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王老师:
您好!
首先,请允许我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您道声:教师节快乐!
两年了,您担任我们(5)班的班主任已两年了,两年中,您待我们就像待自己的孩子一般无微不至。当学校要搞活动时,您毫不犹豫地从家里拿来了领结,亲手为我们带上;当我们要参加舞曲比赛时,您亲自为我们买来了折纸做裙;当学校举行运动会时,您总是充当拉拉队,为我们拿衣送水,还一个劲地喊加油……
由于某种特殊的原因,我从没感受过母爱,更不知“母爱”为何物。是您,王老师,是您给了我这种享受,每当我有什么困难时,您总是伸出援助之手,尽力帮助我;每当我犯了错误时,您总是不厌其烦地教导我;每当我因家里原因,情绪低落时,您总是热心地开导我,帮助我……
王老师,我曾记得,当我刚入初中,学英语时,因还不懂音标,所以在英文旁都注了中文,这事很快便被您发现了,当时我真的很害怕您会狠狠地训我一顿,可是您没有。您把我叫进办公室,让我坐下,语重心长地与我讲了注中文反而学不好英文的道理,而且您还一遍又一遍地教我认音标。直到我懂了为止。此时的我,哭了,但不是因为难过,而是因为自己有您这么一位好老师而感到幸福!王老师,谢谢您!
然而,让我感受最深刻、最清晰的还要数那一次――
那一个下雨的晚上,我与母亲吵得很凶,我没去上夜自修,您知道了,顾不得回家,一路冒雨骑车来到我家,您苦口婆心地劝解我,开导我,可我那时的态度很差,让您很伤心,最后您终于劝服了我和母亲,您回去了,可时针却指向了9点。第二天早上,我仍与母亲呕气。不进早餐,5:00就到了学校。原以为您不会知道,可谁知早上您离家的第一件事便是赶到我家来看我,当您得知我已离家,又急急地赶到学校,把我从语文老师那里叫出来,亲自从店里买来了牛奶和饼干并亲手递交给了我,这时候的您已汗流满面了,王老师,谢谢您!您待我真是太好了,我当时真得不知该讲什么,话到嘴边,却都被自己的眼泪咽了下去。在这里,请再让我说声:谢谢!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您心肠这么好,可老天似乎却没有看见,那次您带着同学去“航模”比赛,可回来时却因司机的一时之“贪”而翻了车,车祸中,两名同学被压在了车下,他们是一等奖的获得者,其中一个还是您的爱子,他们还没有摸过自己的奖杯,就走了,您无力地喊着,可他们却永远也回不来了,当时,您绝望了,看着您那憔悴的面孔。同学们的心都碎了,大家心中都在喊着:王老师,别难过了,我们永远都是您的孩子,我们永远都爱您!
原以为您,不会再教书了,可一年之后,也就是今天,当我再一次跨进母校时,听说您回来了,我如箭般冲向办公室,拉着您的手,愣愣地说不出一句话,泪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王老师,纵然有千言万语,也无法一一倾诉,就让它汇成一句话:王老师,谢谢您!
无论在何时何地,总有一位学生在默默地为您祝福!最后再道一声: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