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姐姐
你好!
在我写这封信时,我一直在想:当你收到这封写给你的信时,一定会很惊讶,为什么与你每天生活在一起的弟弟要通过写信的方式与你沟通呢?
因为当着你的面,我有许多想说却不好意思说出来的话,就像我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样,虽然你们最了解我,但我总有些顾虑和害羞。在这里我想对你说:你是我的偶像。
在生活中,很多我需要家人帮助的事情你却都可以独立解决。妈妈说是因为年龄上的差距,可我想,当我像你这么大时,会的一定比你少一些。当听说你独立去学军、学农长达几天,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做,自己照顾自己,自己洗衣服、洗碗、铺床、训练,我的心里充满了佩服,原来不知不觉中你已经长大独立。我常常在想:如果我也像你一样独立就好了!
在学习上,你是我的榜样!你考上了自己心仪的中学,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在那所人才济济的学校,你的成绩仍然做到了你最好的水平。你的字迹永远那么好看、整洁,妈妈经常拿你的作业让我学习。而且你学习也做到了生活中的优点——自主。
期中考试在即,我在妈妈的督促下学习,而你一个人在自己的房间奋战。我曾经很不解:为什么我的姐姐看似很轻松,还能学习那么好呢?直到现在我明白了:复习阶段,你总是早上5点起床学习,而我在呼呼大睡;晚上,当我正准备做个美梦,你还在挑灯夜读。
现在期中考试结束了,我在这里祝你付出的汗水和努力都得到最棒的回报!
谢谢你,我的姐姐。你教会了我许多事情,你是我最好的榜样!
祝你:
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