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这是儿子写给你们的第一封信。我想对你们说声“你们辛苦了,”因为我知道你们在我的成长道路上为我付出太多太多。某年桃花盛开的那个季节,你们把我带到了这个五彩缤纷、多姿多彩的世界,从此,你们把所有的爱都灌注在我一个人的身上,从此,我就是你们的生命,我就是你们的一切。在你们的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爱护下,童年就像一首清纯的乐曲,伴我无忧无虑的生活,少年就像一首欢快的乐曲伴我快快乐乐的成长。
你们在我心中是平凡中最不平凡的,你们有着一颗淳朴的心,为培养我成才,你们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艰辛、生活的节俭和劳作的勤苦,但你们从未埋怨过……爸爸妈妈,你们还把人生当中最好的时光献给了我,留给自己的只有那根根白发,还有不知不觉爬上眼角的皱纹。
爸爸妈妈,我在你们和老师的教育下,拥有一颗纯洁、充满感恩的心,我将会用我最大的努力,取得最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你们,我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将用我的智慧给辛苦的你们带来快乐,让我们的家充满“爱”和“亲情。”虽然以前我会与你们顶嘴,但我从来没有故意顶撞或惹你们生气的意思,是我的不懂事所为,我敢保证,以后一定会更加理解你们,爸爸妈妈,我想说“我爱你们,永远,永远!”
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笑口常开。给父母的一封信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辛苦了!这是女儿第一次给你们写信,女儿在你们的呵护下成长了18年,但是在这18年间,我们几乎没有好好聊过一次。借此机会我把埋藏在心里好久的话说出来。
我知道,女儿在你们眼中一直都很懂事。小时候,我成绩不错,是你们的骄傲与希望。可自从升入中学后,我的成绩就大不如以前,虽然你们从不会因为成绩而训我、骂我,可这虽不会我带来压力,却给我带来许多烦恼。我好希望你们能像别的同学家长一样关心我的成绩,因为它关系着我的未来。可能不到三年级吧,我就每学期都自己拿着钱去报名,就连上什么初中、高中都是我自己做的决定。我知道我不该怪你们什么,因为你们对这些不了解我也知道。你们供我和弟弟上到现在真的不容易。我也知道由于你们小时候没上过学,所以不能给我和弟弟学习上的帮助,这也是你们一直供我们到现在的很大原因,你们说过无论如何也要把我们培养好!……这一切的一切,女儿我都了解,可你们了解您们的女儿吗?你们知道吗,看着爸爸最近在外面起早贪黑,有时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吃地去做生意,看着爸爸一天比一天老,妈妈也一天比一天老,做女儿的真的很心疼。我发誓要好好学习,可我真的希望你们在精神上给我些帮助,我知道你们是爱我的,你们如此辛苦也是为了我们,你们为女儿的衣、食、住、行而必须得挣钱,可我现在缺少精神鼓舞,物质生活我不缺少。爸爸,您希望女儿要学会自主,可有些事,尤其是女儿的学业,女儿是掌握不好的,女儿需要你们的关心!
爸爸、妈妈,还有一件事,其实我就说过了,你们以后别再吵架了,好吗?我一直以为我们的四口之家应该魏幸福,但我们家有进却会发生争吵,而且有时还很厉害。
妈妈,爸爸这个人您还不了解吗?他就是脾气暴了些,而他的为人是亲朋们敬佩的,也是我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的榜样。以后爸爸发火时,您就让一让,等他火过去时,您再给他提出不对的地方。还有,您也要控制自己别太唠叨。爸爸、妈妈她真的是个能干的人,就是偶尔唠叨此,可家庭主妇有多少不爱唠叨的,而且你们每天都很辛苦,妈妈除了要做所有的家务,有时还帮你做生意,还要修补工具,等您这段时间忙完生意后,看见妈妈很忙时,您就算是替女儿为妈妈分担分担,好吗?你们在一起相伴了近20年,多不容易啊!有什么矛盾就互相包容包容吧!
最后,在弟弟的问题上,我想说两句,弟弟也长大了,你们以后别打他,因为这样更会造成他逆反心理,其实弟弟他很聪明,若不是迷上网络,他的前途比我好。然而当初你们任他胡作同意他上职中,这件事你们都错了,弟弟的错在于控制能力太差,太任性,而你们的错是教育方法不恰当,任他选择,我真替弟弟惋惜,但上学也不是唯一的出路,只要他认真,刻苦也许会在其他方面有所发展。最后,祝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