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爸爸
您好!您工作辛苦了,最近您总是出差和加班,我们多久没有好好说话了?今天,我要好好跟您说说心里话。
在我心里,您一直是一个关心我的好爸爸。春天,您带我去体育公园放风筝;夏天,我们一起去琵琶湖听蝉鸣;秋天,您带我去栖霞山赏红叶;冬天,我们一起去明故宫堆雪人……这些美好的回忆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您陪我玩耍,陪我学习,尽一切可能伴我成长,为我付出。爸爸,谢谢你!
还记得那次生病吗?我发烧到39度,脑袋迷迷糊糊,虚弱地躺在床上。“今天晚上还有课呢!”我轻声地对守在旁边的您说。您笑了,温柔地摸着我的头说道:“不用愁,我替你去听课,我先当学生,再回来当老师讲给你听就行了。”
吃过晚饭,你早早地出发了。我躺在床上,想象着你听课时的情景:白板前,一位年轻的女老师上着课,下面是二十来个孩子,有的靠着椅背,有的抱臂坐正,有的手托着头……后面坐着的家长们,基本都在玩手机,只有一个高大的身影端正地坐在同学们的正后方,桌上放着一个笔记本,他手握着比,时不时地在本子上记录着什么,格外显眼。他聚精会神地听着,紧跟着老师的节奏,做题时小而有神的眼睛散发出智慧的光芒……
“这就是我的爸爸!”我自豪地想,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突然,“哐当”一声,您夹着课本回来了。你坐在床边,探了探我的额头,“嗯,烧退了。”说着就翻开笔记本,开始给我复盘这节课的内容。您用心地把每一道例题,每一个知识点都记在了那小小的笔记本上。我听着您干哑的嗓音,看着您额头上冒出的汗珠,我知道您很想努力地把这节课上好。爸爸,我想问您:跟一群十多岁的孩子在一起上课,你尴不尴尬?有没有同学取笑您?望着您讲课时认真的侧脸,我不禁鼻子一酸。那一次我虽然病得头昏脑胀,但我听得格外认真。那次的知识点我掌握得特别牢,至今我还记得那堂特殊的课讲的是幻方,至今我还记得您几乎用了一本草稿纸来画九宫格……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您一直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辅导我的功课,关注我的学习和成长。我将牢记您的教育之恩,决不辜负您多年来对我的良苦用心和期望。
祝您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您的女儿:xxx
20xx年12月8日
爸爸,我想对您说书信8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好!
我想对您说的话有许多许多,但却不知该从何说起。
爸爸妈妈我只想说“我爱您,就象老鼠爱大米”。你们为我付出了太多,记得四岁的时候,我生病了,又拉又吐,高烧39.8度,你们吓坏了,妈妈找药,爸爸喂药,折腾了久,却总不见好转,于是你们就把我背到医院,医生怀疑是脑膜炎,要抽骨髓。当时,妈妈一听就吓坏了,脸色变白了,把我紧紧地抱着,后来经过仔细诊断,病情终于排除了,妈妈的脸色才逐渐变了过来。在妈妈的精心呵护下,我终于康复了,可在医院的情形一直刻在了我的记忆中,记忆中的爸爸是那么的帅,妈妈是那么的可爱。有时候还真不想长大,人长大了烦恼也就多了起来,加之我有不少缺点,于是就经常被你们教育,你们一唠叨,我就烦,虽然我明明知道你们说得对,可就是不愿意听,气得你们够呛。以后,我一定要
注意,也希望你们也能改一改,那样的话,你们就更可爱了。
爸爸妈妈,我却始终不渝地爱着他们,让我给你们唱首歌吧,它代表了我的心,“不管有多少风雨,我都会一样爱着你,我想你想着你,不管有多么苦,只要能让你开心,我什么都愿意”。……
祝你们身体健康,永远快乐!
女儿:xx
XX年9月2日
爸爸,我想对您说书信9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好!
妈妈,你现在还好吗?您现在是不是正在给我准备水果呢?爸爸是不是正在为我铺床呢?
我有什么要求,虽然不是马上做到,但是你们都会尽可量去满足我。您还记得吗?放暑假的时候,我想去草莓小镇玩,可是您和爸爸却说,明天再去吧!到了明天,我对你们说,现在可以去草莓小镇玩了吧?你们说过的话,一定要做到哦!看着我很认真的样子,你们看着我都露出了笑脸。爸爸真地带我们去草莓小镇玩了。你们别提我心里有多高兴了,那次,我玩了整整一天,实在是太惬意了!我喜欢爸爸的言而守信。
我还要感谢你们对我的爱,让我感觉到了无限的温暖。我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爸爸和妈妈带我去医院看病。当时妈妈心疼的得不得了,爸爸安慰妈妈说,不用担心,孩子只不过是小发烧而已,输了液以后,很快就会好的。有了爸爸的话,妈妈吃了个定心丸,我仿佛也依靠在这一棵大树旁,安全得很!
但是,在这里,在这封信中,我想对爸爸您说一句:请您以后不要再有看手机的习惯了,因为,一看手机,您就上瘾了,仿佛手机定在您手掌上一样,希望您能将它改过来,保护视力,爱惜身体哦!
写到这里了,爸爸妈妈,我要感谢您们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有你们在,我懂得什么是言而守信;有你们在,让我有了安全感;有你们在,我充满了前进的信心!
此致,敬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爱你们女儿:小莹
2023年11月10日
爸爸,我想对您说书信10
爸爸:
爸爸,我想对您说:“我要自由。”
您每天都把我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不让我出去玩,每天做完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您还要让我做您布置的课外作业,天天做这么多的作业,我真的喘不过气,压力很大。有几次,我都想离开家,跑出去玩。突然有一天,我不知自己哪来这么大的胆子,我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间,“你去哪儿呀?”爸爸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我害怕地调过头去,爸爸正怒气冲冲地看着我说:“作业多做一个课时。”我心想:天哪,压力可真大呀!
有一天下午,我又开始行动了。我小心翼翼地走出门外,眼睛在门外扫视了一下,爸爸不在家,我暗自得意地把鞋子换好,一只脚刚抬起来,正准备出去,您的声音又传了过来,我又一次看着您,心里想对您说:“求求您不要再布置作业了。但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这次您不但加了两个课时的作业,而且还给了我两个烧饼。
爸爸,我想对您说:“我要自由,我不想再被您这样压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