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从小到大我就不是个听话的孩子吧,从小学开始就天天野在外面玩,一放学就玩到天黑,然后刚下班的您就匆匆的来找我,这家敲门那家互换,等您找到我带我回家的时候,附近的人都会说:“呀,找到了。”作为一个妈妈,我觉得您对孩子的爱都快成了溺爱,其实一直以来,我对您的态度就没有怎么特别亲近,大概是青春期吧,我也总想对您说点儿什么,却一直不敢开口,借这次书信活动就全写出来吧。
我很多时候都心口不一,有时候您让我帮忙做什么的时候,我心里是想的,口里却是极不耐烦的拒绝,然后又一个人抱着手机窝在沙发里偷偷抹眼泪,暗自后悔,小孩般的性格倔强又不服输。中考也是个意外吧,您在考试之前对我说:“你自己不好好学,考砸了我可不会管你。”却在考试前一周把我送到补习班临时抱佛脚,但最终还是差一点。
我也会也哭来作为武器,狠狠地刺向您柔软的心,确实阴招百出,但您每次都会原谅我的任何无理取闹,总是耐心的哄我,喊我起床给我洗衣做饭,让我甚至有一种错觉都是理所当然的,但理智我还是有的,我知道这只是一个妈妈对孩子的爱。
纪伯伦曾说过:“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
自从上高中以来吧,我的所作所为就更是肆无忌惮了,虽然家离学校不是特别远,但至少也要经过三四个红绿灯吧,而我总是一个电话就让您从家赶过来,一会儿送这一会儿送那。人的贪念是永远是无止境的,每次您来的途中,我就会焦急的等待,想的是怎么还不来是不是出事了,看到您的黄色电瓶车,我会变得特别欢喜,赶忙跑过去,却又在听到您的唠叨时,心会骤然变得冰冷,随之冷淡的,还有对您的语气。等到您收拾东西又准备走的时候,我又倔强的头也不回,飞快的跑回寝室,又连忙跑到阳台边看着您离去的背影,边偷偷掉眼泪,甚至在一转身的刹那间,眼泪就不断往下掉。发现,到了高中就特爱哭,这些你应该不知道吧。
我的性格很有点奇怪吧,明明是这样想的却不这么做,总是像一把刀捅您一下再捅自己一下,而每次放假一回家第一件事情:打开电视机,摸出手机啪嗒啪嗒地玩了起来,什么放假沟通完全就没有,要么一出去就一天不回,您打了很多电话,而我都有各种理由。
很少有时候我会放下手机,跟您说会儿话,但往往都以您的唠叨而结束。其实我知道您不停的说那几句话是为我好,您的那句话真的让我哭笑不得“因为在学校你又住校,没有我在旁边就没人跟你说这些,所以我要多讲几次,免得你忘记了。”这就是您一句话重复很多遍的理由,当时听到只是觉得无语,而现在却被深深感动。
这种类型的信从小学一直写到初中,然后到了高中又开始写,不过这次性比往年多的是一颗快要长大的心的后悔,和一个女儿对妈妈真实的情感。
时间真的可以改变很多,能让一个幼稚的孩童逐渐变成一个坚强的女孩,而更多的是您的关心与爱护。
都说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那我岂不是一层薄纸,不是没有情感,而是缺少交流。当岁月缓缓划过您紧致的脸庞留下道道痕迹时。当时光慢慢爬满您乌黑的头发,留下根根白丝时,我开始慢慢成长了,健康的茁壮的毫不动摇地长大。
我也该长大了,也该懂事了,感谢您让我这么长时间能无忧无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