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远方朋友
你好!
读到我的来信,你一定感到很惊讶吧!我是从《xxxx》上认识你的,看到你写了那么多精美的作文,非常羡慕,想和你交个朋友,可以吗?
首先我先介绍一下我自己吧,我叫张保顺,是一个活泼、认真的小姑娘,来自甘肃农村的一所小学,今年上五年级。我喜欢读书、写作和学英语。只是由于条件限制,不能和更多的朋友一起交流。这学期,在老师的介绍下,我从网上认识了你,并读了你的几篇作文,非常喜欢,想认识你这个远方的朋友。
我所在的农村交通比较方便,只是由于缺水,自然条件不是太好,特别是春天,风沙较多。但是到了夏天,又有所好转,天空明净,空气清新,特别是我们学校,由于树比较多,环境格外好。我想你们那儿的条件一定很美吧。我所在的小学,学校的教学质量比较好,几乎每年都被学区评为“优秀学校”。我所在的班级,也经常被评为“优秀班级”,在学区统考或县上抽考中,经常名列前茅。特别是在上一学期的五年级抽考中,我们班的英语考了全县第一名,语文第四名,我们都非常高兴,学习的劲头也更足了。只是这几年转学的同学特别多,都转到县城去了。我也想不通,我们的老师、班级这样好,他们为什么还要走。后来我才知道,有的同学是爸爸、妈妈在县城打工,他们必须转学,有的认为县城的老师教得更好才转学的。我呢?哪儿也不去,就在这儿上,直到小学毕业。
远方的朋友,我说了这么多,你能把你的情况告诉我吗?我好想认识你,和你共同交流学习、生活,同时还希望你能帮助我提高写作水平。虽然我们没见过面,但我们都是同龄人,我们一定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的,我盼望你能早日回信。
祝你:
天天开心!