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妈妈,当你打开这封信时,肯定惊奇不已。错不了!这是你调皮女儿写给你的信。十多年的日日夜夜为了我,你几乎耗尽了青春,让生活琐事压弯了你的脊梁。对于一个女人来说,青春就是一切。可你却把自己的心思都花了女儿身上。然而,作为你的女儿,我太让你操心了。
妈妈,我第一次牙牙学语,第一次跌跌撞撞走路,第一次拿笔写字,第一次上学……都是你付出的心血!
妈妈,每天,为了我按时上学,又能有足够的时间休息,你都要提前起床,等着女儿按时起床;每天,为了我的营养,你换着花样买菜,变着戏法煮饭烧菜;冬天,你忍受着寒冷早早起床给我找要添加的衣服;有时上学未带雨伞,是你第一个给我送伞到学校……我知道,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对我无私的爱。
妈妈,每次考试,你比我还紧张,好像进考场的是你而不是我。可我却辜负了你的一片心意,成绩一直下滑。你不像其他家长那样打我骂我,总是耐心地教育我、鼓励我,旁敲侧击地鞭策我。可我怎么也听不进去,一直没有把学习成绩搞上去。你担心我的学习、操劳我的成长,真的是费尽了心思。
还记得上三年级时,您送我上学,由于路滑,不小心车倒了,你为了我的安全,不顾一切地保护着我,结果你自己摔伤了,我却没有一点事。
去年,那次我打吊针时,您没有休息过一次,一会儿给我倒水,一会儿给我换盐水,连晚上,您也没有合过一次眼,总是问寒问暖。如果,我没有妈妈的关心和爱护,我的病也不会好得那么快。
妈妈,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和你的距离拉长了不少。晚上我不再钻进你的被窝,不再对你说我怕黑,不再陪着你逛集市……可是你对我的关心仍然不变,晚上常常为我带回好吃的宵夜,还请着朋友帮我挑选合身的衣服,吃饭后的洗碗工作你从来就不准我做……
母亲,现在我长大了,我都马上就是中学生了,我真的懂事了。我现在知道了你伟大的爱、无私的母爱。我一定要把学习成绩搞上去,一定要听从你的教诲。我在这里对你说:“妈妈,我会感恩你的,甚至不惜付出我的生命!”这是我感恩的誓言!但永远都报答不了你对我的爱,真是“谁知寸草心,报复三春晖?”啊!
此致
祝:身体健康!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