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你好,28岁的自己:
我是25岁的你,工作刚起步,感情是新手,理想的生活是成都和李子柒,现实却是常常点首凉凉送给自己。有棱有角有脾气,患得患失患明天。
之所以给你写信,是怕你忘了我,就像25岁的我,忘记了之前的自己,忘了自己的初心;也怕我找不到你,连声招呼都不打就错过了,懒懒的自己做着有人带我去旅行的白日梦,行动却不够,希望你能够继续努力,到时遇见请你吃麻辣香锅可好?
28岁的这位,希望你的体重控制在110斤左右,不知道你会不会当妈,会不会跟孩子抢零食,孩子他爹会不会是旁边这位正在喝粥的痦子哥?但无论怎样,都请你继续多看书、多健身、多化妆、多去看看世界。
现在的你,我也给你简单的介绍一下,像马爸爸说的那样,晚上想着千条路,早上起来还是走原路。白羊座的你注意力不集中,自控力太差,行动力不够,爱叨叨,好胜心强,缺乏专业度,除了专业类的书,其他的网页鸡汤都喝,不仅会喝,某天发现自己还会熬汤了,说不定会强行灌你一口。
25岁的你,总是爱抱怨,不知听谁说我们这一代是抱怨的一代,或许是我自己给自己找的又一托词与借口。爱抱怨工作,爱抱怨生活,爱抱怨男友,爱抱怨同学同事,更爱抱怨自己。
但也仅停留在抱怨层面,不行动改变,不走心走嘴,总想有个人督促,有个人让你优秀,让你不抱怨。但慢慢发现,了解你所有恶所有善的人,只有你自己。所以,25岁的我希望28岁的你能够拯救下自己。
就从早起说起,可以不可以严格按照7点钟起床,听着很扯,毕竟自从高考、考研之后,都没做到过。但是我还是希望,不,不是希望,是一定要做到。28岁的你,是听得到的对吗?那咱们就盖章了哈,7点钟起床。
然后咱们说说早餐,这点的话总是觉得自己是同事合租,是做自己的,还是做几个人的,厨艺又不精,做了别人不吃怎么办,我要不要问问,会让我有些纠结,纠结的自己好心累。对了,忘了告诉你,25岁的你异常的纠结加精神分裂,喜欢YY很久,就是迟迟不行动。
所以,请你让她先做自己喜欢吃的,把厨艺修炼好,完成自己的个人修行。7点钟起床,然后8点钟左右准备早餐,ok?!
继续第三条,健身跑步,新买的跑步鞋、运动服已经到了,希望你早上或者晚上可以穿上跑步锻炼,带一套衣服到储物间更换,肚子上的小赘肉,我和她真的不熟,请她滚开快点!
早上9:30是工作的时间,现在的工作是教育咨询师,和一群活力四射的95后、96后、97后们聊学习、聊考研、聊未来,感受他们的努力,感受他们的迷茫,感受他们的纠结与坚持,青春原本的路,越执着越精彩。
晚上9:00或者9:30回家,工作的手机带着,偶尔回复重要的消息,让需要我的人能够及时得到回复。被需要,是快乐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希望自己能坚持初心,永远做着有意义的并且让自己开心的工作,无论是25岁的我,亦或是28岁的你。
第四条,我们来聊聊专业。你的本专业是企业管理,一门比较空泛的学科专业,以后可能再考个MBA,在专业的领域继续拓展。从大学就比较崇拜麦肯锡,为它来了上海,却在来了上海之后,几度忘了初心。
今天是25岁的生日,在这个当口,感概颇多,过了25岁,青春还有几何,怕又茫茫然无初心的过,所以希望在去往28岁的路上,可以完成专业能力的提升。多看专业性的书籍,有触动的分享,去认识更多有趣的灵魂。
物语人言,多听多思,多去鼓励还在一起的人,多去审视自己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感谢给自己带来阳光的人。要多看书,少浏览各种网站八卦,毕竟单方面的议论揣测,没有丝毫的意义,度己、审己、反思之。
28岁的自己,你最好会唱几首拿得出台面的歌,有几个拿得出手的才艺。多去记录生活的点滴,或喜、或悲、或哭、或笑,都是收获。
认真工作,认真生活,学会整理文案文档,建立思维导图,形成一个工作方法,可以高效,也可以分享给别人,一起学习进步,不断成长。
对了,英语要学习好,尤其是口语。希望下次再见老外的时候,可以进行简单的沟通交流,不再是拿出有道翻译。比手势太Low,做新时代的女性,要有语言沟通技能。
世界正在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多去看看这个世界,她的美丽,她的疼痛,她的成长;你想要真真切切的去了解这个世界,就要真真切切的去感受她、聆听她、审视她。
28岁的自己,我希望你可以并有能力去好好的看看世界;希望你财务自由并身体健康;希望你和初恋走到婚姻,希望你有一儿半女;希望你能既照顾好自己,又能照顾你爱的人,希望你万事胜意。
回归到最初,早睡才能早起,希望你不要再无谓的熬夜,要看纸质版的书籍,去写感受写心得。7点钟起床,要求12点之前就需要睡觉了。晚上睡前敷面膜,保养好自己虽不精致却也乐观的脸庞。晚上回去洗漱好,10:30就不长时间看手机了,好好看会书,然后睡觉。
为了起到激励的作用,最好把自己的文章感悟整理为电子版,保证不丢失。以后想想自己的好友或者亲人会看到,总不能让他们觉得我是语言上的巨人,一定要有动力去执行。
有时候豪言壮志说出来写出来很容易,关键是实践,一定要切实的记录自己的时间,记录自己的人生轨迹,如果偏航了要给引导回来,做自己人生的引航员。
无论是纸质书还是电子书,微读书微课程微分享,都要不断的丰富自己、充实自己。学一些必备的技能,学学习、学吸收、多应用。
25岁的这位,28岁的那位,多去看看这个世界,以及这个世界上有趣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