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我有一大堆的话想要以这样的形式对您说给您听。每次您上小店总会要去买您的招牌——香烟,你知道我有多关心您吗?别再抽烟了。上饭店时,您总要随身携带几包香烟,发给人家,问他们要不要抽,这样会让别人染上抽烟的习惯。
有一次,我从朋友家回来,一进家门,我就咳嗽了一声,鼻子一酸,家里的烟四处飘乱,“雾”烟瘴气,别再抽烟了,您一定要戒掉这个瘾呀!家里都快变成毒气现场了,我和妈妈恨不得买个防毒面具。
每次您抽烟时,耳朵、嘴巴、鼻子都在冒烟,这种情形别人看了难道不好笑吗?扔垃圾时,我每次都能看到垃圾桶里满是烟头!一包烟13元,如果您不抽烟,13元都能买好几瓶饮料啦!您一天两包烟,相当于26元,一年不抽烟的话可以省下来9490元,您怎么不想想啊?
爸爸,您知道吗?一根烟可以让人的寿命减少5秒钟,有一大部分人肺功能不好,甚至导致死亡,烟中有大量的尼古丁,更可以毒死五只蜈蚣。
爸爸,为了一家人的身体健康,请您不要再抽烟了,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