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书信4
家风是一支笛,清扬悠远;家风是一杯茶,醇香四溢;家风是一首歌,永留心间。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家也有家风,那就是勤劳、孝顺、礼貌。
颜真卿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从小妈妈就教我如何做勤劳的人。于是伴着晨曦星星点点的灯光,伴着窗外清脆的鸡鸣声,我追随妈妈的脚步,扛着一把小锄头,在清晨的田间泥路上跳起了探戈。从六岁开始,爸爸就会陪着我读书,只是那时还小,就只会搬起一本《唐诗三百首》。像鲁迅年少时那般坐在东窗下,摇头晃脑道“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罢了。后来,从爸爸教给我的古诗文,我看到了“乌鸦反哺,羔羊跪}”的孝道故事,感受到了彩衣娱亲的温暖亲情。
八岁那年,我醉心于童话世界内公主的梦幻生活,一旦电视上播放有关公主的动画片,我便会做个难得的“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看公主剧”的乖乖女。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一封家书说家风书信范文作文。一天,爸爸因为患了严重的感冒,只能躺在床上休息,妈妈因为有事迫不得已要出去,出门前妈妈再三叮嘱说要记得送水给爸爸。“砰…”铁门,发出了欢快的歌唱,我终于脱离妈妈的监视了!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电视机前,按下那颗我魂牵梦萦的按钮,不一会儿七个小矮人与我共舞,灰姑娘邀进餐,我完全沉迷其中。“砰…”铁门发出紧张的低吟。妈妈回来了,见我痴迷的样子,没有多说,转身进了爸爸房间。不一会儿妈妈脸色铁青,表情严肃的走过来,关掉电视说:“我和你爸爸并不希望你将来有什么大出息
只是希望你能做一个懂得感恩的孝子,当你父亲生病时,你有没有守护在他的身边,有没有为他端过茶、倒过水,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是啊,父母为了养育我而红了双眼,白了双鬓,而我又为他们做了什么呢?
西窗下,西阳相伴,那是爷爷在教我文明礼貌。爷爷说做人一定要有礼貌,于是,当我和爷爷走在路上,遇着熟悉的长辈时,爷爷总让我主动热情地向他们问好,虽然自己是一身的不满与拘束,但是看到爷爷脸上那挂不住的笑容,听到长辈们热情的赞扬,我的心里还是会感到十分的快活。
因为有了爸爸的悉心指导,我的文学功底一天比一天扎实;因为有了妈妈的谆谆教导,我对父母有了更深的敬意;因为有了爷爷的耳濡目染,礼貌待人早已成为我的处事准则。“勤劳、孝顺、礼貌”六字早已“润物细无声”地埋入我的心底,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