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不知道您在世界的那一头过的还好吗?不用说,肯定是好的。毕竟像您那么要强不服输的人,怎么会让自己过得狼狈?是不是很意外呢。这似乎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啊,其实我心里很矛盾,这么说吧,希望我说的话不会让您生气。您和妈妈在我心中的地位是最高而无可撼动的,就永远都是,即使您已离世两年多。但是和妈妈相比,您的爱,却是有杂质的。
如果就单单对我而论,无论何时您虽然都是宠我宠得没边儿,当然,除在面对数学题的时候。如果您的记忆还不是太糟的话,应该还记得当初因为数学题而引起的我和您之间的矛盾吧?
当然除开这个,在平日里您几乎对我是有求必应,我想要的几乎都没有说得不到过。其实那时候家庭条件还比较困窘,但我印象中我的玩具从没有缺少过,如果是我想要的,我不会缠着妈妈让她帮我买。而是会转身拉着您的手,眨巴眨巴一双大眼睛直瞅瞅地盯着您,然后过一会儿,您就会在妈妈不满的目光中掏出钱包,买下我所中意的玩意儿。这样的事情发生的太多太多,我都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次了,也数不清有多少次,因为这个原因您和我都被妈妈骂的不轻。
外人都说您把我宠上了天,那时候还年幼,我总是感觉满满的自豪和骄傲,毕竟不是每个家庭的父亲都会如此疼爱自己的闺女。很多时候面对您对我的纵容和娇惯,妈妈表现出来的都是不大满意的,你会在妈妈看来,您宠我宠得太过于没有原则,这样对于将来我的性格脾气都会有所影响。后来事实证明,妈妈的想法是对的,但是所幸,爸爸,我现在已经是一个十五十六岁的大姑娘了。我很懂事,也很乖,他人都这么说,您应该是很骄傲和自豪的吧?
您是个好父亲,好爸爸,给予了我关于童年的所有美好想象,给予了我无上的宠爱。您走后的那一段时间,我情绪几次崩溃,回想起您以前对我的种种宠爱,似乎都在告诉我:您之所以一直那么的宠爱我的,或许是想把未来以后的十多年都给补上。您把本应该分成二十年三十年的宠爱,只用了十多年,全部给我,很多,但是很快消逝不见。
您对于我来说是个好爸爸,但是对妈妈和姐姐,这不是一个好丈夫和父亲。这点您也非常的清楚,对吧?以前小时候不懂事,觉得无条件地满足我的要求的爸爸是最好的,总是限制我的妈妈是过于严苛,凶厉的。那个时候我亲您亲得紧,起码相比于和妈妈的关系吧,就那时而言。您并不爱妈妈,起码不是真心的爱,起码没有妈妈那么爱您,您苦苦纠缠妈妈二十多年,也让妈妈苦了二十多年。您却不愿放手,让妈妈和您一起痛苦,不对,是让妈妈替您承担痛苦。本来应该保护妈妈的您,却似乎是躲在妈妈的保护之下过活的。渐渐懂事的我,对于您的这种行为,是十分不屑的,作为堂堂正正的男人,一家之主,怎么可以这样呢?是吧。我未妈妈不值,为妈妈心疼,恨恼您为什么这么不争气,让妈妈受苦受累?至于“家暴”这些不堪的事,我也就不多加赘述了,您也明白吧。
明明都是您的孩子,为什么您对待姐姐和我之间的态度是如此的千差万别呢?给予我的爱,却不愿意分些许给姐姐吗?是因为我在您们身边长大的原因,是因为姐姐嫁给了一个没有多大本事的杨杨哥哥,跌了自家颜面的缘故?我不懂,您的思想太复杂了,即使是和您相处了二十多年的妈妈也无法完全揣摩明白,更何况是那时不懂事的我呢。您不爱姐姐,不在乎姐姐,渐渐让姐姐冷了心,离开了我们,才有了后来的早早怀孕。那时姐姐小小年纪怀了孩子,还没有被好好照顾关心,真让人心寒,不管对于您的做法还是杨家人的做法,我都是瞧不起的。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即便现在,对于姐夫一家人我都并没有多大的好感。
您是一个太过矛盾的人,太复杂,太矛盾,也太难揣摩。其实或许您最爱的还是您自己吧?您走的时候我以为您会对我说些什么,然而并没有。您就那样紧紧地抱着自己的钱包,走了,还算安详。有点难受,也很后悔。难受您似乎并不留恋这个家,后悔的是在您还在时不愿意多加亲近您几分,造成了倾尽余生也挽回不了的遗憾,永远无法弥补。
您这么爱我,想来应该也是会原谅我的吧?嗯,一定会的,我相信。虽然您已经走了两年多,但无论何时何地您永远都是我的爸爸,即使……或许您的爱掺杂些许杂质,但是,依旧是满满的暖暖的爱啊。
您在我心中依然重要,现在想起您,心里依旧会有淡淡的痛,但是却也不像当初那般受不了丝毫关于您的刺激。嗯,我在慢慢长大,我很乖,会努力拥有好的生活,照顾妈妈还有姐姐。
我要做她们的支柱,好好保护她们。
今天是父亲节,祝您节日快乐,要开心啊。对了,我快考试了呢。请您保佑我做的全对蒙的全对哦,等考试过后我会回去看您的。
您会默默保护我们,让我们一家人都好好的,开开心心,健健康康,您会的,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