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奶奶
您好!
近来身体好吧?我知道,家中最忙、最累的就是您了。一直没有时间、没有勇气跟您说说自己的心里话,今天我想把埋在心里已久的话对您说一说。
奶奶,您本来就有忙不完的家务,再加上您为我的学习而操劳,爷爷年纪大了,您又要侍奉爷爷,几乎忙得晕了头。
后来,叔叔家有病的妹妹也要上学了,学校在滨河路,您每天接送她,来来回回,反反复复,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我每天放学,看到院子里其他离退休的老奶奶、老爷爷悠闲自在地打牌、跳舞、下棋、喝茶、散步,但总见不到您的身影。
多少个这样的日日夜夜过去了,直到有一天,当我用梳子小心翼翼地梳理您的头发时,我看见原来您那乌亮的头发已变得花白,两鬓完全白了,您当时也感觉到了。我的速度慢了下来,您问我在想什么呢,我没告诉您。现在我可以告诉您,我看到您花白的头发,心里难受极了。我想,您太操劳、太劳累了,这白发不正记载着您的辛劳,您的勤劳吗?奶奶,那时我最想对您说:奶奶,您为了我们辛苦了!我还清楚地记得,一次,我发烧了,那时我头好晕,是您整夜地照顾我,可是我好不明白,您为什么毫不犹豫地与我睡,难道您不怕传染吗?我迷迷糊糊的不知您为我换过多少次毛巾,为我盖过多少次被子,朦胧中我只觉得身上暖暖的,头上冰冰的,好舒服……一大早,我感到精神好了许多,可是您却感冒了。
那时,我最想对您说:奶奶,谢谢您的关爱!奶奶,我想对您说的话还有好多好多,我想让您愉悦,欣慰。我知道,我只有好好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才会让您笑得更开心!
奶奶,祝您健康长寿!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