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我是来自福建省龙岩市大洋小学的一名学生。我曾经在手机上看见过你们,看见你们瘦皮包骨,看见你们无助的眼神,我体会到你们家境都非常困难,经常吃不饱穿不暖,可你们还有强烈的求学意识,梦寐以求想得到知识。
可你们的学校呢?是一座座破烂不堪的房子,桌子是用一堆堆泥土堆起来的,凳子则是大小不一、伤痕累累。教室里不但没有电灯,还没有黑板,甚至没有粉笔!而同学们的练习本上写得密密麻麻,写完就擦,擦完再写,连铅笔只有一点小头头了也不舍得扔掉。同学们的书包呢?是妈妈用不要的布缝成的;同学们的书本呢?几学期下来,还是新的,书角一点也没有卷起,还随时翻阅……你们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中,一点也不抱怨,还勤学苦练,而且成绩也好得出奇,你们的学习精神真让我们敬佩。
在城市里的我们,是不能与你们一争高下的。我们虽然有各种各样的学习工具,漂亮的书本,还有一个个五颜六色的书包,但认真学习的人寥寥无几。我们还是家里的小公主、小皇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家里人天天为我们办这办那,可我们却身在福中不知福,不好好学习,只想着玩,还总惹大人生气。
我们的“手拉手”活动,让我们能真正感受到社会是一个大家庭,一人有难,大家共当。我们可以通过援助,让有困难的学生感到温暖。尽管我们捐的是微不足道的东西,但在爱的天秤上,是永远平衡的。我坚信,当你们收到东西时,一定会感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我们都是祖国之花,我们一定会像你们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献力量,让祖国日新月异!希望能与你们手拉手,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