要的不一样……青春就是奋斗,青春就是挑战,青春就是要活出和别人不一样。
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哭过,笑过,开心过,流泪过,梦想承载成功所付出的艰辛与努力,梦想的另一个名字,叫青春,青春依旧在,那就梦想不止,梦想依旧在,那就永葆青春。
我依旧站在时间的门槛上张望,我似乎望见了一个一年后的自己,我窃窃地抿嘴一笑,九月的天空一定很蓝的,就像今天一样。
顺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