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邱老师:
您好!
从第一眼看到您,看着您对我微微笑的那一瞬间,我就已经感觉您在生活中是多么亲切!对人是多么温柔,我边想象您是位怎样的教师……
上学的日子过的很快,您对我越来越好。理所当然,我也把您和蔼的面庞深深记在心底。您仿佛就像我的第二个“母亲”。
我就像一棵种子,是老师——那辛勤的园丁,用汗水把我培养成一棵“破土而出的小苗”,加上您“不分日夜”的浇灌着我们,我就这样在您的呵护中茁壮成长,不时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就拿我得奖的那次经历来讲吧!练习画画的那段日子中,您对我们真是费尽力气,每当有空的时间,您就让我们出去写生。虽然会有些无聊,枯燥。但时间久了,我也慢慢的习惯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比赛的时间到了,我有机会显出我那几次练习的技能了!同时,我的心也紧张起来,心中总是想起您教我们的那段辛苦日子,我也理解了您对我们的希望,要是连个奖也得,怎能对得住您的努力和付出呢?
比赛过后,一天,两天……好几个月都过去了,就是没有比赛后的消息,我怕是…。。哦!算了“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在心里默默在为自己“打气”。终于经过我苦思夜盼的等待,一个好消息在我耳边传过。第二天,老师不是很满意的对全班说:“陶彦青得了个美术二等奖,但却不是老师的要求下次一定要争取拿下一等奖”!听了这话,我既开心又有点悲伤!但我们仍然要感谢您!就像小鸟感谢天空,因为是天空给了小鸟一个飞翔的空间。我们的老师就像一片湛蓝的天空,让我们这群鸟儿有了学习天地!
老师就像一本书!把我们带到了浩瀚的读书乐园!要不是您,我怎能走进神秘的书中去漫游。要不是您的教导,我们怎能领略人生的真谛;体会人世中的奥妙;去发现万物的许多秘密,走进幽暗的森林。你如同像一阵风,唤醒了隐藏在我内心深处的潜能,让我提高学习成绩!是老师给我们一个读书的权利!
老师,您每天都在为我改“堆积如山”的作业,可您从没抱怨,每当夜幕降临,星星们都在一起比赛发光时,您仍是在灯光下一丝不苟得改作业。直到星星们都回到家。
老师,您已经用行动感动了我,打开了我的心灵之窗!
老师,我知道!赋予我们生命的是母亲,但赋予我们智慧的是老师!老师,您已在我的人生创造了美好的开始,所以我要让它持续下去,还老师一个美好的结尾来报答老师的辛苦…。。
我们的祖国正为有你们这些知识渊博的优秀老师,中国才会变得如此繁荣昌盛,如此强大!看着那坐在公司的大老板,看着那亿万富翁,再看看那高科技,那些人因为有丰富知识的大脑,才会有这么一个好工作成了科学家、发明家,才能赢得人民的敬仰……难道他们都是天才,也许他们是有些天赋,但也不是全部都是靠幸运的。这都是离不开千千万万的老师他(她)们的教导呀!
老师!是你们用辛苦换来了学生们那聪明伶俐的大脑。是你们把国家发展得更加强大!
敬爱的老师,在这国庆xx周年之际,就让我们为您献上一首最美的赞歌吧!您永远是我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