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您说书信12
亲爱的老爸:
今天是6月21日,首先祝您父亲节快乐!
我想您可能都忘记这个特殊的日子了吧!多年以来,您用无私的爱,撑起我们这个家,一直奔波忙碌,少有休息。谢谢您,爸爸,您辛苦了!但是我想对您说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这事一直藏在我心底,每每想起都会揪心地疼,还希望您不要生气哟。
记得去年的时候我考试得了满分,十分开心,再加上学习任务都已经完成了,在妈妈许可的前提下,躺在沙发上开始看电视。这时我听到了重重的开门声,便像一个快乐的小精灵迎了上去,满心希望得到您的欣赏与鼓励。可是事与愿违,您正在开电话会议,哪有注意到我那张笑得像花瓣般的脸。我耐心地等着您结束了电话,急不可待地表功:“你总算回来了!老爸,告诉你一个……”可您却铁青着脸,盯着一旁的电视,打断了我吼道:“云朵,你又在看电视,真是让我太失望了,现在哪个四年级学生像你这样整天想着吃喝玩乐?”我的心顿时像掉进了冰窟窿一般,呆呆地望着您。这时妈妈替我解围道:“好啦,你不要那么凶,把孩子吓着啦!”没想到您又把火撒到了妈妈头上,瞪着眼说道:“我还没说你呢,都是你把孩子给惯的!”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又使劲憋了回去。我赶忙关上电视,三步并作两步,跑回房间扑到床上,把嘴唇抿得完全失去血色。委屈和气愤将我淹没,我隐约听到您叹了口气说道:“最近真是太忙了!”
这件事情给我留下了很深的阴影。首先我想对您说,您做错了!您不应该把我们当成垃圾桶,不分青红皂白地就把所有的负面情绪都传递给我们,有些时候请您也从我们的角度去想想;我还想对您说,您辛苦了!在疫情期间,我每天都能看到您在书房里忙碌的背影,听到打键盘的声音,一刻也没有停过。我突然发现您的白头发多了许多,请您要多注意身体;最后我由衷地想对您说,我能理解您这么努力辛苦地工作,一方面是您一贯的工作态度和责任所在,更重要是为家人创造舒适优越的环境。但是我们追求的并不是物质上的满足,而是希望有您的陪伴和参与,全家人健康幸福地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