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好!
我的爸爸是一位医生,妈妈是一位银行工作人员。他们的工作都十分繁忙、劳苦。可是,却几乎没有听到过他们诉苦、抱怨,特别是我的爸爸。
还记得有一次,凌晨12点左右,在睡梦中的我隐隐约约听见的开门声和爸爸妈妈的说话声,因为太困所以我没有起来问明白,就继续睡觉了。第二天我看见爸爸还在房间里休息。就去问妈妈:“妈妈昨天晚上爸爸出去了吗?怎么现在还在睡觉呀?”妈妈回答我:“昨天晚上有个急诊手术。你爸爸凌晨两三点才回,别去吵他。”我不仅有几分惊讶,心想12点出去,两三点才回,爸爸真辛苦啊!我不禁放轻了脚步,不再说话。
其实不仅只有爸爸辛苦、忙,妈妈也是这样。
银行一般五点左右就关门了。虽然关门儿了可是工作并没有结束妈妈经常忙到七八点才回。银行每个月都有任务,每天还要开会有事我打电话过去,妈妈都抽不出时间接电话,所以妈妈每天都是十分疲惫的。
我看着父母这忙还要顾家里的事儿,我有时会懒下一些活来干。不过也不是每次都会这样,有时我也会觉得很累,不想干活总是。还是把活丢给父母现在想想我的任性,真是有些许羞愧啊!
父母每天都那么繁忙,还要帮我打理好准备好一切。想想都有有些羞愧,长大了,我应该可以自己打理准备好的呀。不应该什么都依赖父母的。不应该“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这样舒适无忧的生活的啊!
今后我应该多挑起一些担子。不在这么轻松,无忧无虑,舒适了。我要多帮忙,累了也不要当做借口。
爸爸妈妈,我一定好好努力,不会让你们辛苦白费。累了就记住,还有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