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虽然您和我朝夕相处,但我们坐下畅谈却没有几次。今天我想对您写封信,在信中向您倾诉一下藏在我心中的话吧!提起笔的那一刻,您和蔼可亲的面容不由自主地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千言万语一下子就涌上了心头,涌到了笔尖。
爸爸,我很想对您说声谢谢。是您给予我生命和无限的爱,当我遇到困难、挫折时,您教会我沉着冷静面对一切。记得在农村的时候,我用攒了好久的钱买了一个竹蜻蜓,在门口开心的玩耍,可是不经意间,我不小心把竹蜻蜓掉在了半山坡上,在它旁边布满了尖刺,我当时还小不敢下去拿,您们也不在身边,只有外婆在,我一直哭闹着要竹蜻蜓,外婆只能耐心地安慰我。下午,您回来了,知道这件事后,不但没有训斥我,反而心平气和地告诉我:凡事都要动脑筋想一下,哭是没用的,应该想办法把它拿上来。听了您的话,我依靠着竹竿把竹蜻蜓勾了上来。这件小事也许您早已忘记,但我还是记忆犹新。
小时候家里经济拮据,生活困难。我记得有一次,您要带我去街上玩,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街上人来人往,热闹极了。街道两旁摆满了各种诱人的小吃:有好吃的糖葫芦,有香喷喷的油糕,还有令人垂涎三尺的烤鱿鱼。我年龄虽小,却早已体会到爸爸您赚钱的不容易,所以我假装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扭头就走。可您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给我买了一串糖葫芦和三个油糕,我想让您也品尝一下,您却一直声称自己并不喜欢吃这些,我看着您那逐渐苍老的面孔,满脸的皱纹和那龟裂的手,不禁鼻子一酸,热泪盈眶了......
虽然您很疼爱我,但我犯了错您也会严厉的批评我。那一次的期中考试,我考得非常差,退步明显,从月考时的全班前五掉到了二十多名。当我把卷子拿到您的面前,您的头顶顿时出现了一朵乌云,脸色“唰”的一下变了,您手上的青筋暴怒、用手狠狠地敲打着试卷。我从来没见过您如此生气,如此愤怒。您狠狠地批评我,我也反思了退步的原因。等您平静下来,又抚摸着我的头,认真帮我分析试卷,还给我耐心地讲道理,让我懂得了“骄兵必败,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在您爱的鼓舞下,我努力奋进永不停息。是您带我走过人生的各个通道,在迷茫之中为我指出正确的道路,也是您让我懂得遇事不要慌张,要冷静面对,办法总比困难多。
感谢我亲爱的爸爸,您陪伴我整整十一年,我们一起度过了欢乐的时光,一起度过了人生的酸甜苦辣。这些往事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永驻!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