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在这4380多个日夜里,我享受着您无微不至的的照顾,也受到了您的谆谆教导。您无私的爱,儿子纵有千言万语,也不知如何来表达对您的感恩之情。
在这12年里,您不仅是我物质生活上的给予者,也是我精神上的指导者与引领者。我自幼喜欢读书,您也总能精挑细选到我爱读的书籍。有时为了一本好书,您能不辞辛苦地往书店赶好几趟。正是这样,我现在养成了阅读的好习惯。我对军事与航空十分感兴趣,可以算得上是“小军迷”。您便给我订了关于军事与航空的杂志,我看得如饥似渴。有时您还利用晚上的时间给我看新闻或有关于军事的节目,使我受益匪浅。
一晃,六年的小学时光已过。进入初中,小学成绩就不怎么好的我开始担忧起来。刚开始的几次考试,我都考得不怎么样,这使我丧失了信心。所以我上课不专心听讲,做小动作,受到了老师的批评,还学会了跟您顶嘴,有时让您很伤心。相反,您没有打骂我,反而语重心长地说:“一次失败并不能决定你的一生。遭遇困难是必然的,而成功往往从困难中得来。只要你努力坚持,熬过困难继续前行,才能见到彩虹。”正是您时常激励我,才使我不断前进,有了今天不错的成绩。骄傲自大是人类的通病,我也不例外。您见取得一点成绩的我开始沾沾自喜,又不断的提醒我:“‘满招损,谦受益’。一旦你骄傲自满,前进和上升的空间就被阻断了。”我重新审视了自己,感觉自己太过自大。于是我把这句话当作自己的座右铭,以来自勉。
您也十分注重我的品德修养。您常常说:“一个人不一定要有很大的才华,但一定要有好的品德。如果心中波澜不惊,静心学习,提高道德修养,德才兼备就不是梦。”我以此为目标,不断改善自己,也获得了老师与同学的认可。
妈妈,您看着我成长,现在我已步入少年,在这12年里,您不断地唠叨我,但这种唠叨是对我的爱,我会以实际行动回报您的爱!
祝您: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