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父亲
您好!
时隔一年,又一次执笔为您写下了这么一封信,也不知您是否收到了那一封满是忧愁的书信,回想起来也真是可笑,一身稚气却依旧演着成熟批判您那些所谓的“错误”。是去年五月吧,上次给您写信的时候,临近中考却枉然不知,自我放纵。而您却为我花白了满头青丝,憔悴了容颜。临近中考,远在武汉的母亲每日都打电话来询问我的情况,想与我聊聊天却都被您拦下了。您从未给过我压力,但从未放松过我的学习,但我从未配合过,无论您如何期望,我依旧我行我素着,更可笑的是,还装模作样的写信批判您,现在想想还真是可笑。
中考,是一次蜕变,我不知是否谁人都是如此,反正我是这样的。中考考试期间,我都还不曾有过一丝的压力,甚至在六月二十日晚还躲在被子里玩着手机。结果考得一塌糊涂,似乎是必然的,您一点儿也不惊讶,成绩出来后,您没有一丝情绪波动,没有悲伤,没有责备,也没有愤怒,您依旧平静如水,毫无波澜。我却满是自责,躲了您几天,不敢面对您,害怕您的责备。中考成绩出来一周后,母亲也辞去了武汉高薪的工作回到家里,您拉着母亲在房间里聊了好久,我将自己反锁在房间里,打字平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满心萧然,不知干涸了好几年的眼眶里滚落了几滴晶莹的泪珠,浸湿了枕巾上大片的面积。茫然之间便睡去了,不知过了多久,懵懵懂懂之间似乎听到有人在叫唤我的名字,从睡中醒来,听见母亲在叫唤着我,无精打采的回应了一句,发现母亲正带着微笑叫我起来吃饭。我自以为的批评并没有如期而至,而我迎来的是一顿温馨的晚餐。这一顿安详的晚餐无疑是对我脆弱的心灵最好的慰藉。那晚我们一家三口在曲阳河畔散步,母亲和您只字未提关于升学的话题。但我看得出来,你们对此很是紧张,那晚我看到你们的面庞,很是诧异,曾几何时,你们年轻的面容上多了几丝皱纹。曾几何时,你们红润的脸颊上多了一丝愁然。我知道,你们已经老了,你们已经放弃了你们能翱翔苍空的羽翼将其给予了我,给予我追逐梦想的力量。
亲爱的父亲,请容我如此正式的呼叫您,我的父亲,千言万语都难以道尽我此刻的心境,现在望着窗外缓缓落下的夕阳,泪水似乎又已漫上眼眸,不知正在数千里外另一间教室里授课的您是否注意到了这如火焰般的夕阳,是否有那么一刹回想起那年懵懂的我呢?我亲爱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