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表孝心书信12
亲爱的父母: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在延续五千多年的各种文化中,孝,成为我们炎黄子孙的一种情怀。
古代大孝子黄香,在下十分有幸与之为“老乡”,其实我不太了解这位老乡的人生经历,只知道政府买了几十亩田地,建了个庙,看上去还挺壮观,估计花了不少钱。对孝的理解大概也就是这种程度。
这封信的主题是说:孝为中心,写一封家书。说实话,我不懂做这种事有什么意义,难道说你写了一封信就证明你是个孝子了?还是说想通过这种形式唤起青少年的孝心?孝,大概不是这种廉价的,会轻易取舍的事物吧。
到底什么是孝道?我不懂,我还只是个孩子,最多帮家里做点家务,听父母的劝告,也许这就是你们所谓的孝子。但若孩子不愿服从命令,想反抗,这就是你们的不孝?并不是说身为父母的孩子就一定要什么都服从。这是偏见吧。记得曾有人高呼:只知服从的孝道,是愚孝。后来就没人再提,因为父母的想法和一般人的想法差不多,不服从就是不孝。作为孩子,一切都要听从父母的安排,这就是你们所谓的孝道咯?
家书如下:谢谢父母给了我生命,让我自出生就有饭吃,有衣服穿,感谢你们给了我良好的学习环境,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对曾经那个轻狂的我向你们道歉。
祝你们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