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年,我十一岁了。十一年来,您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而我却无以回报。俗话说:“千里送鹅毛,礼轻情谊重。”今天,我想借这封家书向您说说心里话。
妈妈,您知道吗?每每回想起那件发生在五年前却又仿佛近在咫尺的事,我的心中就会涌起一股暖流,它深深地、长久地滋润着我的心。
那是一个暑假,下午六点,我独自一人走在上围棋课的路上。一轮火红的太阳悬在地平线上,宛如一只金凤。天边那火烧云更是五彩斑斓,时而像狗、时而像马、时而像兔……等你好不容易捕捉到它的模样,它又忽然消失了,美得简直无法用词语来形容。
我来到教室,专心学习,无暇顾及窗外的变化。
下课了,同学们纷纷走出教室,扑向家长的怀抱。可我在人群中焦急寻觅,却不见您那熟悉的身影,鬼使神差般,我向窗外一瞥,不由得惊讶不已。原本那美丽的天空不知何时换上了阴沉的幕布,简直是“遮星蔽月”。一道闪电映白了整个夜空,紧接着的滚滚炸雷令人毛骨悚然。豆大的雨点砸落在窗棂,溅起一朵朵硕大的水花。我焦急地在教室里踱来踱去,心想:妈妈,雨这么大,您怎么还不来接我呀!
这时,一阵脚步由远及近,点燃了我那微弱的希望之火——是您来了。我像撒欢的小鹿,向您跑去。您气喘吁吁地小跑着,手无力的拖着伞,头发湿嗒嗒地垂在肩上,说:“今晚爸爸加班,我不会开车,只有走来。来,我背你回家。”
“可……”我想推辞。
“快来!”您不由分说,背起我就走。
半路,雨愈来愈大,如天河之水倾泻而出,拉起一道道雨帘。您一手托着我,一手吃力地撑着伞,艰难地行走着。可调皮的雨点争先恐后地往您怀中蹦,不一会儿,您的衣服全湿了。我赶紧拍拍您的肩,说:“妈妈,您的衣服全湿了,我自己走吧。”
您温和地对我说:“妈妈是大人,抵抗力强,淋一点雨没事,你还小,淋雨容易生病的。”
您这如春风般的话语,让我无比感动。同时,往日那一幕幕温馨的场景也一一浮现在我的眼前:每当有好吃的菜时,您总是默默夹进我的碗中,自己舍不得吃;每当我遇到难题时,您总是为我耐心讲解,自己顾不上休息;每当我生病时,您总是夜以继日地照顾我,自己日渐消瘦……想起这些,我不禁潸然泪下,紧紧搂住了您的脖子……
妈妈,您说您那些如潮水般的母爱怎能不令我感动呢?我会渐渐长大,您会渐渐变老,但我对您的那份感恩之心不会因时间的推移而淡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成绩作为浓浓的孝心来回报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