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爸爸:
您好!您工作辛苦了,最近您总是出差和加班,我们多久没有好好说话了?今天,我要好好跟您说说心里话。
在我心里,您一直是一个关心我的好爸爸。春天,您带我去体育公园放风筝;夏天,我们一起去琵琶湖听蝉鸣;秋天,您带我去栖霞山赏红叶;冬天,我们一起去明故宫堆雪人……这些美好的回忆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您陪我玩耍,陪我学习,尽一切可能伴我成长,为我付出。爸爸,谢谢你!
还记得那次生病吗?我发烧到39度,脑袋迷迷糊糊,虚弱地躺在床上。“今天晚上还有课呢!”我轻声地对守在旁边的您说。您笑了,温柔地摸着我的头说道:“不用愁,我替你去听课,我先当学生,再回来当老师讲给你听就行了。”
吃过晚饭,你早早地出发了。我躺在床上,想象着你听课时的情景:白板前,一位年轻的女老师上着课,下面是二十来个孩子,有的靠着椅背,有的抱臂坐正,有的手托着头……后面坐着的家长们,基本都在玩手机,只有一个高大的身影端正地坐在同学们的正后方,桌上放着一个笔记本,他手握着比,时不时地在本子上记录着什么,格外显眼。他聚精会神地听着,紧跟着老师的节奏,做题时小而有神的眼睛散发出智慧的光芒……
“这就是我的爸爸!”我自豪地想,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突然,“哐当”一声,您夹着课本回来了。你坐在床边,探了探我的额头,“嗯,烧退了。”说着就翻开笔记本,开始给我复盘这节课的内容。您用心地把每一道例题,每一个知识点都记在了那小小的笔记本上。我听着您干哑的嗓音,看着您额头上冒出的汗珠,我知道您很想努力地把这节课上好。爸爸,我想问您:跟一群十多岁的孩子在一起上课,你尴不尴尬?有没有同学取笑您?望着您讲课时认真的侧脸,我不禁鼻子一酸。那一次我虽然病得头昏脑胀,但我听得格外认真。那次的知识点我掌握得特别牢,至今我还记得那堂特殊的课讲的是幻方,至今我还记得您几乎用了一本草稿纸来画九宫格……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您一直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辅导我的功课,关注我的学习和成长。我将牢记您的教育之恩,决不辜负您多年来对我的良苦用心和期望。
祝您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